093(1/1)
作者:心之音
    星期一一大早,秋叶便去了学校,要跟陈老说不再来学太极拳了。陈老昨儿也看了新闻,知道秋叶捐了一所小学,为自己能教一个这样的学生感到很欣慰。秋叶说从明儿开始便不来学了,陈老虽心里有些失落不舍,却也没有说什么。两名学生都学得非常好,早就不用跟着来学了,自己也也教不了他们什么,所以不来也没什么意见,只是有些舍不得。

    “要是有时间的话,两人在一起跟着我这个老头子一起练练。”陈老说道。

    “嗯,有空的话一定会来,您是我俩的师傅,我们会经常来看您的。”秋叶知道陈老的心思,他是舍不得他们,两个月每天在一起学习,三人早就培养起来感情。

    “好,好,好,有你这句话我就心满意足了。以后便没有人陪我这个老头子打太极了。唉!我也就回去住一段时间再来。”陈老隔一个月便会回老家住一些日子,其实他早该回去了,只是在教两个学生,就一直没有回去,现在两人不来学了,也就可以回去了。

    “陈老,您要回去啊。”

    “是,住一个月再来,我都是这样,两头跑。一个地方住一个月。”陈老笑着道。

    “这样也好,生活比较新鲜。”秋叶应道。

    “到点了,上课去吧。”陈老说道。

    “好,陈老,再见。”

    秋叶吃完早饭走进教室,百里轩已经到了,他在家里吃了面条来的,刘梅一大早起来便下了面条,他与秋林两人一人吃了一大碗才走的。

    赵亮,李健,张然,胡明,刘新五人今天还没有来上课,想来,是因为家里的事情给拌着了,这时候,他们的父母应该都被请到纪委去喝茶了,他们能过上这样的日子,能进这所学校来全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当官的父母,如果他们的父母的官位不在了,那么他们还有什么。什么也没有了,绝对比不上学校里任何一位农村来的学生。

    秋叶走过教室的时候看了眼王月月,马丽,李秋婷那天一起去唱K的时候抛下她跑了的几个人,只见几人都胆怯的低下头。秋叶轻蔑的看了她们一眼,不再去想她们。秋叶没想过要怎么去对付她们,将心思花在这几个人身上不值得,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只要她们不惹自己,自己也就跟她们无所谓。但是她们要是招惹了自己,那她一定会让好们悔不当初。秋叶收回视犀坐到自己的位子上,她没有看到,在她收回目光的时候,几人眼里射来的暗恨的目光。

    秋叶与夏莉打了招呼,便坐在位子上。今天是期中考试的第一天,接下来的几天都是期中考试,学校的考试很多,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的,像这种期考更是重要的考试,学校看得很重的,考完便排名次。

    考完之后,夏莉便找秋叶一起去厕所,秋叶边走边笑着说起自己的父母得知她捐了那么大笔钱后发脾气要她将那笔钱追回来的事。夏莉笑了笑道:“你别怪你爸妈,要是我,得知自己的孩子一下子捐掉那么多钱,我也会恼的。”夏莉这话完全是出自内心。“以后有了这么多钱,可别只想着捐出去。”

    “知道了,不会了,我那还不是因为那钱不是自己赚来的,拿在手里膈应。”秋叶笑笑说道。她哪有那么大方,自己的日子都没过好,先去顾着别人,这样的人,这个世上还真有,但是是不多的。但是她安秋叶绝对不是这样的人,就算是做慈善,也要等自己的钱满足自己所需之后才会去考虑。可是现在的她,不得不去做啊!

    也不知外星人彼尔要自己积攒感恩值干什么用,就是为了自己的那个读人心的本事,它需要用感恩值啊!

    唉!秋叶无力的叹道。

    “我爸说如果按照国家的规定,你帮国家追回那么多的钱,怎么得也要奖励你几十万。别说一套三层的别墅,两套都没问题,你回去跟伯父伯母说,要他们放宽心,他们以后就不用再那么辛苦了,就等着吃香喝辣地过好日子。”夏莉笑嘻嘻的说道。

    “别,这话你可千万别跟他们说,这人忙习惯了,一下子闲下来,就会空虚,身体也会差起来,还是要他们忙碌点,做点事,有个精神的寄托才好。”秋叶可没想过要将钱全部交给父母,不,是根本就没想过交给他们,秋叶不知道安运顺与刘梅有钱了后会怎么样,估计是天天住在麻将桌上,安源县的人都好赌,小赌不断,虽然国家有明文禁赌,奈何打牌成了百姓生活的一部分,禁是禁不了的。前世的时候,刘梅也是爱这个吗?至于安运顺,他就是个守财奴,有钱了就是放在银行里,等着哪天生病了拿出来用。

    而这一笔奖励给自己的钱,秋叶打算买一幢三层的别墅,加上装修,还能剩不少,其余的钱全自己存起来。至于刘梅与安运顺手里的钱,要他们开分店,两人当老板,手下请十几二十几个工人,让他们感受下当老板的瘾。不要让他们这一辈子再像前世一样活得窝窝囊囊的,而她与秋林也不会因着自己父母的没出息被人看不起。不过,就以前世对他们的了解,两人好像没有那野心,更别说那个事业心了。

    前世的时候,秋叶创业,想扩大生产,两人说了好多丧气的话,生怕会亏,就是不向前进。他们不明白一个道理,活在这个世上的每个人,不前进就会后退!就如安运顺刘梅两人,之前两人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超过了村里的几乎所有人,到了后来,再修个房子就修不起来了,比起村里的很多人都不如了。

    这一世,他们二人还年轻,还有干劲,最主要的是,到了县城里后,人的见识也打开了,应该不会像前世那样了吧?!

    就算像前世一样,也没关系,秋叶会推着他们前进。

    ------题外话------

    传说中的神仙,他们需要凡人的香火,需要凡人的信仰,然后他们法力无边。文中设定的感恩值是一种正能量。就如神仙所需的香火信仰是一样的。

    这个感恩值是很有用的哦!可不只是支持秋叶的异能,它更大的用处,将来会说到。

    这里留一个悬念。谁叫大家都不留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