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秋叶出名(1/1)
作者:心之音
    激烈的考试考了两天才结束,第三天,成绩便分布出来了,秋叶的成绩依然排在前面第一名的位置,只不过,紧跟在她后面的变成了百里轩,而且百里轩的分数与秋叶的相差也是只有几分。这个成绩百里轩比起第一次来强了好多,所以,校园里的热门话题现在是百里轩,秋叶一如既往,已经成为过去式,而百里轩则是杀出来的一匹黒马,一下子将所有人的眼光和话题全抢走。

    百里轩取得这样的成绩,秋叶一点也不意外,就百里轩的智商,这个成绩还不是最高的。

    秋叶与百里轩成了学校的热门人物,而秋叶更是热门上的热门,全校都知道她捐赠希望小学的事,上了电视台,作为一中的学生,又是这样一名成绩优秀的学生,成绩好,思想好,那还不表扬,广而告之,发扬光大,为学校争光夺彩。所以第三天,成绩公布出来了之后,学校特意挤出一节课,表彰秋叶,百里轩两位同学为社会做的这种善事,号召全校学生向她学习。会上,秋叶,百里轩两人上台发表演讲,号召同学们将爱传递下去。

    事后,秋叶发现,自己好像挺享受这样出风头的场面。暗暗的鄙视了一下自己。

    校长有请。

    事后,杨校长请秋叶去他家,这是秋叶入学后第一次见杨校长,好像之前去国外学习了,就算没有去学习,秋叶想杨校长也不会想到请她,他能多发一份录取通知书给她就不错了,哪里还会有额外的关照,毕竟两家并没有走动。

    而现在的秋叶,这么的优秀,成了安市的风云人物,为学校争了光,作为校长,无论是准,都会要接见的,以示学校对她的重视。

    秋叶敲开校长的办公室,里面传出一声“请进。”秋叶推门进去。

    “安秋叶同学,请坐。”杨校长指了指桌子对面的椅子道。

    “好。”秋叶坐了过去。

    “想不到你这么的优秀。真是让人大感意外。”杨校长说道。

    “也没有多优秀。”秋叶笑着谦虚的说道。

    “今天叫你来也没有什么事,晚上去我家吃饭,我叫我爱人做顿好吃的。”

    “会不会太麻烦你们。”秋叶不想去,真心不想去,两家并没有来往,如果她去的话,会很拘谨的。

    “那个百里轩你跟他常在一起,也把他叫上一起去,省得你一个人不好玩。”杨校长看出秋叶不是很想去,知道她去了会有拘谨,出声道。

    “好,我跟他说。”只要百里轩陪着去,秋叶便有胆量去。

    “你上课去吧,下了课便跟百里轩一起去我家,我家住在教师住宅楼二幢二O二。”杨校长说了个地址道,百里轩是个特殊的学生。

    “好。”秋叶应道,起身告别。校长有请,不去不好啊。可是去的话空着手去也不好吧,跟百里轩说说,看带点什么东西去。

    下了课,秋叶便对百里轩说起这事,百里轩不想去的,可是秋叶必须得去,要有人陪,所以只好去了。去的时候,百里轩倒是不想提东西去,但是秋叶不能空手啊,按理说,秋叶与校长家也算是远亲,人家请你去做客,空手不太好吧。

    想了想,秋叶买了一对酒,又去药店买了一份养颜补血的补品,跟刘梅说了声,便去了校长家。杨校长与校长夫人在家里已经忙开了,都是自己动手的,这个时代还没有那个什么家政服务人员,没有哪个请保姆,做饭什么得都得自己动手。百里轩与秋叶提着东西到了校长家,校长与夫人正在准备晚餐,晚餐很丰富,有煮的整只的鸡,有清蒸的鱼,有辣菜,有凉拌菜,有火锅菜,安源县很多的肉菜都会用火烧着,一边煮着一边吃,这样子冬天吃菜,菜就不会凉下来,而且肉菜越炖味越好。

    杨校长停了手招呼两人道:“进来随便坐。”

    百里轩将手上提着的东西放在茶几上,杨校长看到了,说道:“叫你谬来吃饭,还提东西过来干什么?”

    “没什么东西,难得来校长家一趟,怎么能空手来呢。”秋叶笑道。

    “以后不要这样了,叫你们来就来,可不许再提东西了。”校长夫人从厨房里端菜出来说道。杨校长的夫人姓刘。

    “好。”秋叶站起来,“阿姨,要不要我帮忙。”

    “不用,很快就好。你们在一起先聊一下,还有两个菜,炒一下便来。”校长夫人说道。

    “好的,阿姨。”

    很快,校长夫人便端着菜出来,校长招呼秋叶与百里轩两人坐到饭桌上。“来,上桌吃吧。”

    家里好像只有校长老两口,不知校长是没有孩子还是孩子没在身爆客厅里也没有摆全家福。秋叶默默的吃着饭,校长有一句问一句,她就答一句。校长与学生,永远是上级与下级的关系,上级与下级之间好像距离很远的,自然拘谨得很,哪怕平时放得很开的百里轩也是如此。刘校长叹了口气,他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请在校的学生在家吃饭,好像很不融洽。

    秋叶百里轩两人吃完饭,自然是不能就这样告辞走了,而且看得出,校长两口子对两人很是亲切,很是舍不得两人走。饭后又端来很多的水果,自然得留下来陪着校长两口子说话。聊的话题很多,也说到给安秋叶补过去的那份通知书的事。秋叶一直想当面谢过校长,之前一直没机会,今天自然是不会放过的。

    “谢谢校长给我寄过去的通知书,否则我就上不了高中,考不了大学。也许我的人生便是另外一个样子。”前世不是就是另一个样子吗。也许有人会说读个中专与读高中考上大学将来的成就也不会有多大差别。但是这一事件导致的结果是安秋叶被亲情有伤透了心。而这种伤害对一个未成年人,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那是灭地的。天知道,安秋叶前世花了多少年才从这种伤害中走出来。

    当说道自己与百里轩已经在看高二的课本的时候,校长两口子都吃了一惊,不过两人也没有太多惊讶,并表示,如果他们要直接升高三,他可以帮忙请高二的老师给你们补下课,将两人当标兵样的培养,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