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 习武(1/1)
作者:心之音
    采访后,便是捐赠仪式,然后县里安排了午宴,午宴结束后,秋叶便告辞回家了。

    而这件事,从新闻联播里得知秋叶捐赠希望小学事的刘梅跟安运顺得知秋叶捐了那么多钱出去后,气得暴起,当即便关了店门,回去质问安秋叶。就算百里轩在场也没能阻止两人对安秋叶的责问跟怒骂。

    “叶妹,不要以为你有本事了,你就什么事都不跟大人商量。”刘梅怒道,二十五万啊,他们得挣多久才能挣到二十五万,想想这个数字便心痛。

    “你这个死妹子,你是不是找死,那么多钱,一分都不给家里留,你以为你很有本事啊,有了这笔钱,我们就可以去买套房子了,哪里还需要住在这个一房一厅里,你脑袋是怎么长的。”安运顺恨铁不成钢的说道。

    “你去将那个钱要回来,我们不捐了。”刘梅叫道。

    “拿不全回来,也要拿回来一半,十二万够修一个小学样够了。”安运顺跳着叫道。

    ……

    秋叶任他们两人说,叫,等两人累了,停下来的时候,一人端了一杯水道:“爸,妈,你们先喝口水,别急啊,你们听我说,这笔钱并不是我一个人的,也有一半是百里轩的。二来呢,你们想要买的房子很快就会有了,刚刚夏县长说了,新建的小区房会送我一套独立的小洋房,这房子才是真的奖励我的。”

    刘梅,安运顺一听忙止住自己激动的情绪问道:“独立的别墅,安源县的,比你姑家的大不,我们家人口多,怎么得也得要三层的才够住。”

    “应该没问题吧。”秋叶也不敢确定会送怎样的一套房子,想想自己帮国家追回来那么多的钱,奖一套大点的房子没什么问题吧。

    “二十五万都可以买那样的别墅两套了,我们现在只要一套还不肯吗?”安运顺完全没了解是什么事。

    “国家会有安排的。”秋叶敷衍道。

    “国家安排?国家会为我们农民作主,每年交提成就交那么多钱,不管我们收成好还是不好!?”安运顺红着脸报怨道。

    “放心吧,放心吧,会有的,我到时说说。”秋叶只想敷衍过去。准备明天跟夏莉通下气,据她所了解到的,别说自己帮助国家追回那么大笔钱,就是自己帮他扳倒他的政敌,让他顶替那个位置,凭这一点,以他的权利安排一个大的房子给她应是没问题,夏县长也看到了自己的本事,聪明的他应该也想得到将来也会有用到她的时候。

    百里轩一听秋叶这么说,也附合道:“伯父伯母,放心,那钱捐出去以后赚得回来的。”

    安运顺与梅听秋叶与百里轩这么说,心情也稍稍平静了一些下来,反正事情到了如此,急也没有用,只是一想到那二十五万,心就像刀割一样。所以虽然不再气得跳脚,但是警告的话还是得要说的。

    “你们两个年纪小,不知道家里大人挣钱的辛苦,不管这钱是如何来的,用的时候你们也得掂量点,得为将来做计划,也要跟家里的大人通下气,就这样不声不响的用了,如果不是今天我们看新闻联播,还不知道这回事呢。”刘梅安运顺两人对秋叶不能他们两说就将钱捐出去一事很不高兴。当然,要是秋叶对他们说了,他俩肯定是不会干的,说不定就会将钱要回去,而秋叶是不愿意的。秋叶本只想捐一半出去,留下一半存在银行里,到了大学的时候用来作为本钱,这个时候股票也可以做了,只是现在她没有身份证,用安运顺的也不好。前世的时候,安运顺炒股,一有钱便投入到股市里,如果摸不清股票规律的人,有多少钱都能亏在里面。要是让安运顺了解股市的事情后,他肯定会不遗余力的将钱全投入到股票里,而对安运顺的投资安排,秋叶只会让他将钱投入到房产里,买房产是将来百赚不赔的生意。

    刘梅与安运顺两人千叨叨万叨叨,秋叶心里有愧,做这事没有对他们两人说一声,百里轩则是因为两人是秋叶的父母,所以也不反驳,安安静静的听刘梅安运顺两人将教育的话说完,两人只顾点头,神识早到了天外了。等刘梅安运顺两人住了嘴,秋叶与百里轩两人相视一笑,说了句要锻练身体,便出了门,秋林也尾随着出了门。

    秋林一出门,便抓住秋叶的手臂道:“姐姐,你真有那么多钱啊,你下次要是挣到这么多钱,可别全捐了,给我一点花花。”

    “你有手有脚,干嘛不自己挣钱。”秋叶就是不想秋林养成游手好嫌,依赖别人的性子,自然是不会答应将钱给他用的。

    “我现在还不会挣钱,等我以后会挣钱了再给你。”秋林申辩道。

    “那等你赚了钱再说。”秋叶不理睬,你现在靠父母生活,父母只能提供你这样的生活,那你就享受这样的生活,别想着享受超过自己现在生活之外的生活,将来也是,你有多大的本事就过怎怎么样的日子,别一个月只挣个两三千,确花掉五六千,多出的钱就找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要。前世的秋林不就是有这种想法吗?农村的男孩子很多都有这样的想法,真真是很不好,好像比他条件好的兄弟姐妹是欠他们似的。

    看秋叶如此直白的拒绝,秋林有些沮丧,不过也没说什么。百里轩见秋林一副不高不兴的样子道:“秋林,你想不想学武功,要是学会了武功,将来来个两三个人也不会是你的对手。”

    “好,我想学。”秋林想也不想的应道,上次的惨痛经历还历历在目,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太弱,也不至于被打成那样,所以学好武功,才能不被人欺负。其实他内心里有那么一丝丝的想法,想去欺负下别人。

    “学武功很辛苦的哦。你能坚持吗?”百里轩问道。看秋林的样,便是一个被骄养大的孩子。

    “能,我能吃苦。”吃苦倒是秋林拥有的好本性。而且经过上次彼尔的治疗后,秋林的身体比起从前来强了不知多少,学起武功来肯定是事半功倍。

    “好,每天早上六点钟我来教你。”百里轩说道:“秋叶,那个太极我就不去学了,你一个人去吧。”

    “我也不去了,反正都会了,我在家里教我妈,我爸学。”

    “这样好。”

    “不过,明天还是得跟陈老说一声。”秋叶说道。陈老算是她们的师傅了,不去练肯定得跟他说一声。

    “应该的。”百里轩应道。

    “现在能教我吗?我现在就想学。”秋林叫道。

    “好,我先教你蹲马步。”

    “我要学拳。”

    “要先打好基础。不过,蹲完马步后我可以教你打下五禽拳,但是马步要蹲好。”

    “没问题。”

    于是,三人在空地上学起五禽拳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