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 秋叶成名(1/1)
作者:心之音
    昨天一天,秋叶便积攒到五千分的感恩值,昨天随行的一批人,无一不替那些山里的孩子感谢她一番,连夏县长都送了她二十分的感恩值。所以,当天白白便跑了出来,只是这个白白不是之前的白白,之前的白白是一只兔子,可是今天的白白变了一个样,今天的形像有些像,但又不完全是,都是呆头呆脑的,可是白白这只可是灵活得很,头上还插了一朵花,身上还围了一个围裙……

    白白一见秋叶进来,便扑到她的怀抱里,说道【主银,主银好好哦,主银把白白救回来了啦,蟹蟹主银。】

    【你怎么变成这个样了。】秋叶被白白现在的形象雷倒,难道自己在它心目是好这一口的。

    【主银不喜欢这样的白白吗?主银不觉得白白很萌吗?主银不为白白高兴吗?】白白一个劲的眨巴着眼睛卖着萌。

    【你说话能不能说清楚一点。】秋叶实在不习惯这样子说话的方式,秋叶是一个比较古板的人。

    【主银,现在的姑娘家家都是这样子说话的啦,这样子吸引银,可爱,萌!】白白一个劲的耍着萌,抛着媚眼。

    秋叶顿时一阵风中凌乱,觉得自己无法与白白这样的宠物再交流下去,丟下一句。【你给我变正常一点,我再回来。】

    【主人,你听我说……】见秋叶要赚白白忙回复成正常的样子,只是还没等它说完,秋叶已经出来了。

    第二天,秋叶与百里轩一大早便去取了钱交给夏县长他们,县电视台的记者也在,市里电视台也来人了,因为今天要举行一个捐赠的仪式。其实昨儿个秋叶与百里轩对夏县长表示过了,他们捐赠一事不想高调,要悄悄的。可是今天两人一来便看到了那么多人,这怎么低调!

    两人心下有些不高兴,可是人都已经来了,钱也取出来,不得不面对这些人。夏县长看到两人明显的不高兴,脸上表情讪讪的道:“我也没想到市里会来人,是昨天市里电视台的记者听到了风声,打电话说要报导,被我拒绝了。然后,他找了市里的领导,市里的领导话说,难得县里出来一个做善事的人,这件事不好好的做宣传怎么行,不仅要好好的宣传,还要进行表彰,推广,学习。

    想想领导说得也有理,希望你们的这一次善举能影响到世人,要我们的先富起来的人民个个都有做善事的思想,那么还愁我们的社会不会和谐,我们的人民不会幸福。”夏县长打着哈哈说道,市里领导出面,夏县长不答应也得要答应了。

    夏县长这么做也不仅仅是为了迎合上级领导的话,也有他的考虑,现在刚刚改革开放,很多人的思想,意识形态还没有放开,有了好的事迹,人物当然得广而告之,大推特推。秋叶捐赠做慈善之事已经不再是个人的行为了。想想那么多年,全国百姓生活在贫困线上,托改革开放的福,很多人富裕起来,但也只是一小部分的人,这些先富裕起来的人,暂时还只会将钱花在改变自家生活方面,苦了几十年,现在好了,可不得对自己,对家人好一些,暂时没有几个人想到搞慈善,想到搞希望小学,有了秋叶这样的先进牵头,接下来会有更多的人响应这样的号召,慢慢的会有更多的希望小学建起来,慢慢的做慈善成了国人的一件很平常的事。后来的社会发展不就是这样,做慈善的人,愿意帮助别人的人越来越多。

    秋叶对夏县长的这么做也无可厚非,政治人物做什么事都会出于政治上的考虑。做善事需要报告,需要宣传,做善事的人需要得到一定的回报。

    百里轩是陪秋叶过来的,见电视台要报导,便要走了,本来那钱也不是赔给他的,损款建希望小学也不是他的主意,自然这个出名的机会他也不想要。将秋叶送到后,自己骑了车子便走了。

    接下来,便只有秋叶一个人独自面对那些记者们。来的是市电视台的新闻主播,秋叶在电视上有看到,好像是姓柳,现人比电视上看到的更好看,化了淡淡的妆,显得很精神,市电视台的记者见到秋叶,一个十六七岁的高中生,心里感到很诧异,这么小的姑娘,她哪里来的钱做这项善举,自然第一个问题便着呢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当然要是这问题不问,看到这新闻的人也会发出疑问。

    秋叶当然不能将这钱是人家暗算她赔给她的这件事说出来,什么暗算能赔到二十五万,要是这么回答,到时候的问题真是烦不胜烦。夏县长自然也知道这钱是怎么来的,当然他也知道这钱的来路是不能对电视机前的百姓明说,如是接过话题道:“这笔钱是安秋叶帮助县破案,抓到一个特大的贪污犯得到的奖励。”这样的回答将安秋叶的品性又升华到一个高度。当然秋叶帮助国家追回那么大一笔巨款自然也是有奖励的,只是现在还没有发下来而以。

    至于别的问题,比方说:秋叶同学,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去捐赠一个希望小学?

    秋叶没有准备答案,不过这个问题真的是一点也难不住她,前世的时候,这样的问题很多人回答过,当然,她不需要照搬别人的话。

    “有一次,我去山里走亲戚,看到山里的小学生坐在四面漏风的教室里上学,觉得他们好可怜,当时我就想,如果哪天我有钱了,一定帮他们建一个宽敞舒适的教室。现在我有了这个能力去帮助别人,我感到很高兴,我希望更多有能力的人都能行动起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这样,我们的社会便充满爱,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您是希望爱传递下去吗?”柳记者问的这话很有水平。

    “是的,只有爱传递下去,我们才能拥有爱。”

    ……

    ------题外话------

    赔款那章有问过赔得这笔钱会用在哪里了,猜对有奖,可是没一个人来猜。好失落啊。为什么没人来回答这个问题?

    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写,都不知道哪里写得不好,哪里需要修改。

    好孤单啊!难道我是天煞孤星?!

    %>_<%,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