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章 】小胖人呢?(1/1)
作者:吻我以歌
    “嗯!”阮清听了,正点头答应呢,张婶家的院门就打开了。

    只看张婶穿着穿着半旧的衫子,身上还围着略显破旧的围裙。

    上面的颜色洗的发白,可见主人是一个多持家的媳妇reads;重生之本性。

    张婶的头发全部绑在脑后用旧布绳扎成一团。

    手上还沾着水,手放在门框上,留出一道浅浅的水痕。她小拇指上还沾着皂角沫子,看起来完全没有预见门口的是谁就来开门了。

    不停,张婶开门一见是卫氏夫妇,咧嘴一笑。她就知道这两个人就像那春天枝头的喜鹊,准是来报好消息的。于是那笑容愈发的大,那眼尾也出现了几层深深的笑纹。

    只听张婶说道:“卫先生,阮小娘子,你们来了啊,我方才在院子里洗衣服就听着像是你们的声音,这会儿出来果真就是!都到门口了怎么不进来,以后自个儿开门进来知道吧,咱们谁跟谁,几十年的老邻居了……”说着,张婶将院门大开,一副热情邀请的姿态。

    阮清跟卫榷对视两眼,还是男方先开口说的话:“那……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卫榷说完,扶着阮清踏进了门槛,这一招一式无不带着作为丈夫的担当和应有的谦和。

    张婶本打算将院门重新盖上,不曾想看这一对佳人的背影出了神。

    待回过神来,她一拍自己的脑子。这村里,卫榷和阮清当初结婚之时,还是她当的证婚人。

    才子配佳人,真的是……谁见谁都会羡慕啊!

    有时候张氏会想,民间那些写风流小本的人真真是瞎了眼。小姐和长工,才子和妓女这等俗烂套的故事早已经看了太多遍了,后面的剧情不用看都能背出来了。而眼前这对卫氏夫妇,明明就是很好的写作素材嘛!

    这么一想,张氏心里突然觉得自己十分幸运,竟然能认识这样一对人见人夸,无人不羡的夫妇做邻居!

    这儿正发着呆,那边阮清站在张婶家的门口,朝后一看,却发现这家的主人还杵在那里,便疑道:“张婶,您怎么了?”

    张氏一听,立即踩着小碎步近前来:“没有没有,人老了总是时不时地出神。”

    “哦……”阮清总觉得有些尴尬地现在门口,不知道下一句应该说什么。

    张氏好歹活了三十多年怎会看不出来。立即就请道:“快快快,快进去坐。也不知道你们今天回来,这房里有些乱……”

    阮清被卫榷小心扶着踏进了门槛,说实话,这几年的采光还行,这屋子有两层,不过第二层太过低矮,根本住不了人只能放一些杂物。

    那门上贴着门神,进去时大厅里也放着不知道什么神的像,那像面前还插了几柱燃完的香。

    阮清能闻到厨房里飘出来淡淡的潲水味,并不大好闻,好在这味道极淡,倒也还能忍。

    阮清左右看了一下,发现这家里并没有其他人。

    张婶口中的富泰,卫榷这个丈夫口中的小胖,阮清实在觉得他们说的是一个人。

    于是她也随着卫榷的叫法,问道:“张婶,小胖人呢?”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