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八章 纸船战舰(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承睿回到后院里面,看到小杏正带着一群丫鬟,在后院进行打扫呢!看到承睿之后,小杏急忙走了古来“承公子……你快去看看小姐吧?昨晚回来之后,就一直生气,一晚都没怎么睡!”

    承睿听了之后笑了“成、等会吧,我这里有点事,告诉所有人,别来打绕我,你家小姐也一样,我需要安静!”承睿说道。

    “哦……知道了!”小杏是让不知道承睿要做什么,但是看到承睿这么严肃的眼神,心里还是很慎重的,毕竟现在全家所有人都是依靠承睿来扶持的!

    承睿回到正房之中,把这一叠的宣纸拿过来,撸起袖子,开始忙碌起来,这一忙,就是整整一个上午!当承睿全部忙完之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躺下闭上了双眼,希望这次没有白忙!

    承睿坐直身体,大喊一声“小杏!”

    小杏急忙跑进房间“承公子,你有什么事?”

    “去吧你家小姐和何伯叫来,快!”承睿说道。

    “是!”小杏又跑了出去。

    时间不大,何伯和李青竹还有小杏三人再次回来了,走进房间之中,何伯和李青竹还有小杏都傻了,只见满桌子的纸船,每一个都一样大,密密麻麻,看起来足有百只!

    但是事实上只有九十九只,因为昨晚青禾怪叫,承睿毁掉了一张宣纸,但是这场面也够振奋人心的了!这么多船在桌子上,这一刻似乎这个桌子已经变成了一个大海!

    而这只船全部都变成了战舰,他们要出去和别的国家对战,上面已经坐满了士兵,一声声的呐喊,一阵阵的波浪,让这些大船全部都在惊涛骇浪里面滑行!

    李青竹看到承睿,双眼里面满是怒意“承睿……你这是……?”

    承睿看了看何伯“何伯、我的活儿还没干完,给我一张最大的宣纸,然后给我准备油彩和笔墨!”

    “是……我这就去!”何伯说完,急忙转身就走!时间不大,把笔墨等所有的东西全部拿来了!

    承睿拿起笔,找出各种颜色的颜料,让李青竹和小杏小心的把这些纸船全部拿开,将宣纸平铺,开始画 起来!

    李青竹她们几个人站在一旁看着,不到半个时辰,承睿将笔受了起来,几个人上前一看,只见承睿画了一副游湖图!一片蓝色的海洋中,上面飘着几艘小船,船上坐满了男男女女,他们有的嬉笑打闹,有的吟诗颂词!看起来十分的开心!

    一张一米五长,八十厘米宽的纸,已经被陆星辰全部画满,画里面的湖水荡漾,还能能看到波纹,远处的海草,湖中的鲤鱼,近处的白石,绿色的青草,全都一目了然,看起来活灵活现!

    “高!实在是高!承公子,你这画技,估计别说本镇,就是全国,你也能排得上名字啊!”何伯一边鼓掌一边说道!

    “哼!只会哄女孩的把戏罢了!”李青竹轻声一声说道。

    承睿笑了笑“何伯,你就别夸我了!我给你画这张图,是要给你们赚一些钱的!”

    “什么?难不成……承公子想将这幅画卖掉?”何伯问道。

    承睿笑了“自然不是!”承睿摸了摸画上的墨迹,已经干了,将身后的小船拿来,在画的最下面摆上一排!几个人再看,这意境就完全不一样了!

    背后是一片湖水,有人有船,而下面则是一排纸船,诗情画意,栩栩如生!全都表现出来了!三个人不禁感叹,真是厉害!现在看起来,这些纸船似乎正在游动一般,和后面那些游湖的小船一起!

    “妙……真是妙啊!这些小船仿佛动了一般! ”何伯笑着说道。

    李青竹和小兰也已经被震撼的说不出话了!两个女孩小手忍不住的向前伸去,想要将上面的小船拿下来!内心很是欢喜,看到这么美丽的东西,自然很是喜欢!

    承睿一挥手,打开李青竹和小兰的手“别闹!这可不是给你们玩的!”承睿心道,一个广告背景板,就把你们乐成这样,如果我使出全力,你们还不快快倒在我的石榴裙……不是,我的长裤下?

    承睿一甩折扇,轻轻的扇着“何伯,我打算……明天就带着小姐赶赴南昌!去找小姐的舅舅,希望小姐的舅舅能有办法救出掌柜的和夫人!”

    “明天……就走?”李青竹有些惊讶的问道。

    承睿看向李青竹“救人如救火,如果你想再玩个一个月,半年的,我也不是不可以等!”承睿瞪着李青竹说道。

    李青竹连忙挥手“不不不……我愿意走,愿意走!”李青竹的心里十分复杂,去找舅舅救自己父母,自然是欢喜的很,但是让承睿和自己去……如果见到表格,提起自己的亲事,这可怎么办啊?

    何伯看了看“承公子……就你和小姐两个人吗?这是不是有些不妥啊?这一去可是千里之远,你们两个人形单影只的,要不把小杏和王生带上吧!你们坐着咱们家的马车前去,这样还能快一些!”

    “不行!”承睿立刻否决掉何伯的说法“现在苏家对我们虎视眈眈!我们不能大摇大摆的走,苏家一定要将掌柜的杀之后快,如果我们大大方方走,他们一定会在半路设下伏兵!到时候如果我们被抓住,那就真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所以我们要悄悄的离开,谁都不知道的那种!现在咱们得的银钱并不多,我这里已经不足二十两,带的人多了也是累赘,一路上吃穿用度也是银子,所以就我和小姐两个人简单一点!目标还小,不会被人抓到!”承睿一脸严肃的说道。

    何伯听了听,也对,减少目标,让别人都看不到,或许这样才能真正的逃脱苏家的眼线“那……连小杏都不带吗?这你和小姐男女有别,一路上会不会不方便啊?”

    承睿都快气死了,没看出老子这要和李青竹过二人世界吗?带个灯泡干嘛?罩着我啊?李青竹听完,也有些犹豫,自己和承睿现在的关系,的确不是很方便,李青竹看向承睿“要不就把小杏带着吧!”李青竹小声说道。

    “不带!”承睿大声喊道“你是不是忘记昨天我说的话了?你打算自己办,我就走,不然都听我的!你说怎么办?你还带着丫鬟,你当你出去郊游呢?我用不用再给你配上伙夫和软骄啊?”承睿瞪着李青竹问道。

    看到承睿发火了,谁都不敢说话了!李青竹小心的看了看承睿“不带……就不带吧,你别生气嘛……!”李青竹现在一点办法都没有了,自己现在感觉很无助,承睿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承睿瞪着李青竹还有何伯“都给我闭嘴,我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哎哎……!”何伯心道,现在你这就成了一家之主了,只要你能救老爷,你是我老爷都成,现在承睿就是李家最后的救命稻草,何伯可不敢得罪承睿!何况何伯做了一辈子的管家,都是听别人的命令,都习惯了!

    承睿看到没人说话了,这才开口“我们走了,我会给你们留下五两银钱,当然,我知道你们这二十多个人就这点银钱也不过吃几顿的,所以我准备了这游湖图,还有这么多的纸船!我已经算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