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三章 西湖岸边(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承睿一看,小祖宗又生气了!急忙抱着李青竹,像是哄小孩一样“我就去一会,就一会!晚上回来去找你好不好?啵!”还在陆星辰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李青竹脸色微微缓和下来“晚上……来找我,我等你!”李青竹说道。

    “嗯嗯……一定!”承睿答应道!

    李青竹这才转身下床“那我就先回去了!”

    “好!”承睿起身,将李青竹送出跨院,回到自己房中,急忙拿出两张香妃纸!这可是自己刚刚做出来的好东西,所以一定要让青禾姐姐看到,承睿怕香妃纸的香味消失的太快,所以,用一个木盒装起来,这样封闭的情况下,就可以长久保持香味了!

    拿出两张香妃纸,放在木盒里面,然后准备一下,整理一下衣服,拿着木盒走出跨院,将自己的房间门锁上!刚来到李府的大门口,正好遇到了李文杰和陈小兰还有他们的儿子,一家三口这是刚刚出去游玩回来!

    李文杰一看到承睿,哈哈笑了“承公子,你这是……要出去?”

    承睿点了点头“对!听闻今晚会有很多人放花灯,还有人游湖,我去看看热闹!”承睿笑着说道。

    “嗯!这个不假,确实有这些活动,哎……我这是累了,要不然我也带着我这妻子和儿子去看了!”李文杰叹了一口气说道。

    陈小兰看到承睿,双眼释放出占有欲“不知道今天承公子可吃了粽子了?我这里还有一个,请承公子尝尝,这是我亲手包的!”陈小兰说完,将一个粽子放到承睿的手里,还有手指在承睿的手掌心挠了一下!

    承睿感觉到这个小动作,心里很是不高兴,怎么看这个陈小兰怎么恶心!承睿笑着将粽子放到李文杰的手上“方才和小姐还有小杏王生他们已经吃了不少东西,真的吃不下了,那要是没有什么事,承睿就先走了!”

    承睿说完,和李文杰行礼,也没看陈小兰是什么表情,直接转身就走,一边走一边用手帕擦了擦手!感觉粘粘的粽子,就像陈小兰一样恶心,明明是一个他有夫之妇,居然还这么明目张胆的勾引其他男子,古代女人的三从四德呢?包粽子里面了?

    而陈小兰看到远去的承睿,脸上却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他这是在和我玩欲擒故纵?很好、我也很喜欢玩,承睿、你跑不出我的手掌心!”陈小兰在心底笑着说道。

    承睿拿着木盒,一直向湖边走,承睿心道自己怎么这么笨啊?只想着小兰通知自己来游湖,可是……也没有说在哪里见面!这么大的西湖,自己要去哪里找青禾啊?

    承睿一边想一边向西湖走去,此时的天已经黑了!但是西湖旁边的人还是不少,但是和白天相比,完全不一样了,闲杂的人大多数都是年轻人,有别家的公子,还有别家的小姐!

    在当代,给年轻人互诉衷肠的节日本来就不多,端午节或许就是一个很好的节日!大家可以约定一起放河灯,还可以坐在一起吟诗作对,彼此之间曾静感情,这也就是古代男女唯一促进感情的方法了!

    承睿来到湖边一看,好家伙……西湖表面已经是一层的河灯,各种游湖的船只络绎不绝!船上男男女女这在进情风雅,风雅到一定极致了,也就抱在一起,开始风流了!

    这种事在古代似乎很是流行,而且也不会有人感觉那里不对劲,毕竟如果一百个人不穿衣服,只有一个人穿衣服,很抱歉,你才是哪个另类,你必须和大家一致才可以!

    所以当你身边的人都在做这一件事的时候,你也就不会感觉有什么意外了!正在承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看到青禾的船只时候,突然一个男子的声音从承睿的身后响起!

    “这……不是承公子吗?”一个洪亮的嗓音喊道。

    承睿转头一看,眼熟!但是想不起名字来了,只见这个穿着灰色长衫的公子一边向自己走来,一边拱手行礼“没想到在这里也能遇到承公子!”

    承睿仔细想了想,想起来了,这是那天去李家,因为残次的白月霞,来了是一个人,这就是其中一个,叫什么忘了,但是记得姓王,承睿急忙笑了“王公子!没想到你也有此雅兴,来这里赏花灯,看花船?”

    王公子哈哈一笑“其实我今天原本是打断定一艘花船,叫上你我等几名公子,一起在这湖上谈笑风生,畅所欲言的,可无奈,我昨天去问的时候,人家老板和我说,早在半月之前,各种船只就已经被定出去了!我这也是无奈,只好独身过来,欣赏一下,陶冶一下,聊表心意!”男子说完,一脸的遗憾!

    承睿哈哈大笑“看到公子有如此雅兴,这才是咱们读书人的气节,有船自然是好,没船也不妨事!意境、意境……!哈哈……!”

    男子点了点头“那……承公子你这是……?”男子好奇的问道。

    “啊……是这样的、今天原本约了人一起游湖,但是……却忘记在哪里见面,所以就在这里等着待,希望那个朋友能看到我吧!”承睿笑着说道。

    “哦……?承公子不愧是有能力之人,原来早就已经有人想约,不知道……是哪一位家的公子啊?还是……?”男子的话还没说话,只听见湖中心一声清脆的琴音传来!

    湖水静波,众人也都在低声细谈,大多数人的目光全都看在湖面上的花灯和花船,当然、跟多的人是再看花船上面的姑娘,此时一阵独特的琴音传来,自然是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只见远远看去,一凑花船慢慢划过来,花船上面满是各种颜色的鲜花,床头的两侧还有两个灯笼,船头坐着一个女子,女孩一身天蓝色长裙,头上经过梳理之后,别成一个蝴蝶发髻,上面有一根玉簪别着,身前放着一架古琴!

    琴音就是由这个女孩传出来了,而众人看清这个女孩之后,不由大声呼叫“是青禾姑娘,是青禾姑娘!……天呐!青禾姑娘好像一个仙子啊!”一个男子大声喊道。

    【啪!】旁边一个公子用手里的折扇打了男子一下“能不能闭嘴?我们是在听青禾姑娘的琴声,不是听你这公鸭嗓子嘎嘎嘎的叫唤!”

    男子一听别人的话,感受着众人敌视的目光,急忙用袖子将嘴捂住了“我也听琴声,大家一起听!”男子笑着说道。

    而青禾似乎根本没有听到这些人说话一样,专心的弹琴,而花船慢慢靠向湖边,随着花船越来越近,船上的景色也越来越清楚了!青禾坐在凳子上弹琴,而小兰站在青禾的身后,再往后看,是一个大船舱!

    这个花船和上次苏允南带着承睿游湖的那个不一样,那个船只能称作是舟,只能做人,也可以走动,但是是敞篷的,没有船舱!而这个花船不一样,上面是有一个超大的船舱的!

    估计里面坐个十几人不成问题,当然、在里面睡觉也不成问题,或者做什么都不成问题,哎呀……太邪恶,太邪恶!承睿小声笑着!到了近处,承睿,目测一下,估计这艘船大概十几米长,宽度也有五米左右,这可真是船,估计有事装人,至少能装三十人,还互相谁也不挨着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