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章 醉酒不归家(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承睿心里已经高兴的北都找不到了,怎么还会想到青禾的心里是怎么想的,大手紧紧抱着青禾的纤腰“青禾姑娘,我感觉现在的一切都好不真实!就仿佛是在梦中一样!这一切我只梦中梦到过千回百次,但是我去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听到承睿的甜言蜜语,青禾脸上已经羞红了,轻轻抱住了承睿“我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在这清风阁已经三年了,从来都没曾想过,我心中的男子竟然至于我见过三次,便已经在我心里留下这么深的位置!”

    承睿紧紧抱着青禾“我也觉得我们进展太快了,但是……我忍不住!我想抱你青禾姑娘!”

    青禾抬起头,双眼带着责备的眼睛瞪着承睿“什么青禾姑娘?以后叫我青禾!”

    “额……青禾……姐姐?我都不知道你多少岁啊?”承睿有些尴尬的问道,因为自己和青禾见面的次数太少了,两个人一直靠的是心灵交流,根本就没有认真的聊过什么 !

    在一起聊得无非就是风雅琴艺,诗词歌赋!根本就没有聊过什么两人的身世和家庭什么的,也就是因为这样,两人才可以抛开世俗的一些东西,全心全意的在一起,没有任何的负担和压力。

    青禾听到承睿问自己年龄,脸上一红“我……今年虚岁二十,实岁十九!”在当今这个朝代,一般女孩十四到十六岁就出嫁了,最大也不过十八左右,到二十岁还没出嫁,一般就是有一些特殊原因的!

    要么是有残疾,身体有缺陷,要么就是大家小姐,高门不娶,低门不就!像青禾这样的,也算是一种特殊的情况!

    青禾看了看承睿“承睿……你今年多大啊?”

    “啊?我啊……?我……我这个……?”承睿一想,我这怎么说啊?这件事实在不好开口啊!想了很久,承睿抬头看着青禾“你猜!”

    “……”青禾脸上表情僵住了,心道这是什么话?什么叫我猜啊?青禾掩嘴笑了“不要胡闹,快告诉我!你到底多少岁?”

    承睿联行的汗都下来了,看了看青禾,无奈开口“虚岁……十七,实岁……十六!”

    “……”青禾听到承睿说出自己的年纪,吓得立刻从承睿的身上站起来,双眼惊愕的看着承睿“你说什么?你才十六?”青禾仔细看了看承睿,身高比自己还要高出半个头,而且身材也很宽阔,长相虽然还有一些稚嫩,但是为人谈吐根本就是一个打人的模样,可是……谁承想承睿才十六?

    承睿也很尴尬“实话!我真的十六,但是……这有什么关系?我喜欢青禾姐姐,青禾姐姐也喜欢我,这不就好了?”承睿笑着说道。

    青禾急忙摇了摇头“不不不……这……你怎么才十六啊?这……?”青禾一时之间有些不能接受承睿的真实年纪,比自己小了四岁,这差距在当今这个朝代有点太大了。

    承睿笑了,拉过青禾抱在怀里,大手在青禾的翘臀上拍了一下“十六怎么了,一样可以结婚生子!满腹经纶,白发不第,才疏学浅、少年登科,这和年纪有关吗?”

    “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活百岁、甘罗十二岁就成称相,你信不信,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一样也能做到,不就比你小几岁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你看看那些童养媳,那……不是、年龄……对吧?”

    青禾听到承睿的话笑了“天呐,真是说不过你,我真的没想到,我青禾看上的男子竟然是一个……孩童?”

    承睿听到这句话,心里很是不满意,自己虽然还没到十八岁,但是在明朝,十六岁已经算是成年了,一样下地干活,入伍参军!是个大人了!承睿一把掐住青禾的翘臀!

    “啊!”青禾吓得小声喊了一句,及忙用手打开承睿的魔掌“你干什么?休要胡来!”

    “你看不起我?我生气了!快点用皮杯给我敬酒,不然我就惩罚你!”承睿瞪起眼睛,一脸不高兴的说道。

    青禾笑了,开心的笑了“好!今天我就好好陪陪我的小甘罗!”青禾喝下一杯酒,然后再次喂给承睿,承睿抱住青禾,两人一边饮酒,一边谈情,好不快活!

    承睿好开心,在自己的时代里面,自己什么时候享受过这么多美女喜欢自己,而且还是这么漂亮的美女,承睿心里开心,加上青禾劝酒,嘴上就没有把门的了!

    两人今天都很开心,似乎两人过这一世,为的就是在等对方,心情好了,喝酒就不在乎多少了,从白天一直喝到深夜,一直到最后全都喝醉了,承睿抱着已经醉酒的去,两人踉踉跄跄的走到大床上,衣服都没脱,直接躺在床上睡觉了!

    承睿这边蜜语甜言,开心的不得了,可是在李家,李青竹一个人坐在承睿的跨院里面,一个人看着皓月当空,心里却无半点光亮,李青竹看到黑夜了,承睿居然还没回来,李青竹不相信!

    她不相信承睿会露宿外面,李青竹相信下一刻,承睿就会出现在门口,向自己笑,拥抱自己, 亲吻自己,还会告诉自己,他只是去和青禾说了几句话,什么都没有做!

    但是看着月色越来越晚,门口始终不见承睿的身影,李青竹的心凉了,李青竹似乎已经看到了一切,承睿再和青禾接吻,再和青禾拥抱,此时已经是夜半三竟,承睿一定脱下青禾长裙,两人已经……?

    【咚咚咚……!】一阵敲门的声音,李青竹欣喜若狂,立刻跑到门口,她知道,是承睿回来了,但是打开门之后,看到小杏站在门口,李青竹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了。

    小杏看到李青竹这么难过,不用问也知道发生了什么,早就听说承睿去了清风阁,而且这么晚还没回来,自然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无论如何一个大小姐呆在一个工人的家里,晚上不回自己的闺房,这实在是说不过去!

    “小姐、夜深了!咱们会院子里面吧!”小杏轻声问道。

    “不去!”李青竹一甩头,转身来到灶台旁边“我还要看着这些呢,你先回去睡吧,不用管我!”

    小杏叹了口气“小姐你都不回去,我也留下来陪你!不然小杏怎么睡得着啊?”小杏说完,走进承睿的跨院,轻轻将门关上。

    李青竹抬头看着夜空,今晚的月色好美啊!可惜……自己的心上人正在和别人赏月,想到这里,李青竹的心中仿佛被一把刀刺进来一样,特别的疼,双眼慢慢闭上,眼泪快速滑落,好似珍珠,又像雨露!

    同一时间,在苏家、苏瑜一脸的得意,脸上露出了笑容,转头看向自己儿子“交代你的事……办的怎么样了?”

    苏允南微微一笑“父亲放心,最多……明天早上,李家机会有贵客登门了!”

    苏瑜一脸微笑的点了点头“这次的人都安排好了吗?别再出现前几次的事情,每次都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最后惹了自己一身腥!”

    “父亲放心,这个人可是我多年前就安排进去的一个人,绝对可以信任,今天也就是李文杰家上一次白月霞出货的时间,应该没问题,咱们就等着看好戏吧!”苏允南说完,用扇子轻轻扇着自己的胸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