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章 苏瑜的酒宴(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承睿哪敢不答应啊?急忙点头如捣蒜“行了,心情不好就不去看你二娘,走、去我的院子,我的院子最安静,谁也不敢来打扰!”

    李青竹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我……我先回去换一件衣服,你先回去等我!”毕竟是和承睿单独相处,李青竹不想让自己打扮的美美的!

    承睿点了点头?“那好,你快点来啊!我等你!”承睿说完,看了看四下无人,伸手在李青竹的翘臀上拍了一把,然后笑哈哈的走了,气的李青竹脸红心跳,原地跺小脚。

    而在苏家,苏瑜和苏允南正在家中会客,一张八仙桌上摆着十几道珍馐美味,而在酒席宴前,除了苏氏父子两人外,还有七位男子,而这几位男子,全都是无忧镇,和周围镇子和县里各家售卖宣纸的当家人!

    苏瑜拿起酒杯“各位!今天请大家来,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咱们已经好久没有聚在一起了,所以咱们今天就好好聚一聚,喝喝酒,聊聊天,不谈公事啊!”

    其他几个掌柜的一听,也全部举起酒杯,全都逢迎,笑呵呵的喝了杯中酒,大家有说有笑,其实说心里话,其实来的这七个人,谁的心里不明白呢?苏瑜请大家来,就是为了今天圣人斋售卖白月霞!

    简简单单十张纸,就赚了五十两,而且最重要的是,有的人买到白月霞,并不是自己用,开始二手倒卖,据说现在外面一张白月霞,短短一个上午就已经炒到了八两银子一张!这一本万利的买卖,谁看着不眼馋呢?

    而在坐的七家掌柜的,也不是别人,有三位是无忧镇的,有四位是其他镇的!无忧镇的这三位分别是清雅轩的张天福,孔圣斋的杜生,还有竹灵院的陈思亮!

    而其他镇子的四位掌柜的分别是青莲堂的王海,妙笔仿的苗天方!名砚居的 秋霜林!还有一位是东灵堂的天佑苑!这七位可以说是周围所有售卖宣纸的掌柜的。

    其实在这整个江南,也就这八家做纸张生意的人,在场的七家,唯独没有邀请圣人斋的李文杰!这其中的寓意已经很明显了!而且这八家里面,也就是玉纸斋和圣人斋这两处负责造纸,其他的六家,无非是倒卖而已!

    而在场的几家掌柜的心里也不傻,糊涂人还能做生意吗?到了苏家一看这酒席上的这些人,众人就已经猜到个八九,值不过不知道的事,这个苏瑜今天又想玩什么花活?

    苏瑜放下就被,看了看一旁的苏允南,苏允南点了点头,然后起身离开,众人互相看了看,谁也不知道苏允南做什么去了,但是睡也没在意,继续喝酒聊天!

    苏瑜看了看张天福还有杜生,和陈思亮,苏瑜微微一笑“其实今天,我原本想把李掌柜也青来的,可是我一想,人家今天白月霞首卖日,一定很是忙碌,而且听说那白月霞是一张难求,估计现在李掌柜一定很忙,所以……咱们也别扰了人家的兴致不是?”苏瑜说完,表面上丝毫不在意,也不眼红,笑呵呵的吃菜!

    几个掌柜的纷纷点头“是啊是啊……!”

    “据说白月霞一张,就能卖到五两的价格,可真是闻所未闻啊!”苗天方一脸羡慕的说道。

    天佑苑也点了点头“是啊!听说外面已经翻到八两银子一张了,可惜……咱们没有货啊!不然一定小赚一笔!”

    一旁的秋霜林也附议点头“不错不错!而且上次的比宣大赛上,我看到白月霞的第一眼,就已经迷上了,只是奈何咱们进不到货啊!”

    几家掌柜的在这里长吁短叹,而另外三位确实红光满面,为什么,因为这三位都已经得到李文杰卖给他们的白月霞了,张天福和陈思亮还有杜生三人只笑不语,虽然自己手上的货不是很多,可是圣人斋才十张,自己手上有货已经是万幸!这要是遇到什么大才子,有钱的,舍得花钱的,一张纸买个十几两那不是玩吗?

    苏瑜看到这三位掌柜的笑而不语,心里跟明镜一样,自然是暗自窃喜,苏瑜微微一笑“几位掌柜的不必这么羡慕,咱们也不是完全没有货源,听说张掌柜、杜掌柜、陈掌柜的店里就进到白月霞了?”苏瑜笑着说道。

    三个互相一看,心里暗骂苏瑜这个老王八蛋!明知道说这句话会影响几家之间的关系,居然当着所有的面说出来,还真是只老狐狸,估计苏瑜请客吃饭,为的就是这件事吧?

    三人哈哈一笑,张天福第一个说话了“苏掌柜说的不假,我们几个确实有白月霞!”

    张天福此话一出,其他四位掌柜的心里不平衡了,明明都是做生意,有了这好东西、李文杰给这三家供货,却不给自己,几个人心里立刻就有个反感!但是碍于面子,所以几个人都没有说什么!

    但是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忍住,青莲堂的王海就没有忍住“我说……李掌柜这事情办得不地道啊 !明明咱们都是打开门做生意的,怎么就给你们当地的人供货,而不给我们这些外来的店铺呢、他这不对啊!”

    苏瑜慢慢吃着菜,心道今天让你们来,就是来看狗咬狗的,你们先咬着,等你们咬的差不多了,我在出手!现在 就是看戏!

    竹灵院的陈思亮笑了“王掌柜,这个礼你可挑的不对了,我们三家能得道这白月霞,可不是平白无故就拿到的,我们在半月之前,就去李掌柜府里商议此事,我们在这半月之内可没少去李府交涉!”

    “可看王掌柜这意思,还在家里等着李掌柜把白月霞送到你家门口,然后在求着你售卖不成?你们明知道白月霞如此名贵,却连着辛苦的路都不愿意跑,现在见到利钱了,却一个个埋怨李掌柜?这有点不合适吧?”陈思亮说完,轻哼一声。

    “你这……?”王海被陈思亮的话被压住了,虽然陈思亮说的话不假,但是在这么多人面前说,实在是不太给面子!而且陈思亮这句话可不单单是说他,而是把其他三家别的镇子上的掌柜的都算在里面了!

    妙笔仿的苗天方笑着开口了“对、陈掌柜说的不错,这件事是我们几家没考虑周全,但是……我们这平常也没闲着啊!一天天忙着铺子里的事情,那是脚打后脑勺!也没有时间经常来无忧镇商议啊!这实在是无暇分身啊!”

    “是啊是啊……!”青莲堂和名砚居还有东灵堂的几个掌柜的都点头。

    孔圣斋的杜生说话了“我看……咱们这样,那天咱们一起聚个时间,然后把李掌柜请来,然后咱们在详谈此事,大家意下如何?”

    “好好好……这个办法好……!”几个人都很赞同!

    苏瑜一听,脸上露出一丝不屑的笑容,鼻子里面轻哼一声“我说张掌柜、杜掌柜、陈掌柜!老朽就有一个问题哈,你们这么忙前忙后,最后拿到多少白月霞啊?无非是一张两张而已!”

    “费劲时日,累折双腿!也只不过是纹银几辆而已,你们不觉得这很耻物,反而感觉很是光荣!咱们商人谋利是不假,但是你们为了五斗米,每天跑来跑去,我看着都替你们累得慌!难道你们真的感觉很值当吗?”苏瑜一脸讥笑的问道。

    此话一出,将张天福、杜生、还有陈思亮的脸给打了,话说的是不假,忙了小半个月,才得到一两张白月霞,也就能卖个纹银几两,是感觉有点杯水车薪,看上去很不值!

    可是几个人心里都明白,这分明就是苏瑜在这里挑拨离间,清雅轩的张天福哈哈一笑“苏掌柜,你这话就有些不对了,不错、我们跑了这么久,才得到这一两张白月霞,看上去是杯水车薪!有些利小,但是以后我们相信,白月霞会越来越好,生产越来越多,到时候……这利润还是很客观的! ”

    “是啊……是啊……!”其他及家掌柜的也点头说道,毕竟正赚钱,又有什么不对的呢?

    苏瑜看向张天福“张掌柜你就这么确定吗?”

    张天福一皱眉“苏掌柜你这话何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