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章 气走苏允南(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承睿当做什么什么都不知道,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扇子“啊?这个啊?这是前几天苏兄邀我去游湖,之后……我不是送青禾姑娘会清风阁吗?然后青禾姑娘就把这把折扇送给我了!”承睿说完,像是显摆一样多扇了几下扇子!

    苏允南一脸惊愕的表情“就……就这样?”苏允南问道。

    承睿点了点头“就这样啊!不然呢?”承睿一脸轻松的说道。

    苏允南听了承睿的话,手里紧紧握着自己的折扇,一口血好悬没喷出来,心道我花钱请的青禾,我租船一起游湖,结果最后是我让承睿送的青禾,没想到 青禾会把这把唐寅的折扇送给承睿?早知道有这么好的事情,我怎么能把这个机会送给承睿呢?这不是空手把这把价值连城的折扇拱手送人了吗?

    苏允南想到这里,脸色涨红,胸口发闷,一颗心不停的猛跳,呼吸有些急促,心中有万般的悔恨说不出口,怎么就这样了呢?

    一旁的承睿一看,心道苏允南啊苏允南,虽然你是一个合格的商人,但是你这气性还是太大了,俗称心眼小,承睿面露惊讶之色“苏兄……你这是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难看?身体不舒服吗?”承睿一脸关心的问道。

    苏允南听到承睿的话,这才知道自己失态了,急忙深吸两口气,让自己脸色缓过来,然后站起身“承兄,既然已经见到你安然无恙,我这心里也就放心了,李掌柜,允南家里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就先告辞了!”

    李文杰急忙站起来“这么急吗?我还想着留下苏公子一起小酌几杯呢!”李文杰一脸憨厚的笑着说道,李文杰已经看出苏允南被承睿气得不轻,心里很是畅快,客套话谁不会说啊?

    “改日、改日一定与李掌柜不醉不欢,承兄,告辞了!”苏允南说完,一甩长衫,转身走出大厅,向外面走去!

    “来人,送客!”李文杰红光满面,大声喊道。

    苏允南一走,几个人不在那么紧绷了,李青竹坐在椅子上松了口气“这个瘟神总算走了,天呐、烦死了!”李青竹拍着自己的胸口说道。

    李文杰哈哈大笑,转头看向承睿“承公子,高!真是高!我这里还想着怎么把这个冤魂缠腿的给弄走,没想到你一招就让他起身离开,果然是高!”李文杰笑着说道。

    承睿脸上没有怎么开心的表情,今天算是把苏允南给气走了,但是……自己却无形中给别人添了麻烦!承睿转头看向李文杰“掌柜的,这个苏允南很是聪明,而且明天又是咱们售卖白月霞的日子,苏家应该不会这么安静,恐怕他们会……?”承睿话还没说完,但是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向苏家这种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断,明知道自己家赚不到这笔钱财,怎么会这么轻易放过李文杰呢?不用想也知道,明天一定会是一场大战!

    李文杰听了承睿的话,面露难色“是啊!也不知道明天会是个什么情况?但是为今之计也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们家的事情先不用管,承公子,白月霞可都否已经做好了?”

    承睿点了点头“基本上没问题了,等到今天傍晚十分,就应该可以出货了!”

    李文杰一拍双手“好!现在其它的事都是小事,只要有了白月霞,我们就什么都不怕了,哈哈……!”李文杰开心的大笑!

    而苏允南走出李府,上了自己家的马车,刚刚上车,苏允南瞬间瘫坐在椅子上,脸色苍白,呼吸混乱,看起来好像得了什么急症一样!家人一看少爷变成这样,吓得就要去医馆!

    苏允南急忙拉住下人“别的先别管,我要的人呢?”

    “少爷放心,我已经找好了,就等着明天李家将新纸上市呢!”家丁说道。

    苏允南点了点头“很好,很好……!”说完,双眼一翻,晕了过去。

    “少爷……少爷……?”家丁大声喊道“快去医馆!”

    而在李府的大厅里面“离着多远就听到老爷的笑声,看来今天是有大喜的事情啊?”一个娇声如眉女人说道,几个人一转头,只见陈小兰带着自己的儿子,从院子里走了进来!

    承睿一看,是这个二夫人,急忙站起来,抱拳行礼“二夫人!”

    陈小兰一看是承睿,双眼中闪过一丝欢喜“原来是承公子啊!多日不见,可还安好?”陈小兰笑着问道。

    “有劳夫人惦念,一切安好!”承睿笑着说道。

    而李青竹看到来的是陈小兰,小脸一转,就当没看到,连招呼也不打,一脸的薄怒之色。

    李文杰看到李青竹的态度早已见怪不怪,但是看到自己的儿子,李文杰露出了笑容“我的儿啊!”李文杰从椅子上站起来,向自己的儿子走过来。

    “爹爹……!”李宏飞用着稚嫩的声音说道,然后跑向李文杰,李文杰将自己儿子抱起来,喜欢的不得了!

    陈小兰走到李文杰身边,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好了好了,你爹这几天已经够累的了,不要让他继续抱着你了,快下来!”陈小兰细心的把儿子从李文杰的怀里抱下来,然后放到地上!

    李文杰拉着自己儿子的小手,心里开心“不碍事,我自己儿子,我还能抱动!”李文杰笑着说道,三个人坐在椅子上。

    陈小兰看了看对面的承睿,脸上的笑容更加艳丽了“听闻承公子心灵手巧,在比宣大赛上,仅仅凭借一文不值的宣纸,就把苏家人给赢了,据说承公子不但是出口成章,会作诗吟诵?还有一双巧手,能将一张平平无奇的纸张折成小船?不知道是真是假?”

    李文杰一听,哈哈大笑“夫人啊!这你可不是道听途说,承公子却有这过人的本事,这是在大会上几百人亲眼所见的!”

    而此刻,坐在李文杰怀里的李宏飞不断挥舞着小手“爹爹……我要小船,我要小船!”

    对于自己心头肉,李文杰怎么会拒绝呢?哈哈大笑“好!小飞想要什么爹爹都给,就是要天上的星星,爹爹也给你摘下来!”李文杰说完,看向承睿“承公子,我儿很喜欢你的技艺,不知道能不能麻烦你给折一艘纸船啊?”李文杰双眼充满祈求的目光说道。

    承睿看了看李宏飞,那一双小眼睛充满期待,承睿自然是不忍心拒绝的!可承睿还没说话,一旁的李青竹却开口了“不行!”

    原本融洽的气愤,却被李青竹这一句话,将现场的温度降到了最低!几个人的脸色都变了,特别是陈小兰,听到李青竹的声音,双眼流露出敌视的眼神,李文杰则是一脸的尴尬!明知道李青竹和陈小兰是死对头,可是一个是自己夫人,一个是自己女人,这……怎么办呢?

    李宏飞听到姐姐的拒绝,小脸慢慢变得难过起来,眼泪也在眼圈里面装起来,刚想哭泣,却被李青竹威胁的眼神吓到,没有哭出声,但是眼泪已经落下来!

    李文杰看到自己儿子哭了,心中很是气氛,李宏飞可是李文杰的宝贝,那真是放在头顶怕吓到,放在嘴里怕化了,而李青竹居然这么公然吓唬自己小儿子,李文杰怎么能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