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章 陈小兰送礼(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门打开了,承睿看到外面站着一个胖哒哒的女孩,看着衣着,应该是李府的丫鬟,但是……承睿并不认识“你是……?”承睿问道。

    “承公子,我是二夫人的丫鬟,我叫花枝,二夫人听说承公子今天房子已经入住了,特意送来一些差点,欢迎你来到我们家!”花枝说完,将手里的一个食盒提起来给承睿!

    承睿一看,原来是送祝福的!承睿接过来“那请你替我谢谢二夫人,就说我要是有空,一定前去亲自感谢!”

    花枝越看承睿越喜欢,心里的小鹿已经快把胸口撞破了“好的!那我就不打扰承公子了,其实我们二夫人对于书画也很厉害的,有空的时候去探讨一下也不错!”花枝笑着说道。

    “一定、一定!”承睿说完将门关上了,提着食盒走进院中。

    李青竹看到承睿拿着一个食盒走了进来,很是好奇“我说你这也太过分了吧?你这那是来干活的劳工啊?分明就是少爷的待遇嘛!那来我看看,都有什么好吃的?”

    李青竹将承睿手里的食盒拿走了,打开一看里面的糕点,原本开心的脸上,瞬间冷诺冰霜,转头看向承睿“你这点心是哪里来的?”

    承睿不知道发生可了什么,李青竹怎么翻脸比翻书都快啊?“这是二夫人刚刚送来的,说是为了替我庆祝乔迁之喜,欢迎我来你们李家,有什么不对吗?”承睿问道。

    【啪!】李青竹一把将食盒扔到地上,里面两盘点心全部洒落到地上,承睿有些傻了,这是……怎么回事啊?李青竹怎么这么生气?“有什么不对的吗?”

    李青竹瞪着承睿“芙蓉糕、柳叶卷!这两种点心是陈小兰最喜欢吃的,因为这两种点心做法复杂,用料上等,所以家里根本做不出来,全镇只有一家点心铺能做出来,而且价格极其昂贵!”

    “为了夺得陈小兰的欢心,父亲每个月特批一批银钱,专做给陈小兰买点心!这种点心就连我的母亲都舍不得吃,没想到啊!你承睿好大的面子,竟然能享受上这么名贵的点心,是我李青竹高攀了,告辞!”李青竹满身怒气的说完,转身向门口走去。

    承睿急忙将李青竹拉住“我说你给我等会!”承睿看出来,李青竹似乎和她这个二娘感情十分不好,所以即便是看到了这两碟点心,李青竹都气到不行!

    承睿紧紧抓住李青竹的手腕“我说大小姐,你先别动气成吗?咱们有什么话说开了,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这么生气,但是……我和你们家二夫人根本就不熟,就上次你父亲被气病,我才和与她见过一面,连话都没说!”

    “今天她送我这个点心,我完全不知情,即便是她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有什么让你不满意的地方,你也没有必要那我来撒气吧?你是来看我的,你要是不喜欢看着个点心,我扔了它便是,咱们不生气啊!不生气!”

    承睿一边安慰着李青竹,一边将李青竹拉回来,两人慢慢坐下,李青竹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改变,还是那么愤怒,承睿将撒出去的点心全部捡起来,从新放心食盒里面。

    “等一会你让一个下人给二夫人送回去,咱们不吃也没关系,你别生气就好!”承睿说完,伸手握住了李青竹的小手。

    被承睿握住小手,李青竹脸上一红,想把手拿回来,但是承睿没有让李青竹得逞,紧紧握着“别闹,没人会看见的!”承睿小声说道。

    李青竹脸上以是红霞满天,娇羞的低下头“流氓!”

    承睿笑了“你说我是什么都行,不生气就好!”承睿握着李青竹的小手,不断的揉捏这,好舒服“你也知道,我刚来你家不久,对于你们家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你这个二娘……你好像很不喜欢啊!到底因为什么啊?”

    李青竹听到承睿的问题,脸上的表情变得很是惆怅“我父亲……你也看到了,他从小就喜欢男孩,但是我母亲却偏偏生了我这个女儿,父亲没有不满,对我也很好,并没有因为我是女人身而嫌弃我!”

    “但是父亲还是心怀遗憾,她一直都想要一个男孩,后来经过亲戚介绍,父亲纳了妾,就是陈小兰,其实大家心里都知道,父亲娶这个陈小兰根本就不是什么人介绍的,而是陈小兰以前是唱戏的,父亲一眼看上了,后来请人做媒,才将陈小兰娶进家里!”

    “可哪知道这个陈小兰就是一个娇生惯养的泼妇,吃穿用度都要最好的,家里的家具都必须是最贵的!起初父亲也是很头疼,也很烦心,时不时还管教陈小兰,让她收敛一点!”

    “但是当陈小兰给父亲生下男孩之后,父亲高兴的都找不到北了,几两的茶点买,不计数量,几十两的衣服买,不计银钱,近百两的家具买,只要陈小兰喜欢!”

    “一直到家里的开销实在太过,陈小兰的银钱已经不够了,父亲就从父母和我这个克扣,母亲生性随和,对于这些日常生活不是很看重,也就没说什么,但是我却受不了,于是就与父亲大吵一架!”

    “我们吵了很久,最后我用一句话,让父亲停止不断供给陈小兰的生活钱财,从此之后,家里才算是平稳一些!”李青竹每次说陈小兰,都是直呼其名,从不教二娘!足以看出李青竹和陈小兰的关系有多糟糕了!

    承睿听了之后,心里不禁点头,李青竹看不上陈小兰原来是这么回事,本来陈小兰就是唱戏出身,在当前这个朝代,这就叫下九流,古代的艺人可没有现在哪些明星那么风光!

    走到哪里保镖几十个围着,身前身后几十个助理,每次下飞机都有几百粉丝前拥后挤,就为了一个签名,而在古代,这种艺人是最被看不起的,就和清楼里面姑娘们一样!

    男人们宁愿花上白两纹银与你共度春宵,但是却不愿花上十两纹银将你娶回家中,规则大家都知道嘛,与青楼的女子相交其实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名声,得到一个风流的称呼!如果说道真情?有谁会真的和一个人做过皮肉生意的女人谈这个呢?

    别说就是男子,看李青竹这个排斥的表情,承睿也能想到在这个朝代,女人有多恨这些艺人了!承睿点了点头“是这样啊!”

    李青竹转头瞪着承睿“以后不许和那个狐狸精有什么来往,不然的话,我一定不会饶了你!”李青竹冰冷的说道。

    承睿吓得点忙点头“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我就一个干活的,怎么会和你爹的女人有什么关系?那我不是自己找麻烦吗?”承睿紧紧握着李青竹的小手“不生气了啊!”

    “哼!你说的话我才不信!色狼一个,还拿走我的……我的……?”李青竹说到一半不说了,笑脸已经红的如那烈日残阳,别人的脸上是白里透红,李青竹是红里透白!

    承睿靠近李青竹的身边,大着大胆伸出一只手,轻轻搭在李青竹的香肩上,要知道这可不是现代,在古代和一个女人做这么亲密的动作,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