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章 甜蜜的小日子(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李青竹全身一颤,急忙推开承睿的手“别胡闹!”

    承睿没有停下,从新抱住李青竹的肩膀“有没有人看得到?怕什么?哎、和你说点正经的,一会你回去,告诉你父亲,让他命人明天给咱们运来造纸的原料,然后咱们就开工,如果是半成品的原料,咱们最晚也就七天,就能把第一批的白月霞做出来售买了!”

    李青竹听完之后点了点头“这次你打算做多少?”

    陆星辰想了想“时间虽然不紧,但是为了保证质量,我们想做十五张,每一张都要做到白日见月光,夜晚透月霞!一定要让你们李家的宣纸一战成名!”

    李青竹听了承睿的话,再次被忽悠的找不到北了!也就忘记承睿抱着、她的事情,两人又聊了好多!一直到傍晚的时候,李青竹才和承睿分开!

    次日一早,就有造纸厂工人来送原料了,承睿指挥这些人把东西放下之后,和李青竹在院子里整理一下,最后关上大门,在不远处,还有两个家丁在保卫这大门,不然别人进入!

    李青竹看了看这些已经泡发好的木材等等,转头看向承睿“接下来怎么办?”

    才让它明知道,让李青竹来帮忙,根本就是自己的借口,这个大小姐除了烧柴之外,根本帮不上自己的忙,无非就是留下养眼而已!承睿笑了笑“你就继续做你最擅长的,烧火就好!剩下的我来!”

    这个工作简单而且不累,李青竹自然是很高兴胜任的!而剩下来的事情就全部都要承睿一个人做了!无非还是老套路,承睿和李青竹忙了一天,承睿躺在椅子上休息!

    “天呐。累死了!”承睿一边大口呼吸一边说道。

    李青竹也来到承睿身边坐下“是啊!累死了!”

    “……”承睿瞪着李青竹,心道你这一天就坐在炉灶旁边添柴而已,这你还累?有没有搞错啊大小姐?但是想了想李青竹的身份,承睿也就释然了“大小姐,既然你的工作那么累?要不咱们两个换换?”

    李青竹转头瞪着承睿“你想得美!咱们两个换工作?所有工作都我干了?那还请你做什么?”

    承睿一闭眼睛,得、这位大小姐这几天似乎变聪明了!承睿轻轻的拉住李青竹的小手“哎,你说等我这个白月霞一上市,那场面会是什么样?是不是会人山人海,众人疯抢?”

    李青竹用手掐了一下承睿的手“你就做梦吧! 你以为你做的是什么?上古宝玉啊?那么多人喜欢?”

    承睿笑了笑,没有说话,轻轻捏着李青竹的小手,两人休息了一会,让后继续工作!

    这次的造纸是没有时间的追赶的,所以承睿将每一步骤的时间都做到最仔细!虽然麻烦许多,但是可以保证宣纸做出来的质量!即便是帮别人做出售卖的,自己也不能马虎!

    而且每天都有李青竹陪着自己,两人一起吃饭工作,只有晚上的时候,李青竹会回到自己的院子睡觉,其余的时候,两人都在一起,可以说是很甜蜜了,承睿自然也不能放过这个俩个人独处的机会!

    占便宜什么的,都已经是小事了,摸摸小手,屡屡头发,捏捏肩膀!承睿每天都过的很满足!终于六天之后,承睿开始揭纸,嗮纸!只要这一步骤之后,白月霞就算做好了!

    李青竹一大早就来敲门,承睿打开门后,看到李青竹一脸开心的笑容“是不是快坐好了?”

    承睿点了点头“估计今天傍晚就好了!”两人看着院子里这十七张刚刚做好的纸张,两个人心里都很开心!

    李青竹坐在树下的大床上“今天本小姐就在这里等着,瞪着它们全部变成成品!”

    承睿走到一旁,拿起水盆洗了洗手“我看你是准备等着它们变成银子吧?”承睿洗好手来到李青竹的身边,非常自然的坐下,然后伸手抱住李青竹的肩膀“你爹说了吗?这十几张纸怎么卖啊?什么价格?”

    李青竹摇了摇头“我问了,但是爹说还没定下来,你这每天不出门你不知道,现在外面每天都有人来找爹,就想把这批白月霞进到自己的店里,而且一个比一个贵,弄得爹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

    “看在以往的情面上,还要考虑到生意的利益上,虽然知道你这宣纸是宝贝,但是宝贝也有烫手的时候,估计现在爹正在考虑怎么分这批纸呢!”李青竹说完,脸上也有一丝疲惫的神情,歪着头轻轻枕在承睿的肩膀上!

    承睿想了想“这还不简单?竞拍呗!价高者得,然后,没有抢到的人也不比气馁,可以预定之后的货,这样不就好了吗?”承睿说道。

    李青竹歪着头看承睿“如果真有这么简单就好了!如果爹爹让别的商铺来预定,估计订单都能排到明年!到时候恐怕就更麻烦了!”

    “哈哈……!”承睿开心的大笑,转头看向李青竹“怎么样?本公子的手艺那是一绝,别说顾客喜欢,就连这店铺,都是抢破了头,捡到本公子,捡到宝贝了!”

    李青竹一把推开承睿“你就臭美吧!现在白月霞还没有开始售卖,就已经传的神乎其神,要是到时候你拿出来的宣纸不能服众,看看到时候你还有什么脸吹嘘?”

    承睿完全不在乎,他对自己的手艺那是自信到不行,陆星辰再次将李青竹抱在怀里“这宣纸今晚就能做出来,明天就可以去店铺售卖,明天咱们也去看看,看看会有多少人来购买我做的白月霞怎么样?”

    李青竹很喜欢出去玩,喜欢热闹,自然点头答应“好啊!明天本小姐请客,咱们去吃顿好的!”

    承睿当然是同意了“要不咱们去游湖?”承睿提议道。

    “……”李青竹听到游湖这两个字,笑脸瞬间沉下来了,陆星辰心道不好,提到不该提的了!急忙抓住李青竹的小手“我觉得游湖不太好,费时间不说,晃晃悠悠让人不舒服,我看咱们去吃饭,然后去买两件衣服,我一直说买衣服,可是一忙起来就忘了!”

    李青竹听到承睿把话题转回来,这才点了点,露出了笑容“成!”

    承睿见到李青竹笑了,心里也很开心,大手慢慢从李青竹的肩头滑下,来到李青竹的腰间,紧紧将李青竹抱在怀里,李青竹心里猛跳,却没有拒绝!轻轻倚在承睿的肩膀上,李青竹很喜欢和承睿在一起的感觉!

    一起工作、很踏实,一起聊天、很开心!而且承睿很会说话,时不时说一个笑话,会把李青竹逗的哈哈大笑!李青竹感觉承睿和别的人不一样,他不会主动去在意一些细节!

    比如两人聊天,承睿不会去刻意在乎什么称呼,还有一些身份的差异,他向来只说对的事情,不会在意一些世俗的眼光,他会告诉别人,这件事怎么做才是对的,不管有多难!

    最重要的是承睿很会安慰人,无论李青竹的脾气多么的不好,承睿都会把自己哄的开怀大笑,即便是自己和陈小兰闹不愉快了,承睿也会给李青竹讲清楚是谁的对错,然后再将陈小兰咒骂一翻,不够的话再加诅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