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章 你是一个合格的商人(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承睿拿起酒杯“好说、李青竹那丫头,从小娇生惯养,自然不比青禾姑娘有涵养!”两人碰杯喝下!“青禾姑娘,烦劳你抚琴一曲,让我和苏兄见识一下你这清风阁最厉害女人的风采!”

    青禾掩嘴笑了“承公子、你这莫不是戏耍青禾?在你的面前抚琴?这不是自讨没趣吗?”

    “唉……话不能这么说!每个人弹奏乐曲都有自己的习惯,百人百曲,世间万诉!这是注定的,我也想婷婷青禾的琴音又会诉说什么?”承睿笑着说道。

    青禾点了点头“也好,既然承公子想听,那我就献丑了!”青禾说完,坐在古琴前面,十只玉指慢慢抚上琴弦,随着玉指轻抚,古琴发出空谷的声音!

    承睿听了听青禾弹得琴,还真不错,虽然不能和专业的琴师相比,但是好在经常练习,也是有模有样!一曲高山流水让人感觉面前就有一座大山,而在哪瀑布之上,正有惊涛骇浪的河水奔急而下,在水还没有落到下面的湖水里,这种空中飞驰的感觉,实在是让人沉迷!

    湖水的飘荡,大山里面的鸟鸣猿啼,加上青禾弹奏的琴音,此刻承睿感觉身边的意境再次变得不一样了,享受!

    正在承睿享受的时候,坐在对面的苏允南脸色已经难看到极致!虽然知道青禾在专心抚琴,但是苏允南实在 忍不住了“承兄,放下李大小姐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承睿就知道,这个问题迟早苏允南是要问的!承睿慢慢睁开眼睛“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就是字面的意思!”

    苏允南手中的折扇不停的扇着,好像是想要用风的速度,让自己那颗被怒火炙烤的心凉快一些!“星辰、我想不用我说,你也能明白,无论是财力、物资、人力、销售渠道,我们苏家才是这无忧镇最大的店铺,我不明白为何承兄不选择我们苏家?莫不是李家给了你更高的价格?”

    承睿拿起一块苹果吃下,然后向苏允南摇了摇头“我们其实还没有谈佣金!”

    苏允南瞪大眼睛“没谈佣金?那你们谈了别的?”苏允南的意思很明显,是不是李文杰那个老家伙给了你什么好处?

    承睿慢慢坐直身体,双眼紧紧瞪着苏允南,承睿这种专注的眼神让苏允南变得有些紧张起来,苏允南也坐直身体,等着承睿说话。

    “我不加入你们苏家的原因其实特别简单,那就是因为你和你的父亲,都是一个合格的商人!”承睿轻声说道。

    苏允南没有立刻说话,而是听着耳边不断传出的琴音,思考了一会,然后抬头看向承睿“承兄造纸不也是贩卖?你不应该寻找一个对你造出来的纸,有更好销售的店铺吗?”

    承睿摇了摇头“苏兄,你我的理论完全不一样,我造纸是为了生活,而你做生意是为了获利,咱们两者完全不同!你和你的父亲都是一样,说白了、你们苏家根本不缺钱!”

    “你们想要请我去的原因,无非是我能造出白月霞!而你们可以用这个白月霞抬高价格,以便于你们苏家可以更加庞大,这样就可是做独霸一方的商贾!”承睿看着苏允南说道。

    苏允南将扇子收起来“商人谋利,军政某国,无可厚非!”

    “不错、苏兄说的不假,但是……这不是我想要的!”承睿身体向后依靠,走在椅子上,一脸平静如水的说道。

    “那承兄想要什么?”苏允南问道。

    承睿看了一眼旁边正在抚琴的青禾“方才那段谈的快了,分神了,从新弹一下!”

    青禾没有说话,停下手,深吸一口气,然后将刚刚谈过的那段,再次从新弹一遍!承睿慢慢闭起眼睛,仔细听着青禾的琴音。

    “我这个人……很喜欢平静,哪怕是平庸,对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奢求,我很清楚我去你们苏家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所以我才选的李家!”承睿轻声说道。

    苏允南轻哼一声“花无百日红,优胜劣汰是这个世间的规则,难道承兄以为李家就会是你长居之地?”

    承睿用手抓了抓脸庞“不能这么说,但是……一定比你们苏家好过一些,我不需要太多的钱财,多了容易被人惦记,还有可能惹来无端的祸事,只要肚子不饿,能够活着,也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糊涂!”苏允南突然大喊一声“如果人这辈子,只为口服之食,那这一声默默无为,岂不是浪费了这大好的年华?到朽木年纪,回顾一生,岂不是满是遗憾?”

    承睿笑了,看向苏允南“为了蝇头小利,让自己变成一个合格的商人,纵使你有家财万贯,可那又如何?每天睡觉的地方三尺足矣,即使整个无忧镇都是你的,你每天也就只能看看而已,难不成你还能吃了它?”

    “好男儿志在四方,若是腰缠万贯,我便浪迹天涯,将功名利,一定不会默默无闻,也绝不会让自己这一生全部是空白!”苏允南满腹的志向,双眼闪烁着不屈的目光,坚韧且凌厉!

    承睿举起一杯酒“好!苏兄远大的抱负,天大的野心,很有魄力!”

    苏允南笑了笑,也举起就被,两人碰了一下酒杯,苏允南刚要喝,但是承睿却开口说道“旧时王谢堂前燕,飞落寻常百姓家!”

    苏允南一皱眉,将手中的酒慢慢放下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承睿斜着眼睛看着苏允南“自古乱世出英雄!如今盛世太平,苏兄又何必这么大的戾气呢?”

    苏允南摇了摇头“这世间原本就没有太平过,有的只是表面的祥和!说不上那天,这天下就会打乱,你我本是少年才俊,为什么不提前准备,然后建立一场盛大的传奇,遗留后世!”

    承睿笑了“苏兄,我看不是这天下不平,而是你心中不平!果然、道不同不相为谋!”承睿没有办法答应苏允南,即便是没有答应来我这,也不可能答应苏允南的提议!

    “也罢!强扭的瓜不甜!今天我们只谈风雅,不论利益!”苏允南笑着将杯中酒饮下!

    承睿哈哈大笑,将杯中酒饮下“如果苏兄一直都是这么想的,我想我们会是很不错的朋友!”

    苏允南看了看承睿,然后也开始大笑起来!

    这个人好危险!这是承睿给苏允南的定论,这人的野心太大,而且手段狠辣!他不会安逸下来的,虽然他现在表面是一个商人,但是他的骨子里却不是这么想的,他要的太多,这样就会失去更多!承睿不敢和这种认离得太近!

    李青竹和小杏回到家里,刚刚进入大门,就和李文杰撞了个正着,李青竹刚想发脾气,结果一看是自己父亲,也没说话,正在一旁!

    李文杰看到自己姑娘怎么这幅表情回来的?满身的怨气,满脸的委屈,小嘴撇撇着,两个大眼睛红红的,脸上还有泪痕,看这个表情,李文杰双眉皱起,似乎是刚刚哭过一样“怎么了姑娘?你这是发生什么事了?怎么还哭了?是谁惹到我家姑娘了?你告诉爹,爹去帮你调回公道!”

    “都是……是……?”李青竹越想越委屈,最后也不说话了,眼泪慢慢滑落下来,转身跑向内院!一边走一边发出委屈的哭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