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章 把世人当猪头(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李文杰彻底蒙了,这是发生了什么?自己姑娘的脾气自己最清楚,什么时候是容忍的人呐?那是有火就发,吃亏就闹!什么时候吃过这种亏啊?李文杰急忙拉住小杏“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啊?青竹到底怎么了?”

    小杏看到李文杰,自然不敢隐瞒,就把承睿与窑姐儿和苏允南游湖,然后自己家小姐追上去,承睿和小姐的争执全部都说了一遍!

    李文杰听了之后,点了点头“原来是这么回事,苏允南竟然请承睿去游湖,看起来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李文杰一边思考一边说道。

    小杏看着李文杰额表情,很像问问李文杰,咱家小姐受的委屈呢?就这么算了?

    到了晌午,花船慢慢靠岸,承睿和苏允南都有了一些醉意,几个人纷纷弃船上岸,苏允南看了看承睿“那……承兄,咱们今天就此别过,青禾姑娘,就麻烦你送回清风阁了!”

    承睿点了点头“荣幸之至!”承睿看向青禾,热情的将青禾手里的古琴拿过来,自己帮着青禾抱着古琴“青禾姑娘、我刚来到这里不久,路还不是很熟,烦劳姑娘你带路了!”承睿客气的说道。

    青禾脸上一红“承公子请随我来!”两人说完话,一前一后向大街的方向走去!

    看到两人的身影越了越远,苏允南脸上的表情慢慢变了,不再是那种谦谦君子的笑容,而是变成了一副阴狠的表情,双手紧握折扇【啪!】一声脆响,折扇被苏允南折断“承睿、既然你不和我合作,那以后我们就是仇人!”苏允南双眼一闪,杀气重重!

    承睿和青禾两个人走在大街上,旁边的人看到青禾,全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因为青禾的容颜太过漂亮,但凡是个男人都忍不住多看上几眼!而青禾对于这种侵略的目光早就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了!

    “我的天……这么漂亮的女子,这是谁家的小姐啊?”一个男子问道。

    另个一个男子说话了“你连她都不知道?你是无忧镇的吗?这女子 是漂亮,你也消费不起啊!”男子明显是认识青禾,但是对于青禾却是非常的不耻,看起来就是那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

    “怎么?你认识?”男子好奇的问道。

    “清风阁的头牌,想要听她一曲,需要十两银子,而且只能看,不能碰!像这种出游的,至少二十两银子,旁边那个抱着琴的是哪家的阔公子啊?居然这么有钱?”吃不到葡萄的男子一脸不削的说道。

    路上的人岂会只有这么几个人,所有人全部都在指指点点,嘴里的话更是不堪入耳,青禾一个人习惯了风月场所的人,都感觉脸上如火在烧!想着原本是自己的麻烦,却不曾想,还把承睿给卷了进来!

    青禾刚想和承睿道歉的时候,却发现承睿一脸的微笑,抱着古琴不紧不慢的跟在自己身旁,似乎这些人说的话,还有对他无端的猜测,他都不在乎一样,就当听不到这些人说的难听的话!

    “承公子……陪在我的身边,让你受辱了!青禾心里很是过意不去!”青禾轻声说道,声音虽然不大但是承睿却能够听到。

    承睿微微一笑“青禾姑娘这话从哪里来的呢?这群人看到我给姑娘拿着古琴,说出那些难听的话语,无非就是心里嫉妒而已!不信你看这!”

    承睿看了看刚刚说青禾价格的那个长相难看的男子“哎,青禾姑娘想请你帮她拿着古琴,你可愿意?”承睿大声喊道。

    男子一听,双眼发光,急忙笑着跑了过来“愿意愿意,能为青禾拿着琴那是我的荣幸啊!”男子跑到承睿的面前,伸手接琴。

    承睿双眼瞪着男子“你有病啊?青禾姑娘说让你帮忙拿她的琴,你上我这里来干嘛?”

    “啊?”男子看了承睿“是啊!帮忙拿琴啊?你这……?”男子指了指承睿手里的琴,意思是你到给我啊!

    承睿瞪着男子“这是我的琴,青禾姑娘的琴在清风阁呢!有时间排队去听青禾姑娘弹琴啊!”承睿说完,没有理会男子惊愕的表情,和青禾继续走。

    “哈哈……!”即便是一向不喜欢笑的青禾,也被承睿这一招耍人的技巧给都笑了“承公子很聪明啊!能言会道!好生厉害!”青禾毫不栗色的夸奖!

    承睿将琴换了个手臂抱着“这都是小事,所以你看到了,他们说你那些难听的话,是因为他们无法得到他们想要的,所以用一些恶毒的言语来羞辱你,人的劣根性,你完全不用理会,最简单的办法,把他们都不当人,你看、街口处站着的那三个猪头!”

    青禾转头看向街口,哪有什么猪头啊?明明是三个大汗,正看着自己和承睿【噗嗤……!】青禾没有忍住,再次笑了出来。

    这一笑可不得了,满大街的男子全部看呆了,一个个放下手上的工作,全都看着这位冠绝全城的美女,在街上慢慢的散步!

    走了大概二十多分钟之后,一阵热闹非凡的声音传来,陆星辰仔细一看,原来在大街的尽头,再走过一个偏街,就看到了清风阁,这个清风阁的样子和自己印象中的不同!

    一般看电视剧里面的青楼都是两层高楼,楼上楼下全是那些衣着暴露的女子,是不是挥舞手中的手帕或则丝巾,脸带魅色,扭腰摆、臀!口中时不时喊道“公子、进来玩啊!”

    相比之下,这个清风阁大不相同,远远看去就是一个特别大的庄园,比一般人的家要打,外面是灰色的围墙,看不到里面,大门前有两个石狮子,大门上面一块木质的牌匾,写着清风阁!

    门口没有站着拉客的姑娘,倒是有两个年轻的男子,大门开着,能看到里面一点景观!只见里面有几排桌子和椅子,此刻正有客人在姑娘的陪同下饮酒作乐!站在外面,能听见里面有乐器的声音!

    承睿和青禾到了门前,两个男子急忙走了过来“姑娘、你回来了!”两个男子低头说道。

    青禾点了点头“快将琴接过来,这位公子帮我拿了一路了!想必双臂早已酸痛!”

    其中一个男子走到承睿面前,微微鞠躬“烦劳公子了,交给小的就成!”

    承睿小心翼翼把琴交到这个男子的手里,男子抱着琴走进清风阁中,青禾看了看承睿“公子如果没有急事?不妨进来喝一杯茶?”

    承睿笑着摇了摇头“方才将东家小姐惹怒,现在还不知道府中是什么样!我还是先回去吧!以后有时间,定来与姑娘喝茶!”

    “承公子、麻烦你稍等一下,青禾去去就来!”青禾说完,转身走进清风阁里面。

    门口剩下一个男子,男子心里很是奇怪,这个公子是谁啊?从来没有看到青禾姑娘对恩客这么热情的,难不成这里面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情?

    男子微微一笑“公子,敢问公子姓氏名谁?仙乡何处?以后我们如果看到公子,也好知道如何称呼?”

    承睿一看这个男子,个子不高,贼眉鼠眼,一看就是一个人心眼多的人,承睿也没有隐瞒“不敢,在下承睿!哪敢谈什么公子啊?就是一个干活的伙计!”

    男子一听,这个名字似乎没听过啊!看着穿着好像是一个阔少爷,但是……他说自己是一个干活的伙计?这一撮一站,就这一身的书生气,也不像是个伙计啊?难不成他是一个身份很隐秘的人,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