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章 气走李青竹(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承睿转头看向李青竹,嘴里恶心的味道还在,双眼顿时怒了“你有病啊?没事往我脸上泼什么湖水?”承睿大声的喊道,喊完之后,又趴在船边开始呕吐!

    而一旁的青禾不知道怎么回事,急忙到了一杯酒放到承睿的手上“承公子,急忙用酒漱口!”

    李青竹看到一个比自己还要漂亮的女人在承睿的身边,心里就是一肚子火,方才也是一样,看到了那个女人似乎要和承睿……亲嘴!而且看着承睿一脸的享受,李青竹心中的怒火瞬间爆发了,于是就用船桨向承睿泼水,而李青竹哪知道,承睿原本是要喝酒的!

    这一口湖水喝的承睿反胃恶心,吐了好久,可是什么都没有吐出来!承睿结果青禾手中的酒,一口饮下,然后大口大口的呼吸!

    苏允南一看李青竹来了,脸上的表情变得凌厉起来,一甩折扇,慢慢站起身“李大小姐,我与承兄正咋游湖,美酒慢品,美人作陪,原本枕在弹琴抚曲,你这突然来这么一闹,你绝的合适吗?”

    苏允南这次真的有些恼怒了,今天这次游湖可谓是收获颇多,苏允南不仅知道承睿会造纸,吟诗!没想到还会抚琴,可谓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心里对承睿是喜欢又敬仰!这么一个人才,怎么能让李青竹抢去,今天就是和李青竹撕破了脸,这个人他也要保!

    李青竹看到花船上那个美丽的女人,一想到刚刚她和承睿的亲密举止,心中很不舒服,苏允南高声喊喝,李青竹根本就当没听道,转头看向承睿“你在哪里做什么?还不快点我回来!”李青竹骄声喊喝。

    承睿还没说话,苏允南再次开口“李小姐,你在这就有点失去礼数了吧?承兄是我邀请的,我这里还没玩尽兴,你就这么把人带走了,你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李青竹双眼看着苏允南,眼睛慢慢眯起来,脸上挂着自信的微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无非就是让承睿帮你们家造纸,但是今天、我可以明确告诉你,不可能!承睿已经答应帮我们家造纸了,所以你就死了这份心吧!”

    苏允南听到这个消息,心里一震,承睿已经答应帮助李家了?不可能啊!自己的探子没有说明这个消息啊!苏允南转头看向承睿“承兄,李青竹说的可是真的?”

    承睿擦了擦嘴上的酒水,看向苏允南,一脸认真的点了点头“不错!是这样!我已经答应李大小姐,帮助她家造纸!”

    “什么?”承睿承认了这个消息,苏允南受到的打击不小,心中几十个计划全部落空,整个人呆坐在椅子上!

    李青竹听到承睿和苏允南说帮助自己,心里美,就好像一个花开了一样,看向小杏,挥了挥手,小杏明白,小姐打算登花船,急忙和渔夫一起将船靠近苏允南的花船!

    李青竹跳上花船,看了看这个长得漂亮的女孩,脸蛋,身材,衣着……李青竹似乎都稍逊一筹,李青竹越看越气,斗美都斗不过人家,这是女人天生的第六感!

    “这个女人是谁?”李青竹看向承睿问道。

    承睿看着李青竹,心中也很窝火,但是知道这个丫头行事从来不过脑子,所以也就把火压下来了“青禾姑娘!”

    “青禾?”李青竹看向青禾,嘴里默念一遍,青禾看到李青竹微微屈身行礼“李小姐好!”

    李青竹皱了皱眉头,然后好像突然响起什么,瞪大眼睛“清风阁头牌?窑姐儿啊!承睿、你很会享受啊!还是头牌呢!”

    青禾听到李青竹的称呼,虽然没有什么不对,但是内心还是多少有些不舒服,脸上一白,低下头去。

    承睿一看这情况,心道李青竹这个惹事精,连句话都不会说!急忙瞪了李青竹一脸“没你的事,我游湖饮酒,与你何干?青禾姑娘文采一绝,你不懂就不要用你自以为是的语气评价别人!”

    李青竹看到承睿维护一个风尘女子,心里的怒火已经快爆炸了“你居然为了一个窑姐儿骂我?”李青竹指着青禾喊道。

    承睿也怒了,一把拍在李青竹的手背上“不许胡说,青禾姑娘不是你以为的那种人,即便他身在风尘,但是她的知识与眼界可不是你能比的!”

    李青竹手背让承睿大红了,心里满腹委屈“一个人窑姐儿而已,岂能与我想比?”

    青禾一看,两个人因为自己吵起来了,实在是不合适,急忙拉住承睿的衣袖“承公子,算了、两位不必因为青禾争吵,这种话青禾听得不少,心里早已不在意!”话音婉转,面露青涩,一个动作都能让人感觉这是一个人柔弱的女子,是一个人需要人保护的女孩!

    承睿看到青禾露出这么无助的表情,内心最深处的那根弦被这个叫青禾的女孩波动了,脸上的怒火不退反增,转头怒视李青竹,欺负女子,加上刚刚向自己泼水,所有的怒火已经全部聚集!

    “我在这里与青禾姑娘饮酒游湖,有什么问题?你有什么资格管我?青禾姑娘是出身风尘,但是在我眼里,她比你好一万倍!青禾会抚琴,会唱歌,会吟诗,会跳舞,你会什么?你用什么和人家比?”承睿也不管周围都有些什么人,大声喊道!

    “你……?”李青竹的小脸被承睿起的粉面通红,一颗小心脏砰砰乱跳“你竟然说一个……表子比我强?你是不是瞎了眼睛?”李青竹也不顾大小姐的优雅,开口大喊!

    承睿轻笑一声“你有什么?我问你、你有什么?你除了一个人大小姐的头衔之外你还有什么可和人家比的?你相信吗?如果你们两个身份互换,她会是比你好百倍的小姐,而你这个脾气,别说沦落风尘,就连沦落大街都会被饿死!”承睿被李青竹气的什么都不在乎啊!有的没的全说出来!

    “你……承睿……你……?”李青竹气的脸色发青,小手指着承睿,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李青竹从小到大什么时候受过这种侮辱?在家里谁不让着她?哪有人敢这么顶嘴?在就被李文杰抓起来打了!

    承睿再一次将李青竹的小手打开“怎么?委屈?要哭?还是要找你爹?随你便!赶紧离开,别打扰我们的雅兴!”承睿说完,看向小杏,向小杏挥了挥手!

    小杏一看李青竹气得不轻,而且李青竹根本吵不过承睿,特别还有外人在场,李青竹如果继续撒泼,实在是有失身份,急忙跳到花船上,将李青竹的手臂抓住“小姐,咱们想回家吧,走……!”

    小杏一边说着,一边将李青竹拉回到自己租的船上,李青竹双眼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滑落下来“承睿、你去死吧!我不会饶了你的!”随着小船越走越远,声音也越来越小,最后消失不见!

    花船之上,三个人面面相视,却没有一个人说话的,被李青竹这个一闹,几个人的兴致全都被扰乱了!青禾左右看了看,虽然不知道苏允南和承睿为什么不说话了,但是刚刚承睿帮助自己和李青竹争吵,让她很是感动!

    青禾倒满一杯酒“承公子,方才为了青禾、与那李家小姐争论,青禾感激不尽,青禾敬你一杯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