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章 迷茫的承睿(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比试后的第二天,李文杰一上午就没有闲着,客似云来,一波一波的、都快把李家的门槛踢破了!生意场上就是这样,自古以来就是各方照顾,人情世故!即便李文杰现在心里已经烦躁不堪,但是脸上还要带着微笑和各家掌柜聊天,商议!毕竟不能得罪商铺的掌柜!

    李青竹看到自家的大厅一上午都没有断了客人,心中很是不耻,因为来的人三教九流什么人都有,以前和自己家做生意的熟人不必细说,但是还有一些奸商也来了,甚至还有以前一直购买苏家货物的商贩都来到自己家,李青竹很是看不惯,她实在想不明白,就这种没有诚信,说话不算的人,自己父亲是怎么能这么笑着和他们说话的?

    李青竹绕过偏门,来到前院,一身青色素裙漫步在自己家院亭之中,因为今天府上来来往往的客人络绎不绝,所以李青竹也不能向往日一样不修边幅,走路轻盈,举止优雅!李青竹在心中不停的大喊,装大小姐真累!

    好不容易来到了承睿的门外,李青竹敲了敲房门“承睿、这都眼看中午了,怎么还不出来啊?别睡了!”李青竹喊了几声,发现里面没有声音,李青竹用力敲了几下,还是没有回音?

    李青竹推开门走了进去,进到房间一看,里面竟然没有人!床铺板板正正!桌子板凳都摆放整齐,屋子里什么都没有少,唯独少了承睿这个人!突然一个不好的想法涌上心头,难道承睿离开了自己家?

    李青竹急忙跑出承睿的房间,一颗芳心乱跳,她不要,她不想承睿离开,至少不是现在!李青竹看到一个下人,急忙拦住“承公子了吗?”李青竹一脸焦急的问道。

    下人一看小姐这么着急,急忙指着门口“承公子一大早就出去了,去哪里……我们也不好问啊!”

    “哎呀……你怎么这么笨啊!这点事你都办不好!”李青竹说完,提起长裙,快步向大门外跑去!

    而这名下人很是无辜的看着李青竹的背影,心道你们一个个都是主子,我哪有什么资格过问啊?这顿骂挨的很冤枉!

    而承睿此刻正在大街上游荡,看着大街上往来的商贩不停的吆喝,特别是一大早,大街上各种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有牵马的,有担袋的,还有卖刚刚打回来鱼的,还有卖劈柴的!

    看着这些只有在电视机里能看到的景象,现在活生生的摆在自己面前,这种3D的体验完全不一样了!看着大街上满是穿着古装的活人,承睿心笑,这才是妥妥的复古风呢!

    承睿一大早起来,连早饭都没有吃,就出来溜达,承睿的想法很简单,自己腰板里有点银子了,昨天一张纸买了个天价,今天自己是以消费者来到这里的!

    几天过去,承睿再看大街上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前几天自己穷的都卖衣服了,看什么都是奢侈品,而现在则是不一样!看什么感觉都不能上眼,关键是承睿明白,自己似乎无法穿越回去!

    不然的话,就这些瓷器什么的,一定全部买到手,然后带回去,这样的话,随随便便卖上几个,这辈子就不用愁了!这可是真正的古董,和那些造假卖假的不一样!

    承睿来到自己第一天吃包子的那家摊贩,买了两个包子,一边吃一边逛街,看到街上好东西是不少,但是……自己似乎又不知道买什么!衣服?就这些衣服任凭哪一件都没有身上的好看!

    而瓷器玉器自己更没兴趣,带不回现代的东西,买了干什么?自己还真欣赏不来!而一些生活物品那就更不用看了,自己房无一间,地无一垄!现在还委身住在别人家呢!买来无用!

    仔细想了想现在的处境,承睿刚刚高兴的心情似乎再次凄凉下来,是啊!自己身上是有点银子了,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承睿更多的是空虚和无助,现在的承睿温饱暂时没有问题,但是以后的路呢?

    承睿充其量就是一个十几岁孩子,他从来没想过自己这么快就要走上成年人的路!自己可以说是什么都不会,活在这个没有任何亲戚、没有任何家人的陌生地方,承睿感觉好无助!

    承睿慢慢走到西湖的旁边,静静的坐在一块石头之上,看着西湖,虽然身边的一切都变了,好在这个西湖还是这么清澈透底,优美柔情,承睿不禁想起自己家乡的西湖,如果也能是这个样子就好了!

    正在慢慢赏湖的承睿,突然听见一阵吵闹的声音,转头看去,只见一条花船慢慢划来,船上有五个人,两男两女,一边喝酒一边提笔写字!两个女孩穿着红樱绿柳,一看就知道,因该是花楼中的女子!

    花船后面还有一个穿着朴素的花船男子,两男两女一起泛舟湖上,吟诗作赋,对酒当歌!好不潇洒!可是看到一个男子晃晃悠悠,连身体都站不住了,脸上的红闷已经说明了他已经没少喝酒了!

    但是听到男子说出自己写的诗句,承睿没忍住,发出一声嘲讽的笑声,仔细看了看,穿的不错,手里的纸笔更是上乘,可是说出来的诗句……简直是难以入耳“红盔绿甲金融装,清晨鸣声震四方,展翼难飞寒秋暑,金眼窥视黎明光!”

    一只大公鸡能被写出如此粗鄙,没有一丝意境,也算是一个奇才!然而即使这样,一旁的女人还在不断的夸奖,学富五车、才高八斗!承睿真想问问,古代人的才学皆是如此吗?

    天下才人一石,李白独占八斗!不是李白多聪明,是这群庸才实在太多,所以只要有个真有学识的人,都会发光发热!就好比河水中这位仁兄,你要去现代,就你这点才华,饿不死你都算你上个月吃的多!

    承睿本来心情就不好!听到这个男子的诗句,在看到哪两个女人的逢迎,实在是无心赏湖,好不容易向到一个让自己变得心情好的办法,瞬间被这几个人搅了个兴致全无!

    承睿刚刚站起身,一回头,只见面前站着一个女孩,这个女孩不是别人,正是李青竹!李青竹一路小跑,在大街上跑了很久才找到坐在湖边的承睿,心中都快气炸的李青竹,怎么会给承睿好脸色?

    承睿看到一脸焦急的李青竹,正一脸恶狠狠的瞪着自己,原本梳理好的头发已经变得有些凌乱,额头上香汗淋漓,两个小脸颊红扑扑的,小嘴大口大口的呼吸,身上的裙子也有些尘土,一看就知道这丫头是急急忙忙跑过来的 !

    承睿看到李青竹的样子笑了“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李青竹用小手擦了擦脸颊的汗水,看到了承睿,李青竹的一颗心才放下,站直腰板,瞪了承睿一眼:“没事!”

    “啊?没事?”承睿有些惊讶的看着李青竹“没事你跑什么啊?看你这样子,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呢!”

    李青竹心道,还不是因为你不见踪影,害的自己以为你离开了,要不然能这么狼狈的跑到这里?李青竹急忙整理一下自己的头发,承睿将怀中的手帕拿了出来,给了李青竹!、

    李青竹也没有客气,拿过来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但是 依然没有给承睿好脸色看!心中的小脾气上来了,谁都不见得能哄好这位大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