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爱电影,更爱钞票(1/1)
作者:老白白白白白丶
    就在《变形金刚》剧组开始赶拍真人场景,好留出更多的时间用来进行后期特效制作时,经过一周的发酵,Ray Bai这个名字的正主在种花国内也终于被扒出来了。

    “这么明显的Fucknews你也敢给我看,是你脑子有问题还是觉得我好糊弄?”

    《八卦世界》主编办公室里,时任总编的刘洪正对着站在自己对面负责跟踪《变形金刚》神秘种花主演的小张大发雷霆,就在刚刚,这个小张居然告诉自己这部电影里的神秘种花主演居然只是个京影的在校大学生!

    是,京影是很了不起,考进去的学生也都是未来种花影视圈的优质种子,但这再牛笔也是仅限于在种花国内的,到了国门外谁会多鸟你一眼,更何况是在白鹰,更何况是在白鹰的好莱坞?

    “可是,现在也只有这么一条看着靠点谱的消息了,剩下的更离谱,还有说是自己72高寿的爷爷的......”

    “......那也比说是在校大学生靠谱点吧,而且还更有嚎头,72岁高寿老人受邀加入国外巨制,啧,这种标题想想就吸引人啊。”

    “那要不,就按照您说的这个标题发?”

    “我发你个锤子,滚!”

    目送着小张如临大赦一般的逃出自己办公室,刘洪一脸郁闷的抬头与天花板对视起来:“怎么就一点消息都查不到呢......难道真是出道即巅峰?”

    “喔,实景拍摄,你是怎么拉到你们国防部的支持的?”

    就在种花国内的各类媒体疯了一样想挖掘神秘种花演员的资料时,他们的目标此时正跟迈克尔贝并肩站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起降跑道旁一边喝着快乐水打嗝一边观赏着正在起飞的两架F22以及一架拍摄用飞机。

    “哈,那帮家伙,只要是有炫耀军力的机会他们都不会放过的,这种画面越多,他们争取到更多军费的几率就越大,然后拿着我们纳税人的血汗钱和年轻人的生命在世界上肆意挥霍。”

    相处了这两周的时间,迈克尔贝是越来越喜欢这个带资入组的‘插班生’了,没有哪个导演不会喜欢一个谦虚听话而且懂得维护关系的演员,哪怕对方刚开始给自己的印象并不是很好。

    “对了,白,你以后就打算在好莱坞发展了吗,你的英语很纯正、形象也不错、演技虽然还有些问题但进步空间很大、而且你背后还有,嗯......资本支持,在这边好好发展上几年的话钱途肯定会很光明的。”

    “不,至少暂时我没这个打算,”白睿笑了笑“别忘了我的学业还没完成呢,而且我觉得在种花,我的前途和钱途都不会比在好莱坞差。”

    “你一定是在逗我,你们去年的电影市场总量才多少,相信我,那种体量是不可能养出好电影的,”说到这里,迈克尔贝自豪地指了指天上已经快要看不见了的战斗机。

    “看看好莱坞,这里舍得为一部电影砸1.5亿刀的成本,而种花到现在为止成本超过1个亿的电影连一部都没有,没有资金就没有特效,没有特效画面就不好看,观众也不会感觉到酷和爽,观众都觉得不好看哪里会有票房?”

    听着迈克尔贝的话,白睿没来由的感到一阵心酸,不可否认,对方说的是事实,但这跟拍的电影类型也有关系,现在国内最喜欢拍的就是古装片和喜剧片,这两种影片的制作成本都不会太高,除非国内有人想拍个种花版的《指环王》。

    “种花的经济和市场现今正在高速发展,相信我,过不了几年,种花的电影市场体量绝对会让所有人都眼红的。”

    种花电影市场的现状就是比不过好莱坞,这一点我白睿认了,那接下来是不是咱们就该聊聊未来了?

    “那也是将来的事,”迈克尔贝不在乎的摆摆手“而且就算你们的电影市场体量真的大了,只要你们的电影质量比不过我们,那不也是好莱坞的捞金池吗?”

    “......”这个道理,白睿也没办法反驳,事实上如果像变形金刚这样的片子一旦进入国内,那绝对是超神的结局,谁挡谁死。

    “你知道吗,我一直觉得你们种花的市场就像个被父母严密保护起来的孩子,凡是对它有威胁的外来者都会被挡在外面,我不否认这样的环境很好,至少对于你们来说肯定是很舒服的,但这样的后果就是你们的产品、企业一旦脱离保护来到国外就特别弱势,我可以保证,如果这部片子进入到了种花的电影市场,你们的本土影片绝对会被杀的片甲不留。”

    “但至少赚的很大一部分钱还是会回到我们自己手里,不是吗,至少是伞集团手里。”白睿突然露出一个阴险的笑容“你们负责拍,我们负责投资和分收益,到时候我们再拿这笔钱去发展种花的电影。”

    “噗!”迈克尔贝一口可乐喷出去老远,瞪着俩眼球指着白睿半天说不出话来。

    “怎么样,这个想法是我突然想出来的,但可行性好像还蛮高的。”

    “白,你们伞集团的北美分公司还招股东吗?”

    “??”

    “哈哈,相比于国家,我还是更爱富兰克林的头像,没有他就拍不出我最爱的特效酷炫的电影,”迈克尔贝伸手勾住白睿的肩膀同时举起了手里已经快要见底的可乐杯“敬万恶的资本主义,嗝!”

    看着迈克尔贝的样子,白睿苦笑一声,他都不知道该说这位已经在国际上出名的大导演到底是更爱电影一些还是更爱钱一些了。

    “你确定你今天的话明天不会以音频片段的形式出现在某个FBI人员的电脑桌面上吗?”

    “哈,那我会让他们明白我迈克尔贝的隐私权不是那么好侵犯的!嗯,咱们还是来聊聊其他有趣的事情吧。”

    不得不说,与迈克尔贝的这段对话,让白睿产生了一股强烈的危机感,当这部《变形金刚》上映时,可能就是好莱坞真正向种花电影市场露出獠牙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