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〇七章 曾经殇种(一)(1/1)
作者:断柯儿
    “在这个黑暗的上面是一片广袤的水域,那里有个湖心失爱岛,岛上有个失爱店,我是那湖心失爱店的第一任店主,我叫白禾!但其实在我成为那破旧失爱店第一任店主之前,那里还存在有一股特别的力量!那股力量维系着一个平衡,而我只是巧合之下成了第一个知道它存在的人……”

    这是白禾最开始说的话,这话一下便让她身边的廖谋与梦婆盯住了她。

    “在我成为失爱店店主的那段日子,我也只是知道有那股力量的存在,但是我从来都不知道那股力量的秘密,直到有一天那股力量自己找来,我才终于知道自己为何会成为那破旧失爱店的店主,还有那股力量它究竟是什么……嫣罗,ta称自己为嫣罗……那时我身边还有一个小孩子,整个世界只有我们在那湖心失爱岛上……”

    白禾说的小孩子便是阿时了,可惜阿时再也没有了。

    “那股出现的力量虽然分不清善恶,但是与我们却一直相安无事,直到有一天……”

    白禾的话像是从远古时代的洞穴里传来的悠远的风似的,听着她说话的廖谋与梦婆没有发出一次回回,而白禾也似乎没有期待他们会有回应,她望着悬着的被黑红之物裹挟的祭灵,神情里多了一丝莫名的忧伤。

    “我记得那天我发现一直总是在破旧失爱店上空出现的那股力量突然从湖心里冒了出来,ta没有目的地朝着四周冲撞,陪在我身边完全感受不到那股力量存在的小孩子还以为湖面刮来了风,但是我知道那不是无故出现的如风一般的力量……我让跟着我的小孩子,对了,他叫阿时,时间的时,离开我所在的湖心失爱店,远远地飘在了一叶小舟上,而我则随着那股力量到了破旧的失爱店的里面……”

    梦婆还是第一次听人说湖心失爱店是个破旧的地方,它有些不敢相信地盯着白禾,然而白禾的眼睛却从未离开过他们眼前的祭灵。

    廖谋对白禾,还有那湖心失爱岛还是湖心失爱店的过去不感兴趣,他只想知道他如何才能救他看到的人,但是他也看到了白禾沉郁的面容,自觉不该轻易打断白禾的讲述。

    “在那破旧的湖心失爱店里,有一个类似于琥珀一般的容器,在那容器上面一直都有不知道从哪里飘进来了的银色丝线,我曾经追着那些飘进来的银色丝线去看过,但是始终没有办法知道它们的源头。”

    说这话时,白禾看了一眼廖谋,可惜廖谋并没有注意到,白禾转头又继续道:“那时的湖心失爱岛并未像现在这样与外面的世界紧紧相连,只有那些丝线是特别的……我看到的那些飘进琥珀盅的银色丝线很快就消失了,这本是每日都会发生的事情,我也并没有太在意,因为我会在那股力量的帮助下从那琥珀盅里取出银色丝线将它们变成这个世界稀缺的东西,但是那日不一样了,那股自称嫣罗的力量并没有像之前一样帮我取制银丝,而是一股脑地变成了一股冲撞的力量将那琥珀盅里的银丝全部抖落了出来……那些四散而去的银丝根本没有飘远便都被那股力量吸走了,而那股力量也渐渐有了些可以看见的外形,只是ta仍旧只是一团雾气一样的东西……”

    梦婆和廖谋不由得朝着他们四周看了一眼,这四周黑暗里不时跑进来的黑雾突然给了他们一种奇怪而诡异的感觉,白禾看到了他们的表情,她脸上微微露出了一丝笑容,“那时我看到的雾气一样的嫣罗是白色透明的,但是很快ta就从我的眼前消失了,等我跟着ta冲出去的时候,只看到ta如剑一般冲进了湖心里,那时我没有犹豫就跟着也冲进了湖心,远处看着我冲进湖心的阿时立马跟着我跳入了湖心……然而后面我却再也没有见到过阿时了,不知道他是活着还是和我一样从湖心里消失了……”

    白禾说这些的时候,她伸手捏了一下自己手腕,好像那里很痛似的。

    “后来发生了什么?您为什么说您也曾像这里的她一样过?”

    廖谋突然问出了这句话,梦婆也好奇地很,他们两双眼睛紧紧地盯着白禾,白禾松开握住的手腕,淡淡地看了一眼廖谋和梦婆,“落入湖心的我没有被湖水淹没,而是奇怪地到了一个地方,也可以说就是这里,当我睁开眼看到身处的地方后,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就只见到两股冲撞中的力量在相互撕扯,其中有我认识的那股力量,而另一股黑红纠结的力量我并不知道,不过在我以为自己一定是看错了的时候,那两股纠缠撕扯的力量突然间融合成了一股,我看不出来是那股占据了上风,因为融合后的力量一下全都冲着我过来了,一瞬间我便失去了意识……”

    白禾伸出手朝着悬着的祭灵抚去,“像她一样,我成了那两股融合后的力量的盛纳的容器,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在某一天我却突然间睁开了眼,身体也被一点点地从半空里落了下来,我本疑惑,却有个声音告诉我让我离开这里……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一股奇特的力量推着从漆黑的世界里消失了……再醒来我便到了外面的世界,而那时站在久远之前的蝶湖边上,我看到了湖心失爱岛,还有上面变得不再破旧却也并没有如今那般辉煌的湖心失爱店……”

    白禾说着看了一眼梦婆,梦婆虽然是湖心失爱店的人,但是它也就只跟过阿九而已,对于湖心失爱店的久远过去,它知道的也是有限的。

    “我不知道当时耳边传来的声音是谁的,来到外面世界的我很久很久都想不起来自己是谁,但是我知道我不属于那里,后来在某些特定的时间里,我总会莫名被一股力量吸引到蝶湖附近,看到湖心里一点点变得独特的建筑,再后来老陈的出现,我对于过去发生的事情一点点明白过来,然而我并不能回到湖心失爱岛,怎么尝试都做不到……直到隐藏我身份的封家小孙子落入蝶湖后,我发现事情出现了转机,而那蝶湖发生坠湖事故之后,我明白那股力量压制不住了……”

    “这与您带我来这里有什么关系?我看不出来……没想到您老居然已经活了那么久了?怎么可能没有人发现呢?”

    廖谋疑惑地看着白禾,白禾也看着他,“听完这些话,你还以为我们只是普通人,封家并不真实存在,每过百年我都会换一个领养过来的孩子,封家不过是过去领养行为的不断重复罢了,只是这次唯一特别的是封家出生的小孙子封苟!”

    说到这里,白禾突然停住了,她不想把话题引入她不想引去的地方,“廖谋,我说到那股力量就是如今困住眼前这位的力量,这梦婆应该知道这些时间湖心失爱岛发生了什么,你不妨问问。”

    梦婆第一次知道第一任店主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原来传闻中的故事并不是真的,它看着白禾,一时不知道该做出何种感慨。

    “您说!为什么会是她?为什么不是别人?”

    “这个我……我怎么会知道?”

    梦婆突然被廖谋双眸紧紧盯住,它有些意外和混乱,曾经它也问过阿九为什么会是眼前的沉灵,可那时阿九也没有清晰地告诉它答案,它唯一知道的是九九归一日他们眼前这位突然落入湖心失爱岛的沉灵让它们亲爱的店主阿九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