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〇八章 曾经殇种(二)(1/2)
作者:断柯儿
    为什么会是沉灵,这个问题恐怕只有嫣罗自己能回答了。

    曾经对自己进行了殇种的嫣罗一开始就是善恶不分的力量,它维系着一个平衡,这也是如今湖心失爱店存在的意义。

    当时因为湖心失爱店那里汇集的银色丝线所携有的力量与湖心聚拢而至的错杂而混乱的力量难以平衡,维系平衡的嫣罗不得不取了银色丝线的力量去平衡湖心控制不住的力量。

    然而事情并不顺利,嫣罗成为了两股互为撕扯的力量的融合,而当时跟着Ta一起来至湖心的失爱店店主白禾无意之间成为了那股可怕力量的容器。

    但是维系平衡的嫣罗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ta对自己进行了殇种,改变了第一任店主作为祭灵的命运,而ta自己则完全沉寂下去……

    湖心失爱岛上始终不见白禾的回归,渐渐地就有了一种传闻,说湖心失爱岛的湖心里藏有可怕力量,是ta吞噬了湖心失爱店的第一任店主。

    只有九九归一日的祭灵才能安抚住那湖心里可怕的力量!

    不过说起来似乎真是命运弄人,那湖心失爱店被冲撞倒的琥珀盅在白禾离开之后重新归了位,不久之后沉寂的湖心失爱店还真来了一位新的店主,而她成为湖心失爱店的店主的方式居然和白禾一模一样,百年之后在她意识到自己即将消失之际,在九九归一日还真来了另一位和曾经的她一样将要成为店主的人。

    祭灵这一传说也就渐渐地流传了下来,然而实际上并没有湖心失爱岛的人沉入湖心成为祭灵,只是新一任店主出现后,原先的店主就会莫名消失,所以祭灵一说中那些祭灵就被认为是消失的前任店主。

    因为确实没有人知道她们到底去了哪里,所以所有人都认为她们就是祭灵,而湖心失爱店的店主诞生方式就与九九归一日的祭灵扯上了不可分割的关系。

    不过从外面的世界来的沉灵却是个意外,她不属于湖心失爱岛,也不是与去了外面世界的白禾有关的人,她就是个完全无关紧要的人,可是偏偏就是她改变了这一切。

    这些并不是梦婆能知晓到的事情,它看着咄咄逼人的廖谋一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但是廖谋却不可能这么被打发了,不得已之下梦婆便把沉灵如何成为湖心失爱店第十任店主的过程告诉了廖谋。

    听完梦婆的话,廖谋更加不解了,这么普通平凡的沉灵怎么会承受这样奇怪的命运?

    “您老没有什么想说的吗?为什么这一切会发生?”

    廖谋从梦婆那里得不到他想要的答案,眼睛不由得就转向了不再说话的白禾,白禾沉默地看着廖谋,终于在廖谋眼神变得急不可耐的时候,她开口了。

    “我想那是因为纯粹的意外吧!”

    “意外?您在开玩笑吗?”

    廖谋话里已经带着怒气了,梦婆也不能相信,它记得当时它问阿九同样问题时阿九脸上的表情,那表情分明是说注定,沉灵的出现是注定!

    “不然就是那孩子没有欲望,这嫣罗可是欲望的集合体,没有欲望的人才能更好地成为容器吧!”

    白禾看似轻描淡写地说着这些话,但是在她内心里她其实已经说了实话,她没有告诉在场的廖谋和梦婆当时她除了听到那个声音外,还看到了一个影子,那影子啾啾私语着,说的便是一个名字,沉灵。

    按照白禾曾经的经历,那些消失的店主一定也曾来到过这里,就像曾经她成为祭灵一样,那些店主肯定也都曾成为过祭灵,白禾一直都觉得她的身上遗失了什么,想来那些消失的店主肯定也都遗失了什么,而那共同遗失的东西是不是就是那影子一直私语着的名字呢?

    不然她真的看不出来那沉灵为何会成为特别的存在!

    “廖谋,事情说的多了,再问你一句,你想救她吗?”

    “想,您这是又想干什么?”
第一百〇八章 曾经殇种(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