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〇六章 身份、故事(1/1)
作者:断柯儿
    一直躲于暗处的封苟奶奶终于现身了,而她现身的那一刻,站在廖谋一旁的梦婆瞬间低下了头,它知道这出现的人是谁,虽然它过去从未见过出现的这位,但是这位白衣飘飘的人一定就是现在冒出它脑海的那个人。

    那就是湖心失爱店的第一任店主白禾,原来她真的还活着!

    而让梦婆产生这个念头的正是此刻出现在这里的白衣人的形象,那一头长长垂落的乌黑长发,除了湖心失爱店店主外绝无仅有,梦婆肯定它眼前的这位白衣人一定就是湖心失爱店的第一任店主白禾。

    梦婆自然知道她为何不认为这位出现的白衣人是湖心失爱店的第二三四五六七八任店主,而一定就是湖心失爱店第一任店主的原因其实还有一个,那就是她手上拿着的东西。

    那是一柄长剑,上面雕刻着只有湖心失爱店才有的花纹图饰,传闻中消失的湖心失爱店第一任店主与她随身一起消失的就只有那么一把长剑。

    廖谋也看到了他之前并未在封苟奶奶身边见到的带有黑色剑鞘的长剑,他愣住的眼神一时变得有些混乱,但是那眼神却从未离开过他眼前所看到的这个人。

    而这位出现的白衣人确实如梦婆所猜想的那样,她就是这湖心失爱岛的湖心失爱店的第一任店主白禾。

    白禾笑着落在了面对她有着完全不同表现的廖谋和梦婆中间,她那长长的黑发随着她落地却并没有垂落到污浊的地面上,而是像水流一般悬在了白禾身后。

    而白禾的脚也从未触及到污浊的地面,这让一直站在血污之上的廖谋和梦婆心生羡慕,但是这羡慕根本没有持续太久,他们就发现落于他们身边的白禾已经走到了他们的近处,其中白禾还主动先靠近了梦婆,她低垂着身体用手抬起了梦婆的脑袋,“你知道我是谁?是吗?”

    梦婆眼神不敢乱动地看向了白禾,它看到了一双沉静的犹如湖水一般的眼睛,不由得颤颤地回道:“小人斗胆听闻过关于您的传闻,小人是……是湖心失爱店第九任店主阿九的贴身随从,是……是现在第十任店主的跟……跟班……”

    听到梦婆的话,白禾的脸上依旧淡淡地微笑着,但是梦婆明显察觉到抬起它脑袋的失爱店第一任店主对于它说出的第十任店主有些不一样的反应,只是它判断不出来那种区别意味着什么。

    “你这跟班怎么跟到了这里?还弄成了这样一副不死不活的样子?你们店主没来救你吗?”

    梦婆不知道这第一任店主说出这样的话是什么意思?难道她和它一样也一直都在这里从未离开过?不然她怎么会这么问?失爱店的店主根本跨不进湖心这个事实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

    “没……店主她是从外面世界来的,能力太弱……您……您老怎么也会在这里?”

    “我?当然是带他来这里的,关于湖心失爱店的新任店主,你是不是很担心她?”

    白禾突然松开了梦婆,她轻盈地一转身看向了站在不远处的廖谋,廖谋一时不知道他该对他看到的白衣人做出什么反应,神色依旧有些发愣,他微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没有说出来。

    廖谋没有想到他如愿见到了想见的人,但是带他来的封苟奶奶却变了个人,而且她完全没有告诉他她真实的身份,还有现如今所站立的这个世界究竟是怎么回事。

    不过从刚才梦婆与眼前所见的让他疑惑的白衣人的对话中,廖谋明白了白衣人的身份绝对特殊。

    廖谋抬头看了一眼胸前放有红色玫瑰花束的沉灵,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一个面容,他一时间拧紧了眉头,而这时梦婆又颤颤地回答了白衣人的问题。

    “是的,我们店主现在还好吗?她去了外面的世界了吗?”

    背对着梦婆的白禾呵呵地对着廖谋笑了,这一笑让拧紧眉头的廖谋一下子明白了一些事情,他突然一下走向前,出其不意地居然伸手抓住了白衣人的胳膊,“你到底是谁?封奶奶在哪?海边的那位被封奶奶收养的阿十是不是……”

    白禾也似乎没有意识到廖谋居然能抓住她,但她似乎对廖谋表现出来的惊诧并不意外,她伸手将廖谋的手从她胳膊上拿开,脸上依旧带着平淡地笑看向廖谋和梦婆,“你们店主去了外面的世界,但是她并不好,以后会怎么样也没人会知道……而你想知道的事情很简单,封苟的奶奶就是我,我就是封苟的奶奶,那被收养的阿十是谁我也不知道,她是封苟小时候落水后我在蝶湖边上捡到的,至于你以为她是谁,那只是你以为而已!”

    “你骗人!”

    廖谋才不相信那样的话,他清晰地记得那日他与封苟在海边见到的阿十的样子,虽然在他记忆里一直都有这么一个被封家收养的人存在,但是他看到的那张脸让他沉于心底的坠湖的那张脸越来越清晰,她们不可能长得那么像却没有关系,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梦婆不懂突然间变得异常的氛围是怎么回事,但是它听到了它想知道的内容,它们失爱店的第十任店主如愿去了外面的世界,这样的消息让梦婆的脸上呈现了复杂的表情,它似乎开心又似乎很悲伤,但是它的这些情绪在眼前这种状况下没人在意。

    而廖谋听闻了白禾的回答后,一时难以接受,但这正是白禾想要的,而她实际上根本没有告诉廖谋实话,她没有说清廖谋看到的那位阿十就是活在外面他的世界里的沉灵,因为只有这样她接下来的话才有意义。

    而对于祭灵,她有义务保护,当然这种保护自然不会是廖谋所期待的往生方向的保护。

    “廖谋,如你所见,眼前这就是你想要见到的人,你想救她吗?”

    白禾突然指了指黑红之物裹挟中的祭灵沉灵,廖谋低落的头微微抬了抬,“您什么意思?您带我来这里究竟有什么目的?您若真是封苟的奶奶,那就请您直白地告诉我,为什么找我来这里?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说着这些话的时候,廖谋感觉他的头像是被什么东西给攥住了一般,欲裂的疼痛已经让他快要失去理智了,那种曾经被灵体嫣罗和诡客上身过的虚无感再次袭来,那些因殇种而被夺取和再植的记忆突然在脑海里开始冲突奔涌,好像只差一个契机就会全部奔涌而出似的。

    但在这一刻,污浊的地面之上一抹漆黑无比的雾气从白禾与梦婆脚下悄然溜过,在无人察觉的情况下突然就没入了廖谋的身体,一瞬间廖谋欲裂的疼痛感消失了,那些不安分的记忆也再次沉默了。

    “我叫白禾,是曾经如她这般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