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新发现(1/1)
作者:临摹枫
    对于全新的环境,吴联记与潘溪霞没意识到危险。

    确实,在他们两人眼里看起来,只要顺利翻过挡路的围墙,处境再坏也远比置身在围墙那边强。

    目前现在,一看到围墙那边冒头的流氓地痞,两人不但没了先前的害怕,吴联记还弯腰快速捡起丢弃在地的半截砖头,几下瞄准染红头发的家伙,一甩手猛地掷出去。“臭流氓,我看你还要追。”

    染红头发的家伙防备着,一看半截砖头迎面飞过来,一缩头快速躲闪开去,那个气破口怒骂,“麻痹的,竟然敢拿砖头对付你老子,老子等下非要你哭爹喊娘见识老子的厉害手段……”

    吴联记不出声,立马左手砖头换右手,又使劲朝染红头发的家伙猛地掷过去。

    “砰。”这一下功夫,半截砖头落在围墙顶端,不偏不歪砸中染红头发的家伙的手背。

    一时间手背破皮流出了血,染红头发的家伙受不了阵阵疼痛,从围墙上掉下去,刚刚嘴边极度难听的污言秽语消失,紧接着却是些“哎哟哟”的鬼叫声,在围墙那边此起彼伏。

    简直是个大快人心,吴联记顿时有了劲头,他弯腰又快速捡起身边丢弃的半截砖头,又全神贯注等候新的倒霉鬼再冒出头来。同时间里,他没有忘记小声提醒道:“霞姐,你手头动作千万要搞快些哟。”

    “我知道。”潘溪霞嘴里面应答着,她穿上撕破的裤子,不管破的洞,不管露在外面白花花的腿,又赶忙跑到围墙底下捡弄丢的鞋子,因等下还要继续逃跑,不穿个鞋子没法跑路。

    很快的,吴联记又看见两只大手出现在围墙的最顶端,他不吭声,先算准距离向前两步走,摆开架势。他沉住气将手里面拿的两块半截砖头先后掷了出去,动作的连贯性真是个无懈可击,速度犹如雷鸣闪电。

    “砰,砰。”接连两声响后,那抓住围墙顶端的两只大手,又被半截砖头砸中。

    紧跟着是两个“哎哟哟”的叫声,混杂着乱七八糟的不堪入耳的叫骂声,从围墙那边传过来。那抓住围墙顶端的两只大手不见了,围墙又恢复先前有的旧模样。

    吴联记不敢有丝毫的掉以轻心,他弯腰又快速捡起身边丢弃的两块半截砖头,又保持警戒状态死死的紧盯着围墙,几秒钟过后忍不住再次轻声询问:“霞姐,你弄好没?”

    眼目前面临的问题明摆着,单依靠围墙防守终究不是个好办法,若想真正摆脱流氓地痞的纠缠,快速离开此地才属于长远之计,他此时刻询问的目的,一是想了解对方有的情况,二是催促对方务必要搞麻利点儿。

    潘溪霞神色紧张,她几下系好鞋带子,说:“好了。”

    吴联记没再多说什么,他看围墙上依旧没有人,手里拿的两块半截砖头还是朝围墙那边掷了出去。

    随即回头,不要多废话,他伸手过去拉起旁边潘溪霞,迈开腿径直朝先前看好的路飞跑。

    气焰嚣张威风八面的几位流氓地痞,在接连遭遇两次半截砖头袭击之后,都骂骂咧咧的凶,却犹豫着不敢贸然再攀越围墙。一个突然间提议道:“妈了个巴子的,我们在此守着有个屁用啊!我们过那边堵岂不更好。”

    想想也是的,只要进入围墙,再想顺顺利利快速离开的话,一条路可供选择之外,别无他法。

    旁边刚刚挨过砖头的家伙首先反应过来,他目露凶光赶忙随声附和,“对,我们堵,一定能够逮个正着。”

    为能尽快报仇雪恨,他嘴里说完,懒得管其他人意见及看法,立马转身就飞跑。

    其他流氓地痞,看到有兄弟带头首先跑了人,不敢逗留,一窝蜂也跟着前面兄弟跑去。

    一掉队跑在后面的慢家伙,边努力追赶边要询问:“我们全都这样子跑掉了,这边也不留个兄弟把守着,那狗日的要返回来溜掉怎么办?那我们几位兄弟忙活着岂不彻底扑了空?”

    “见到我们就怕得要命的孬种,还敢倒回来吗?你也不多用脑子想想。”

    那训责慢家伙的声音在围墙胡同外回荡着,只可惜,吴联记与潘溪霞两人全都听不见,他们逃跑着,看几位流氓地痞没追来,一时间放松警惕也逐渐慢下不要命狂奔的脚步。

    最终,两人找到用钢管焊成的铁门,外面属于不算宽敞的旧公路,一直延伸出去不知通向何方。而紧靠铁门旁边的位置,看样子是间早已废弃的保安室,一扇锈迹斑斑的防盗门朝里面敞开着。

    看了看,吴联记首先问:“霞姐,我们从这个地方出去,你看有危险不?”

    询问的终极目的,他希望他与潘溪霞绷紧的神经都能获得放松,因他的意识清晰,转来转去搞半天时间就找到这么条可以离去的门,不管前面的路危不危险,先都是要从这里走的。

    潘溪霞脑海里没那么多想法,她看到有出去的铁门就高兴,“这下子好了,我们总算彻底脱困了。”

    举起手兴奋的叫嚷着,她忘乎所以丢开吴联记的人儿,独自率先朝不远处的铁门疯跑狂奔。

    看潘溪霞高兴,吴联记内心里也高兴,不多话,立马放开脚步猛追赶,自个儿还向空中挥挥手。

    当他真正快靠近那道焊的铁门,他拥有的警觉立马升了起来,似乎察觉到某种危险,一伸手拉住还跑在前面的潘溪霞,说:“先站着等等,先让我好好观察下再说。”

    远不是他天性多疑,而是那道焊的铁门,原本模样理应锈迹斑斑,却有几处锈迹偏偏是刚刚弄脱掉的。他对周围环境早有过注意,这地方不但很长时间没人活动的迹象,还属于居民改建区。也就是说,这位置原先居住着很多人,他们初来乍到不熟悉地理情况,那些生活在县城的流氓地痞难道也不熟悉?

    问题出现,这里没别的路可以顺顺利利离开,流氓地痞不追赶他们的人,只能说明抄近路先跑来,并提前悄悄藏身在铁门之外,耐心等待他们两个人,再收拾他们两个人。

    这种买卖亏得如此之大,他是不敢凭空乱涉险的。

    潘溪霞搞不懂吴联记到底啥意思,她扭过头不自觉的开口问:“你发现些什么了吗?”

    满脑子好奇刚用话问出来,她不等吴联记搭腔,又是个不好意思的说:“你看吧!我在旁边方便下。”

    没置个可否,吴联记看潘溪霞慌慌张张往废弃的保安室钻,他捡起不知是谁丢的两节钢管,用最快速度向左边绕几步站在有利于自己观察的空地,举目查看先前瞧不见的铁门背后。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令他不由得连连倒吸两口凉气,因他视线尽头是个躲着抽烟的流氓地痞。

    一时间,那抽烟的流氓地痞也看到了吴联记的人,立马手持砖头朝着铁门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