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保安室(1/1)
作者:临摹枫
    不惊不诧,向周围附近环视两圈,吴联记内心却不敢有丝毫犹豫,他手握钢管径直往废弃的保安室退让。

    那手持砖头的流氓地痞,一看追不到人,一使劲竭尽全力朝吴联记甩出手里砖头。

    “砰。”铁门硬生生挡住砖头,半途砸中钢管,随即碎成几大块掉落在地。

    另几位流氓地痞,也从各自躲藏的角落里快速钻出来,犹如豺狼虎豹张开獠牙不要命的猛追。

    先进入到保安室的潘溪霞,对外面突然间冒出的众多流氓地痞缺乏警觉,她站着用眼睛打量空房子,不但闻到股刺鼻的怪味儿,还发现整个房子特别肮脏,那长年累月掉落在水泥地板的尘土,只怕足足拥有半公分。

    捏捏不太好受的鼻子,她咬咬银牙,不具备选择权,一脱裤子在防盗门背后蹲下去,早些解决早些离开。

    一会儿,没预兆的,吴联记推开虚掩着的防盗门,从外面火急火燎闯进了废弃的保安室。

    顿时,潘溪霞受惊吓个半死,张口瞎嚷嚷:“你想死啊?我在门口的。”

    可嘴里面在慌乱当中的提醒话刚说完,她往旁边快速挪移着的身体失去平衡,一下四仰八叉摔倒在地,弄起紧挨身体的厚厚尘土,一时间不受思维意识的控制与有效约束,突然间长出翅膀似的向四周乱扑乱飞。

    几秒钟功夫,她惊慌失措中没顾及翻身爬起来,胸腔里涌出的怒火,点燃大脑噼里啪啦发飙,“吴联记,你不要活啦?哪有你这么子欺负人的……”

    没时间解释外面的情况,吴联记先“嘭”的关上身后防盗门,再利用手里拿着的半截钢管死死顶住。

    当感觉所有防卫工作做妥当以后,他扭过头去查看气晕头在乱骂的潘溪霞,还四仰八叉斜躺在水泥地板的灰尘里,衣服裤子有破损,从上空落下的大量尘土,硬生生包裹住整个人恰似倒地的雕像,曲线玲珑……

    刹那之间,意识到刚闯了弥天大祸,他倍感惭愧的眼睛有些不敢直视,“霞姐,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早丧失思维能力,潘溪霞耳朵哪听得见赔礼道歉,只不过,先前有的咒骂停了下来。

    在吴联记眼里,自然是没有精力仔细琢磨对方心思,一看对方消停下来又去关注外面的流氓地痞,不过不忘提醒道:“先前追赶我们的流氓地痞还没有走,行事千万小心点儿。”

    潘溪霞恨死吴联记,此时刻依旧啥都听不见,准确说是不乐意听见与她有关系的任何声音。

    也不知内心咋在想的,她动了,几下功夫从水泥地板上翻身爬起来,不管浑身上下粘的灰尘,胡乱抹下俏脸向前走两步,不闻不问径直扑向吴联记的人。她是个怒火中烧,两只手捏成绣花拳头,一阵子的乱敲乱打,“你个王八蛋死乌龟,你今天就是存心专门欺负我的人儿……”

    “霞姐,你能不能轻点儿,我刚才真不是故意的。”

    吴联记脚踩钢管不敢随随便便乱挪动,一边小声求饶着,一边使劲儿控制潘溪霞行凶的两只手。

    哪里愿意就此轻易罢休,潘溪霞的手动不了了,又利用浑身上下沾的灰尘,拿衣服裤子狠狠的磨蹭,一个念头搞臭搞脏吴联记。“你以为你力气大就很了不起是吧?我今天偏要让你搞清楚我绝对不好惹……”

    可她正为自己的暴力兴奋时,旁边防盗门就从外面传进来“嘭嘭”几声巨响。

    吴联记脑子里不含糊,他瞬息间猜到是砖头在远处砸门的声音,立马放开潘溪霞的手,再伸手拿过不知何年何月挂在墙壁的警棍。他紧紧握在手心,两眼紧盯着防盗门旁边开的窗户,因他不用想就清楚,窗户的钢筋很有可能焊不牢固,一旦被流氓地痞发现并砸脱掉,那就意味着他们的灾难开始。

    在忙碌着应对很可能马上会出现的流氓地痞之时,他开口再次提醒两下表示关心,“霞姐,那些穷凶恶极的流氓地痞紧咬着我们不放手,在我后面千万要懂得自己照顾自己。”

    憋住原有的呼吸,潘溪霞面临随时可能会出现在眼前的流氓地痞,突生软骨病似的趴着不敢轻举妄动。半天时间以后,她才心惊胆战的开口问:“我们两个都被堵在这间破房子里面出不去,我们该如何脱身呢?”

    脑子里旋转着,吴联记想到个办法不由得脱口而出,“报警!”

    “报警。”

    潘溪霞嘴里情不自禁的重复下,她赶忙伸手去自己口袋摸,可反复翻找几遍,也没能找到手机半个影儿。她瞬间里不由得是个慌了神,“吴联记,我口袋里手机好像搞不见了的?”

    朝房中间稍稍挪下身子,吴联记不怠慢,他说:“你先拿我口袋里的手机用下好了。”

    苦闷之中的潘溪霞,顿时获救了似的,一只手迫不及待伸过去,也没啥好要多去忌讳的,直接插进吴联记的裤兜里,左右来回仔细摸找着,始终没有手机。她心里头不由自主的“咯噔”两下,又迫不及待的把另一只手插进另一边裤裆里,立马碰到此时此刻迫切需要使用的手机。

    不知不觉的,她变高兴起来,两只手还插在裤兜里面就紧紧抱住吴联记嘿嘿的笑,“我们有救了。”

    可她欢喜着摸出手机,一按竟然没出现反应,再反复按几下,依旧黑屏,依旧啥都不显示,“这状况到底啥意思?你这手机为何突然间没有电了呢?”

    此时此刻,两人藏身的保安室外面,目前除开万恶之源的郎家俊,其余几位流氓地痞全部在场,一双双眼睛望向废弃的保安室,一个个摆出不同的造型,在献言献策讨论如何收拾吴联记,彼此争来吵去却没个统一。

    最后,看似头儿的家伙说:“大家不必要多费口舌,还是采用老三提出的建议,用火攻。”

    确定出行动方案,他停下说话退两步,用手指了指围墙外左边尽头,又接着往下面说:“那边堆放着几十个无用的废轮胎,全部给我搬过来叠着摆在墙壁底下,再想办法找两块红木板挡住浓烟,这要是还熏不出里面躲的两个鸟人,我今天干脆在此直接撞墙死掉算了。”

    “老大,你尽管先放心,这种烟熏的土办法绝对有效果。”

    叫老三的家伙在心里头得意老大采纳他献计之余,忍不住插嘴特意做个出说明补充,“我大舅原来就居住在里面的危房当中,这保安室光凭我们几个用砖头之类的东西打砸,纯粹是自讨苦吃没啥好戏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