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 低头认输?没到那个地步!(1/1)
作者:Sy梦飞扬
    “马的,事到临头都为了自己,想当初要不是我们和内地荣家接上头,有这么好的投资机会给他们?”马明柒最近是诸事不顺,不仅跟着李家投资欧洲出现亏损,而且在内地的计划即将出现大变动的前夕,李家居然将他辛苦凑集到的一大笔资金全部投入了欧洲市场,要知道马家可没李家那个底蕴。

    “马爷,可是现在我们怎么办?寰宇集团搞了几场新品发布会,后续的融资起码能高达数百亿,加上我们从内地收集到的资料,真是被利益冲昏了头脑啊,这样一个巨无霸,我们居然还想从他们身上讨食。”汪明添也坐不住了。

    现在更是急的来回转,嘴上还嘟囔着,“早知道陈李二家都没法子直接对付的人,我们就应该主动求和,现在事情闹到这一步,市场上到处是对我们的吹捧,如果内地的投资计划失败,我真心不知道该怎么和董事局解释了。”

    “是啊,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在这段时间力排众议,一心想要入主羊城卫星城计划,可要是出了岔子,别提那些贷款和融资了,就公司内部的问责就能叫我们吃不了兜着走。”刘兆铭也不淡定了。

    “怕什么?公司的股权还在我们手里,只要占据多数,就没有太大的问题,最多得罪几个以前的老朋友而已,不过眼下,最关键的还是渡过眼前的难关,欧洲的事一定要想办法捂住,不然半年年审就能让我们破产!”

    马明柒最头疼的就是香江股市的半年审核,因为他们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大规模的平帐,所用的手段一旦暴露出去,就会是惊天的丑闻,而且最让人恼火的是,进入六月这个关键月之后,他们本想大量套现投资羊城来挽救本就摇摇欲坠的集团地位,可是现在眼瞅着寰宇发力,他们希望不大。

    这样一来,更是雪上加霜,欧洲的巨额损失,集团内部的人心涣散,连续的投资失利,巨额亏损和前景不明,这些都足以让一家公司董事局发动弹劾,甚至让他们丢掉现在的位置都不是什么难事啊。

    “不好意思,我先接个电话。”汪明添正想说些什么,可是正巧电话响了,一看号码,顿时脸色一变,拿起手机放在耳边,“喂,是我,有话什么?”

    “什么?你再说一次?”原本脸色有些不愉的其他几人见状,顿时也围了过来,一个个神色紧张的盯着他,“出什么事了?”

    “完了,九龙地产集团在马来亚港口投资失利和荷兰港口集团竞争失利的消息不知道被哪个王八蛋给捅出来了,而且涉及到许多的内幕交易,就在刚才,特别市商业调查委员会已经决定对九龙地产董事局主席廖立生进行拘捕,并且拒绝保释。”汪明添放下电话的时候,人起码苍老了十岁以上,因为对手的攻击是如此的凌厉,简直是半点回旋的余地都没有留给他们啊。

    “这是对着我们的命脉来的啊!”马明柒缓缓闭上了双眼,坐在沙发上再也不多说哪怕一个字,因为他的精气神都已经被抽空了,就这两天股市的异常,只要不是傻子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可是之前他们都没在乎,因为只要投资一旦成功,那他们就没有任何危险了。

    可是现在九龙地产突然出现问题,那么就绝不仅仅只是一个意外,在这种关键时刻,隐藏在暗地里的对手,已经展开了全面进攻,这就是一个信号。

    “不可能的!九龙地产的内幕哪怕是我们也调查不出来,甚至当时的李家想借此整垮九龙地产,可是都畏惧于九龙巴士提供的现金支持而放弃,这其中李超人都亲自表态过,九龙地产的事压根都是廖立生自己操作的,别人根本别想查出来,除非这是廖立生自导自演的闹剧。”在场的任何人都接受不了这种绝密的消息竟然直接被捅出来的后果。

    因为他们的公司集团大多都存在这种不干净的手段,一旦被检方掌握充足的证据,有加上强敌在侧,最要命的是他们内忧外患,整个集团内部都是埋怨,要是这个时候暴露出来,那除了申请破产跑路,他们实在是想不出别的生路了。

    “哼,这很难么?马来亚如今都是我的了,还怕没人出来作证?”李健仁笑呵呵的给身边疑惑的苏婉解释道,“你要知道,九龙地产内部的事,我原本没怎么打算管,毕竟让一位身价数十亿米金的富豪被拘留,这要动用的人脉太多了,也就是我还有几分脸面,不然想请他喝茶都没这个工夫。”

    “哼,你的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吧,我还以为你真那么好心跟着我来香江呢,原来搞半天都是为了你的生意。”可惜让李健仁傻眼的是,他一辈子也别想跟上女人的思维,因为两者压根就不再一个维度。

    “哪有的事,我这不是陪你来散心顺便赚点小钱花花吗。”李健仁试图解释一下,可是很快就被苏婉的眼神注视给打败了,只能举起双手投降道,“我错了,我不该欺骗你,可我想让你过的舒服一点吗,这种琐事交给我来做就行了。”

    “嘻嘻,那么请问李先生,这次吞掉了九龙地产,能赚多少小钱钱啊。”苏婉倒不是真的埋怨他,毕竟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更让人感觉放心,如果李健仁只为了陪她而耽误了自己的事业,那她心底也不好受,毕竟对于男人来说,征服一个又一个敌人才是最重要的,而她想要的仅仅是征服这个男人而已。

    “那倒没多少,不过我想要的绝不仅仅只是一个九龙地产,我要的是整个香江,好了,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去商业调查委员会和金融监管部门看看这位仍旧不知道输在哪里的廖先生啊?”李健仁见状立即岔开了话题,只要她不纠结询问自己和事业哪个更重要这么让人无语的问题就好了。

    “我到底是输在哪里?!”哪怕在香江证券交易所的金融监管部门出示了全部的证据之后,廖立生仍旧不甘心,因为他无论如何都想不出自己在马来亚港口承建计划中的内幕是如何暴露出来的,要知道这可是他亲自和沙巴州首席部长做的交易,自己难道还会留下证据让检方来对付他吗?

    “怎么?还不愿意交代?你要知道,就凭借我们手中掌握的这种充分的证据就足以给你定罪,哪怕你请来全世界最好的大状也不可能让你减刑了。”对于廖立生这种身份尊贵的大企业家大富豪,金融监管部门十分重视,这次亲自审讯他的都是监管部门的负责人之一的陈志成,外带商业调查委员会的首席调查员林森。

    “廖先生,我觉得你没必要继续隐瞒下去,我们已经申请了特别禁止令和调查令,并你在家中的暗室中发现了所有的证据,按照我们最保守的估计,你起码要面临长达25年的监禁和高达数亿的罚款,如果你考虑和我们合作,挖出珠江实业的内幕,那我们可以将你转为污点证人。”林森奋力压抑着心中的激动,这或许就将是他一生中最辉煌的日子。

    要知道自从香江回归之后,就再也没有什么大案子,因为这群富豪以前的案底都洗的干干净净,再加上内地若有若无的牵制,哪怕掌握了一定的证据,他们也不敢胡乱动手,可这一次,廖立生涉及内幕交易,谋取不当巨额收入,并且大肆收买马来亚地方官员,甚至还闹出了人命,这一切的一切全部都有证据完美的钉死了眼前这位曾经的超级大富豪,甚至多到在香江内部的某些和廖家交好的官员都在这一刻失声了。

    “我要见保安局杨锦荣和金融局冯志祥。”廖立生通红的双眼饱含怨恨和不屑的扫过了他两,无他,层次太低,他不屑和这两个人说话而已,哪怕他落魄到今天这个模样。

    “抱歉,两位局长先生都没空见你,而且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诉你,你彻底完了,没人会选择在现在这种时候救你的,哪怕你很有钱,但是这次,马坑你是去定了,而且没个七八年的时间,你想保外就医都很难,我相信以廖先生您这种大人物经历的一切,肯定不想去哪里吧。”陈志成知道这种大人物不是一言两语就能让他缴械投降的,索性换了个方法来企图打开他的防线。

    “不用吓唬我,小伙子,我出来混的时候,你毛都没长齐呢,而且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哪怕我去马坑,我的日子也绝不会难过。”廖立生不屑的看了他一眼,他可以选择投降,但必须是有尊严有条件的投降,直接什么都说出来举手认输那不是他的风格,在这个资本的世界里,哪怕他进去了,一样可以潇洒的过。

    等过几年事情平息了之后,有的是大律师为了钱将他从马坑带出来,所以,他压根就不担心自己的未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