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 新的城市名片(1/1)
作者:Sy梦飞扬
    “看来廖先生对自己的前途挺有希望的,不过我相信,你肯定不想知道这些,”林森冷笑着看着眼前这个曾经或许叱咤风云的男人,不过他想不通,这人的优越感到底是哪里来的,虽然犯了错不一定有惩罚,但是惩罚都到头上了,他凭什么还这么嚣张?

    “啪”一袋文件直接被他这么砸在桌子上,巨大的声音将廖立生顿时吓了一跳,不过他还是不担心,因为只要他的钱还在,那无论去了哪里,都能保证自己的命,最多失去几年人生自由就能再出来。

    “我只是要告诉廖先生,就在半个小时之前,九龙地产董事局和九龙巴士都召开了股东大会,在二十分钟之前,他们向证券交易所申请停止你的股权行使权利,而且要彻查你在过去几年内担任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期间的一切违法行为,很抱歉,你知道的,香江是一个法治社会,所以金融局在五分钟之前批准了这一提案,换句话说,廖先生,你只要被我们在查出一点点问题,那么我相信香江历史上最大的一笔罚金就会出现了。”林森不紧不慢的说着。

    看似一点都不刺激的言语却将廖立生整个人都吓懵了,因为这才是香江的法治,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只要他明面上犯了错并且被检方掌握了完整的证据链,那么,这个人就完了。

    “你吓唬我?”廖立生腾地一声站了起来,只是剧烈颤抖的双手和起伏不定的胸膛已经暴露了他此刻心中的恐惧,是了,如果是在马来亚工程建设初期被抓到了把柄,那还有的脱罪,毕竟最后工程不是他做的,哪怕之前有罪,也不能直接让他伏法,最多也就十几年的牢狱之灾而已。

    可要是九龙地产在本地的事曝光,又或者是九龙巴士的烂账被人翻出来,那能直接要了他的命,哪怕香江废除了死刑,但是判他200年都不为过,原本这种事一般来说是不会被追究的,毕竟资本的积累都是血淋淋的,大哥也就不说二哥了。

    要是香江法院敢这么判决,放在平时早就被群起而攻之了,法律当然是神圣的,可是执行法律的人不干净自然也就硬气不起来,偶尔有一两个真正正直的人,也不能一意孤行,毕竟得罪所有的大佬不是一两个人或者一个部门能单独决定的,可放在眼下,大家自顾不暇的时候,从九龙地产开刀,杀鸡儆猴的话,那他的命运就不被自己掌控了。

    届时哪怕他将全香江的有名大律师全部请来,也难逃终身监禁的审判了!

    “我劝你最好是考虑清楚,没必要为了别人的事死扛,我很直白的说吧,九龙集团在9399年这六年里,我先不算你通过什么手段来打击竞争对手从而独霸这条线路,我就提九龙集团在尖沙咀和新界的楼盘开发,期间涉及了多少住户的补偿问题,要是他们知道你出了问题,会不会想特别市申请复议呢?到时候我怕有钱赚,没命花。”这些年来,香江特别市也不是什么都没干,这些所谓的大佬的档案其实并不比那些真正的社团大佬来的少。

    比如四叔当年起家拆楼搞旧楼收购,着实赚了不少钱,可事情哪有表面上那么简单的?一栋楼几百乃至上千户,涉及的巨额赔偿一套玩下来压根就是亏本的买卖,谁会嫌弃自己的钱多呢?那时候香江的社团实际和这些富豪都是相互勾结在一起的,证据当然找不到,甚至哪怕找到了,也不能形成证据链,这些人有身份有地位,也不好贸然去动。

    不过这倒是给林森增加了不少的筹码,起码在他眼里,廖立生除非和他一起合作,不然没什么别的出路了。

    可是让他惊讶的是,廖立生在经历了刚开始的慌张之后,居然迅速的稳定了情绪,而且继续装起了死鱼,随便他怎么说,对方都是沉默到底。

    “你以为沉默就能逃过去了?我告诉你,如果我拿不到自己想要的,你的下半生也别想好过。”林森今年不过30多岁不到40,有的是大好的前途,可是香江特别市的体制不同,想往上爬就需要大量的功劳,所以无论怎样都比不上办上几件惊天大案来得强。

    一旁的陈志成也没感到有什么可意外的,毕竟他也是经历过这种事,反正在规则之内玩,别太过分就行了。

    “阿,不必搞这么大阵仗,你想要什么,我知道,可是珠和系那么强,我要是说了,铁定没命,而你们真以为能搞定一切?我不说,最多下半辈子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我在瑞士联合银行还有些存款,我的家人都没涉及进来,他们能平安生活就行了,你威胁不到我的。”廖立生也算看明白了,这些人就是想要自己咬出他们想要的人,可是这种事能说吗?

    别看他身价十几亿米金,在香江都排得上名号,可是那要看和谁比,李超人那种超级大人物,说句不好听的,一只手指就能碾死他,如果真的听这两毛头小子的,恐怕污点证人没做上,尸体到是有一具了。

    “不见棺材不掉泪,不过这样也好,说实话上面还头疼你真的准备咬人出来怎么办呢,你肯撑着,那就不管我们的事了,交给那位先生来处理吧!”陈志成见事情如他所料的那样发展,顿时无所谓的扫了一眼廖立生,临走之前还拍了拍他的肩膀,送了他一个悲哀的眼神。

    “你怎么敢?”廖立生咬牙切齿的看着这种昔日不被他放在眼里的小人物,可是现在,虎落平阳被犬欺,哪怕是他,也不得不暂时认命了。

    “呵呵,陈主任还算客气的,要我说,你拒绝了我们,和拒绝了生路没什么两样,不过很显然,我无论说什么你也不肯听了,既然这样,那就只好把你交给能处理你的人了,祝你好远,廖先生。”林森在他这里无趣的碰了个钉子,心底也不好受,不过对方也别想讨得好去,毕竟内地的那帮人比他们狠的多。

    “你什么意思啊?”廖立生心底有些打退堂鼓了,听着意思,似乎还有人在后头等着自己?可就这样就想让自己爆出内幕还指控某些人,这是不可能的,而且对方的底气和一再要求他指正的目标,也让他十分疑惑。

    毕竟整个香江的经济和他们这些人密切联系在一起的,合则两利,这一点,香江怎么会看不明白呢?那么他们执意要求自己将矛头引向李超人,这情况就很反常了,可惜,他的层次不到,压根不知道这种涉及一个地区未来的经济转型已经确定,李超人执意投资欧洲,并从内地和香江撤资,已经让许多人失望了。

    寰宇集团入主香江不过是内地和香江达成众多协议中比较重要的一环,当然,各凭本事罢了,寰宇如果有实力在香江击溃这些富豪,那香江自然欢迎寰宇集团立足本地,并作为新的城市名片,毕竟,回归后的香江,资本力量并不占据绝对的优势。

    让廖立生感到事情出现巨大变化的同时,几辆好不显眼的车也鱼贯进入金融监管部门大楼下。

    “李先生,下面我们就将廖立生交给你们了,除了他的性命安全,其他任何问题我们都会当没看见。”得益于内地的压迫,香江在这件事上已经不仅仅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毕竟当年这些人抛弃了香江本土资本投资内地,这无可厚非。

    可是今天,他们透支了香江的未来,留下了一个烂摊子给他们之后,自己却跑去欧洲潇洒,这充分证明了一件事,资本是没有国界的,无论当初有什么承诺或者多少保障,在利益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不过既然这些资本可以抛弃香江,那么在关键时刻,香江为了更好更出色的合作伙伴,抛弃他们也是无可指责的。

    “我是一个遵纪守法的人,伤天害理的事我可做不出来,这样吧,你们如果想要跟着,可以一起上来,不过我身边这位是内地的人,他会将所有的监控全部关闭,你们没意见吧?”李健仁随意的指了指身边的姚小龙,然后快速的说了一句,在其他人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就大步踏入了大楼内。

    “这位,诶”林森看着一脸镇定自若,犹如逛着自家后花园一样从容的李健仁,只能无奈的苦笑了一下,他不知道这个人的身份,但他知道,他的顶头上司在刚才亲自给他打电话,所以,无论李健仁想在这里做什么,只要没有明面上违背法律,那么他就无法做出任何限制的行为,相反,还要尽全部的力量去提供服务。

    “哟,这不是九龙地产集团的主席廖先生吗?怎么?当初不是口口声声要把我的寰宇集团赶绝来着?”李健仁在众人的簇拥下,直接进了审讯室,然后看着脸色狂变的廖立生,突然开口调笑了一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