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九十八话 姐妹谈心(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先一步进了自己的屋子里,见春桃跟在后面进来了,便笑着上前拉着她的手坐在床沿上。

    也不顾春桃沉着的脸上露出诧异的神色,而是开口用温和的声音问她说:“二妮,你记不记得娘刚生了春燕的那年春天?”

    春桃听了话又是一愣,也不知道她怎么会突然问起这个,心里还有些不舒服便也没有开口。

    春雨见春桃没吱声,也不恼依旧笑着说:“我倒忘了,那时你也不过两岁,我也不过才四岁。”

    她认真的想了一下,借着从春雨的前身继承过来的记忆,认真的继续说到:“那时候虽然小,但是我却记得清清楚楚的。那时我们家的生活虽然辛苦,但是还不算难熬。只是我却记得娘因着生了春燕后,奶奶突然对娘不好了起来,顺带的对我们姐妹也不好起来。我刚开始还不太懂,后来才知道是因着娘又生了个女孩,没有生个男孩子,惹奶奶不高兴了。”

    春雨说到这里,又叹了口气说到:“为了不使奶奶生气,娘月子还没做完就去干活了。不但要做饭喂猪,还要做绣活儿填补家用。娘需要去干活,春燕就没人带了,我便帮助娘照顾你和春燕。这一照顾就是一年半载的,后来春燕会走路了,你也能说会跳了,我便带着你们俩一起去后山,帮娘砍猪草还带着你们拾果子吃。”

    春桃本来还没什么,慢慢的听得认真了起来,眼中也是多了些回忆。

    春雨像是在回忆过去,却又像是在陈述一个故事,她淡淡的笑着说:“后来娘终于为老李家生下了长孙春生。奶奶虽说高兴却也并没有对娘有多好了,娘还是得不停的忙碌家务。于是我们姐妹中又多了个小包子,但是我们姐弟们虽然生活的不好却很是开心。”

    春雨说到这里,看了一眼春桃,发现她的脸色已是柔和了很多,心下一软伸出手抱住她的肩膀。

    “你从小就是个早熟的孩子,比我这个当大姐的还要像个姐姐的样子。我以前性子懦弱只知道埋头帮助娘干活。带着你们弟妹三个也是顾全不周的。村里的调皮孩子们欺负你们时。也是你代替我这个大姐,挡在春燕和小包子面前,想起来我也汗颜。”

    春雨说完这些。瞥见春桃竟是噗嗤笑了,似乎想起了啥一般,于是便停了话音,等春桃开口。

    “大姐你以前确实是个软弱的性子。要不是妹子我还厉害些,小时候还不定被多少熊孩子们欺负呢!”春桃掩口一笑。却是想起来小时候的趣事儿了。

    “是啊,摊着我这样一个大姐,你可不是要厉害一些,想法多一些嘛!”春雨依旧是笑着说。话头却是引到了正事上面。

    春桃何等聪明伶俐,自然是听出来自家大姐的意思,便也收住了笑容。却又是不开口了。

    春雨见她不说话,知道她是听出来了便又说到:“二妹。我们姐妹从小到大亲密无间,虽然以前过得那般苦得的日子,却还是开心。为何现在日子好了起来,却是变了意味,你有啥事情也都不再给大姐说……”

    “……”春桃听完话看了一眼春雨,低下头依旧是不说话,心里却是想了许多该如何开口。其实她也并没有真生她大姐的气,只是心中最近郁闷,脾气有些控制不住的感觉。

    “二妹,大姐想对你们好,给你们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却不想因此让你们坏了本性的。”春雨叹了口气说。

    “……本性?”春桃听了这话,突然一笑说道:“大姐,其实你从来都没有仔细了解过我。”

    春雨听得春桃突然说这话,也是一愣,没有继续说起来。她心里却是有些虚的,她这个半路过来的大姐毕竟是个冒牌的,虽然继承了原主的记忆,要说对妹子的了解她还真是不了解的。

    “我就是个喜欢荣华富贵,想进入那大户人家生活,过着那众星攒月、有丫鬟服侍的富贵日子。”春桃笑着说,却是坦然自若的样子。

    听了这话,春雨有心想说教一番,突然一想这未尝不是春桃的愿望,就像她现在的愿望也就是以后能和周旭安安安静静的在一起。

    如果说春桃的愿望可笑,她自己的就不可笑吗?

    春雨想到这里,却是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了,只能轻轻的又叹了口气,说道:“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愿望,我虽然不赞同你的想法,但是也不会笑话你的不符实际。只是二妹……你有没有想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不会掉馅饼。我们不过平头百姓,要是自己不努力,怎么能获得那些的生活呢!”

    “大姐你……”春桃本来想说她大姐不就是个例子吗,成功的抓住了周大少爷,却又想到她大姐自己做生意的本事。又想想她的那性子,也不是为了靠着周家的,便又郁闷的闭嘴了。

    春雨笑着说“好了,大姐本来就没有怪你的意思,只是希望你以后有啥事就直接给我说,别自己纳在心底还与我赌气,搞得我们全家人都情绪不好的。”

    “知道了,人家也没有给你赌气嘛!”春桃嘟着嘴说,说完了却是觉得自己确实有些小孩气,便忍不住笑了。

    春雨见她笑了,心知自己这个二妹其实也是个大大咧咧的性子,只是有时候爱想的多才会偶尔有脾气,便也释然了。

    “还有,不能再对枣儿那个样子了啊,她也是我们妹妹的。等着大姐再挣大钱了,就给我们换个大宅子,买两个丫鬟总行了吧。”春雨伸手捏了捏她的脸说到。

    “知道了,我以后也会好好听大姐的话,不再给你唱反调了,我还要靠着大姐过富贵日子呢。”春桃笑着抱着了春雨。

    “你知道就行。”春雨也笑着说,也回抱了回去。

    她们两姐妹终于是和好了,其实真是不是啥大事啊。两姐妹之间哪里有讲不开的事情,只要好好聊聊,两个人讲清楚了便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