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九十七话 变化(1/1)
作者:破产兔
    外面的流萤见春雨出来了,便上前行了个礼,只是看到春雨身上的披风微微一愣,随即又笑着说:“姑娘,繁星已经去让三德备好马车了,让繁影带你出去可好?”

    春雨笑着点点头,又对站在门口的周梦雅挥了挥手,便跟在繁影的后面,出了依梦居往门口去了。

    “小姐,你把去年冬日里大少爷送你的天山雪貂皮做成的围脖,送给春雨姑娘了?”流萤问到,那可是小姐最喜欢的围脖,做成到现在从来没有舍得用过。

    “是啊,相信大哥在家会送她更好的,我这也算替大哥送了心意了。”周梦雅笑着说,她就是想让她们明白,春雨对于她大哥对于她,都是重要的人,不能被轻视了的。

    流萤听罢周梦雅的话,看了一眼春雨离去的方向,心下却是又想了很多很多。

    且说春雨随着繁影出了周府的门口时,就看到那里在马车旁边站着的三德。

    三德见春雨出来了,随行的还有繁影,便给她问了个好,这才赶紧掀起车帘让春雨上了马车。春雨上了马车后,又掀开车窗帘给繁影摆摆手,让她赶紧回去,又给三德说了声让他出发。

    此时的雪已是停了下来,太阳也是隐隐要出来的样子。春雨被三德送回家后,又是要请他进去坐会儿,三德赶忙说回去还有事情便走了。

    春雨站在门口,看着门前已是被顺娘扫出了长长的路,与那街道上扫出来的路正好接上,心想她还真是勤快的。

    正准备回去时,又见一阵风夹带着门前柳枝上的细雪朝她扑来。正怕冷要缩起脖子时,却是感受到了脖间暖暖软软的舒服感。她才想起来自己正围着一条暖和的皮毛围脖呢,想起来这是周旭安从外面带回来的,虽然不是直接送与她的,却还是感受到了一丝丝的甜意。

    这马上就要到年关了,他应该能赶回来过年吧?春雨仰起头看着灰蒙蒙的天,叹了口气。

    而这时。她却是听到不远处有两个人的说话声。还都是熟悉的声音。她朝前看去时,果然看到了她二妹春桃和枣儿正朝这边走来。

    只是她看到的是啥情况啊?为啥春桃手里只拿着一个小布包,还吃着热腾腾的包子。在前面摇曳生姿轻松的走着。枣儿却是小脸冻得红扑扑的,手里还拿着许多的大包小兜的,看起来都被累的弯了腰啊……

    春雨顿时生气的向着两人走去,等到了她们面前还不待春桃开口。便噼里啪啦的说了春桃一番,直把春桃微笑着的脸给说的黑了下来。

    “二妹。我不是给你说过不要再让枣儿干这些活儿吗?她也是我们的妹妹,不是我们家的丫鬟。你这样做真是太让我伤心了。你以前可不是这般的,咋就来了京城里就变了呢!”春雨简直是痛心疾首了,十分懊悔当初带着春桃来京城。

    这才还不到半年的时光。她就变得这么刻薄不近人情了吗?前几次春雨就看到她让枣儿做这做那的,家里的家务活她也都是扔给枣儿做,更过分的是还让枣儿给她烧洗脸洗脚水。

    后来顺娘来了以后几乎是揽了所有的家务活。还以为她不再指使着枣儿干活了呢!现在可倒好了,让枣儿和她去逛街买东西。不但自己吃着东西悠闲地前走着,让不过才十一岁的枣儿吃力的拿着跟在后面。她还真是拿自个当小姐了,拿人家枣儿当丫鬟了啊。

    “这可是她自己愿意的,我都没有说话好不好?”春桃不满的说,还是无关紧要似得啃着包子。

    “没事的大妮姐,我比二妮姐吃的多比她有力气,这都不算什么的。”枣儿赶紧开口说道。

    “力气再大也不过是个半大丫头,哪里能拿了这么多东西。”春雨也懒得再说春桃,直接上前,接过一些枣儿手里拿的东西,又对她说:“枣儿你也是我们的妹妹,不是啥丫鬟,有不乐意的就说出来啊。”

    “大姐,你干嘛这样生气啊,我不过是让枣儿拿些东西,哪里就把她当作丫鬟了。”春桃听了更是不乐意了,嘴里嘟囔着说:“不过是件小事,有什么大不了的,还不依不饶了。”

    她说着,却是先走一步推开门进了家里。到了院子里顺娘看见她回来了,上前说道:“二姑娘回来了,怎么就买了这么一些东西啊?”

    春桃却是没有理会她,沉着脸直接进了屋子,倒是把顺娘看得一愣一愣的。

    就在顺娘还在纳闷二姑娘怎么了时,就听见大门一响,看过去时却是见着大姑娘和枣儿姑娘一前一后的回来了,手里都是拿了好多东西。

    “哎呦,大姑娘怎么和枣儿姑娘一起回来了。”顺娘赶紧上前,先接过了春雨手里的一众东西问。

    “刚巧赶上了。”春雨说着,脸色也不是很好。

    顺娘虽说不是特会奉谀主子的机灵仆妇,但也懂得察言观色的。她一见大姑娘的脸色也是不对,于是想起来刚刚沉着脸进屋里的二姑娘,便想着两人怕是争吵了几句。

    “那姑娘们赶紧进屋里吧,等着我把这东西放一下,就收拾一下开饭吧。”顺娘也只是想想却不会问出来,她不过是个奴隶,就算被主子好心对待当做普通的仆妇了。这主子们有自己事情,该让她知道的自然会让她知道的,但是她却不会多嘴问她不该问的。

    春雨听了话也只是点了点头,便不再做声进了屋里。

    枣儿跟在后面却是有些不安的样子,她觉得大妮姐与二妮姐吵嘴的事情是因着她,所以心里很是不安。

    直到吃饭的时候,春桃还是默不作声,脸色也还是沉着的。倒是让人觉得好像错的是别人,受冤枉的是她一样。

    春雨也没有说啥,也只是安静的吃完了饭,这才叫住了要离开饭桌的春桃。叫着她去了自己的屋里,准备好好的与自己的二妹仔细的聊一番,想看看她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是不是有啥不满意的地方,才变得这个样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