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谢府(1/2)
作者:鸣启
    谢婉低吟浅唱,声音婉转悠扬,恰如莺莺黄鹂,又如空谷滴泉般清脆空明。

    伴着眼前细雨蒙蒙,落英缤纷的景象,谢婉恍若瑶池仙子,一副美不胜收的仙子拈花图便映入林河的眼帘。

    林河呆了,不,准确地说是醉了!

    其实他并不知晓此诗是否是谢婉所写,不过此情此景之下,他的心里如有一头小鹿撞击般,咚咚直跳。

    “让林公子见笑了。”谢婉转过头,微微欠身道。

    原来真是她所作。林河敬仰之情油然而生,连忙拱手道:“谢小姐大才!”

    谢婉微微抿嘴一笑,灿若桃花。

    ……

    桃林的尽头坐落着一座翠竹掩映官的府邸。

    府邸的牌匾上赫然写着“谢府”二字,铁钩银划,一看就是出于名家之手。

    府邸朱红色的大门紧闭,错落有致的青石台阶上落红点点,一对威严的汉白玉狻猊静立石阶之下。赭红色的琉璃瓦被蒙蒙细雨冲洗得愈发油亮,雨水在瓦的凹槽里汇聚成股股细流,顺着白色的围墙滴落而下。

    江南水乡的清雅风韵在了这座玲珑精致的府邸之中得以完美展现。

    离谢府门前的马路上,一辆马车不紧不慢径直向谢府驶来。

    行至谢府门口,车夫“吁——”的一声叫停住马车,躬身朝车厢内言道:“老爷,二少爷,谢府到了。”

    马车厢内有人轻轻的“嗯”了一声,一位年轻人掀开车厢布帘跳了下来,接着伸手搀扶着一个中年人下了马车,小心翼翼地说道:“爹,您慢点”。

    年轻人大概有二十来岁的模样,穿着红黑相间的束腰宽袖的丝绸长衫,头戴一顶金丝束冠。他个头不高,嘴唇略薄,眉梢微翘,眉心狭窄,两眼带着些许与生俱来的傲气。

    中年人估摸着有四十多岁的光景,面容光洁白皙,额头棱角分明,鼻梁高挺,目光炯炯,蓄着三寸胡须,气度从容。身上穿着葛衣,帛巾随意的包在头上,看上去有些不修边幅,但是丝毫遮掩不住其儒雅的气质。

    待中年人走下马车,年轻人迅速撑起了一把伞遮在他的头上。

    中年人环顾四周,一幅烟雨江南图映入眼帘,不由得摇头笑道:“这谢安石!每年此时皆移居此处,端的是会享受!”

    他们健步走到谢府大门前,年轻人便收起了伞,中年人撇了他一眼,轻声说道:“叔平,你去叫门。”

    “是,父亲。”年轻人恭声答到,径直走到了朱红色的大门前,有节奏的拍打大门上的门环。

    不出一会儿功夫,府邸里便传来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吱哑”一声,大门应声而开,从里面走出一位年轻的仆人。

    还没等年轻人开口,只见仆人稍作打量一下门外两人,就连忙一躬到底道:“原来是王将军到了,快请进。”

    “怎么,今日连通报都免了吗?”王将军颇为好奇的问道。

七 谢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