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东山(1/2)
作者:鸣启
    随着谢大小姐有节奏的拍打,谢小幽的哭声渐渐的小了起来,竟然打起轻微的鼾声!

    谢大小姐温和的笑了笑,轻轻的把她放到了旁边一块相对平滑的大石上。然后轻手轻脚的走到了林河身旁,朝着他感激一笑:“小女子谢婉,多谢恩公出手相助。敢问恩公尊姓大名?”

    “谢小姐客气了,在下林河,小字长庚。”林河微笑还礼。

    “承蒙相救,林恩公大恩大德,小女子没齿不忘!”谢婉眼角似有泪光闪动,躬身行礼,一鞠到底。

    “谢小姐不必如此!”林河笑了笑,虚抬手之时,想起前世的一个笑话,说若是长相英俊的恩公,女子会说“小女子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若是长相一般的恩公,女子会说“小女子无以为报,唯有来世当牛做马”。

    这是被发好人卡了?林河觉得颇为好笑。

    “恩公?恩公?”谢婉看到犹在沉思中的林河,轻声唤道。

    林河回过神来,尴尬的摸了摸脑袋:“抱歉,抱歉,我有些走神了。”

    谢婉宽慰一笑,示意没事,沉默半晌之后,这才继续道:“恩公,小女子还有一不情之请,不知当讲不当讲。”

    “谢小姐还请明言。”

    “恩公,能劳烦您帮我们送至东山吗?”谢婉脸色微红,似是有些愧色:“我们姐妹二人经此一劫已是杯弓蛇影,如若再遇此等黑衣贼人,恐怕彼时,我和妹妹就没有现在这么幸运了。”

    东山位于山阴和上虞的交界处,离林家村不远。送她们去自然不是什么难事,只是去山阴县城购买粮米的事情定是要被耽搁了。

    看到林河不语,谢婉还以为这件事让他犯难了,于是连忙道:“如果不便.......”

    “谢小姐多虑了,在下答应便是。”林河不待谢婉说完,林河拱手言道。

    “如此小女子先行谢过恩公”谢婉屈膝作答。随即走到谢小幽身旁,轻轻唤了她几声。

    谢小幽确实累了,任凭谢婉趴在耳边呼喊,她也没有丝毫动静。

    谢婉无奈,只得把她吃力地扶起放在背上,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

    “这样走明天也到不了东山啊。”林河心想,连忙道:“谢小姐,不如把这位小姑娘放到我的箩筐中。”

    谢婉看了看林河身后的大箩筐:“这……这如何使得。”

    “没事,放这里吧。”林河也知道男女授受不亲的道理,他没有强行出手,而是把箩筐放在了地上。

    谢婉没有再拒绝林河的好意,何况她也真的疲惫不堪,于是轻轻的抱起谢小幽,把她放到了箩筐中。

    谢小幽蹲在箩筐中,只露出一个娇小玲珑的脑袋耷拉在筐沿上。

    谢婉颇为无奈的看了她一眼,低声道:“劳烦林恩公了。”

    “哪里,谢小姐客气了。”林河回道:“谢小姐千万别恩公恩公的,听起来好像我已经七老八十似的,叫在下林河即可。”

    谢婉抿嘴一笑,未曾作答。

    两人走后不久,密林中,倒在地上的黑衣首领,慢慢抬起头,艰难的爬起身来。

六 东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