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会战前奏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双方主力的前沿战炮击时间异常短暂,林皓达在单筒望远镜里看到共和国革命军士兵都钻进坑里后,神色不禁变得怪异起来。

    卡西欧则在旁边一脸嘲讽的鄙夷道:“这些无套裤汉泥腿子真是将战争当成了儿戏,以为趴坑里躲过炮击就能打赢战争么?

    挖坑谁不会,很快这帮异想天开的共和国革命军士兵,就知道在坑里打仗是多么的憋屈!“

    林皓达听后,笑而不语的下了一道命令,所有前线进攻的青年近卫军,全都一人带上两枚大威力手雷。

    很快,林皓达的军队就停止了象征意义的炮击(主要是为了将共和国革命军赶进坑里)。

    在军官的口令下,军乐队率先打起了前进的鼓点,青年近卫军基层军官戴着高筒军帽,穿着华丽异于分辨的高调军装,身侧竖着指挥刀,表情肃穆的走在自己麾下士兵的前方。

    军官们穿的军装之所以比士兵们更加艳丽,主要是为了体现出自身尊贵的身份,利于士兵们分辨谁才是他们的长官,好及时听从上级的各种命令,即便自家军官阵亡了,也可以通过鲜艳的军装辨别其他连队的基层军官,然后方便快捷的加入其他队列继续战斗,防止基层军官阵亡后,士兵们群龙无首的局面。

    当然,如此鲜艳亮眼的军官服装,在敌军士兵眼里同样一下子就能看出来,不过以这个时代燧发枪那坑爹的命中率,只要不踏入百米之内,很难击中,即使踏入了百米之内,也是要看概率的。

    在排队枪毙时代,荣誉感在军官团中是很强的,走在最前面被打中了阵亡,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正因如此,欧陆各国战争期间,才会有不优先向军官射击的潜规则。

    毕竟培养军官的周期可要比培养士兵的周期久的多,而且军官大多数都是由贵族充任,无论是哪一个国家的贵族军官,都不想让自己的小命在战场上跟小兵嘎子一样脆弱。

    欧洲的排队枪毙之所以被称之为绅士战争,跟这种不互相对射军官的潜规则也有很大关联,要不是欧陆各国的军队互相克制,军事贵族在战争中可就要大出血了……

    率先打破这一潜规则的是华盛顿这位美利坚开国元勋,当初美国独立战争期间,英国佬不知有多少贵族军官被美国射手击毙,正因如此,导致军官的职位逐步向有才华的平民阶层(实际上就是资产阶级家庭,毕竟只有家境富裕的家庭才能供得起自家子弟进入正规军事院校进修,穷人的目标还停留在填饱肚子的问题上,别说进修军事院校了,识字班都上不起。)开放。

    到了拿破仑全面战争时期,这位平民家庭出身的小矮子枭雄,更是将欧陆贵族间的战争潜规则彻底打破,导致整个欧陆都迎来了一场军事革命和民族思想狂潮。

    资产阶级革命虽然最初是英国人成功的,但真正将资产阶级革命推向整个欧陆的,还是拿破仑,他用战争手段将整个欧陆除了俄罗斯帝国外,全都梨了一遍,用拿破仑法典在欧陆各国民间种下了资本主义和民族主义种子。

    拿破仑这么做并不是被欧洲人誉为民族解放者的高尚美德,只不过是拿破仑要打破封建贵族的特权,将贵族与庶民贬为同等地位,这样才有利于他控制异族占领区。

    可以说,拿破仑为了实现自己的独裁霸业,间接推动了民族主义和资产阶级革命,要不是拿破仑将当时欧陆封建君主的军事力量一扫而空,资产阶级有再多的钱,也干不过君主和贵族们的枪杆子……

    在贵族就是天的欧洲封建时期,再有钱的资本家,也不过是一头没有牙齿的肥羊罢了,大贵族和君主们有一百种方式弄死一个大商人,并侵吞对方的财产,因此,在欧陆商人跟贵族勾结在一起的现象,并不比同时期的满清官绅结合现象强多少。

    只不过,扩张和侵略性十足的资本主义战斗力更强一些,成功推翻了头顶的封建贵族阶级的禁锢,建立起了有利于自身利益的政权结构,而满清的汉人地主阶级嘛……呵呵哒~~~

    在面无表情的青年近卫军基层军官带领下,士兵们排着密密麻麻的大横队方阵踏着鼓点走去,每一个连队都有自己的掌旗官和鼓手,这些人往往会走在连队中央地带,比起军官的位置能隐蔽些,不过也很好射击就是了。

    只是,比起射击军官来说,射击掌旗官和鼓手的性价比无疑要低很多,这些鼓手和掌旗官只有自卫用的冷兵器,并没有火枪,打死了士兵们也可以通过听取其他连队的鼓点前进,毕竟这是大部队集体行动,不可能因为死一些鼓手和旗手就产生混乱。

    更何况,在青年近卫军大横队方阵之间,还有骑着战马的更高一级的军官,来回奔波协调指挥整体前进的青年近卫军士兵,让他们保持步伐一致,和大体的队列整齐。

    想要让上万人横平竖直的前进,那是不可能的,即便有这么多调整的步骤,也只不过勉强做到共同进退罢了,这跟训练强度无关,即便是仪仗队,你让上万仪仗队排成简单大横队向前走几百米试试?

    阅兵式为何大多数都采用纵队前进,就是因为横队的步伐一致不难,但‘横平’的话,就不科学了,为了保持美观,仪仗队往往都采用纵队前进踏正步的形式。

    当然,战争中不需要美观,大横队方阵只要保持共同进退即可,参差不齐什么的,都是小问题,反正各个方阵间差个几米十几米的,也不耽误射击。

    大不了停止前进的时候,疾走几步罢了。

    法兰西第一共和国革命军在军官的大呼小叫下,纷纷在坑洞里直起了身子,踏着坑里的步兵台阶,刚好把胸部以上的部位裸露出来,从此可以看出,革命军修建的横向战壕跟一战时的战壕区别真的已经很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