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会战前奏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我们必须通过暴力来建立真正的自由,为了粉碎国王和外国人的专制主义,我们应该实行自由的专制主义。

    你们必须拯救自由,宣布各种自由权利吧,拿出你们的毅力来吧!你们拥有纯洁而强有力的无套裤汉广大群众,他们不能丢下自己的工作,那么让富人付给他们报酬吧!“

    在林皓达亲率大军开向布列塔尼大区时,罗伯斯庇尔在救国委员会中慷慨激昂的大声宣布了战前动员,罗伯斯庇尔很清楚,只有救国委员会中的特派员团结一致,才能团结广大的革命军队和革命群众。

    翌日,经过最后战争动员的特派员们,前往各个地方纠结各处的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正规军,以及超过三分之二的市民义勇军。

    正如同罗伯斯庇尔所宣传的那样,因为出征而暂时无法工作,失去主要收入来源的无套裤汉们组成的市民义勇军的战时津贴,全都摊牌到了富人阶级头顶上。

    在恐怖政治的高压下,那些法兰西有钱人根本不敢反抗,只能乖乖掏钱,正是这些法兰西有钱人的牺牲,使得罗伯斯庇尔成功动员起了超过十万的野战部队,调往前线。

    之前的法兰西第一共和国虽说账面上的共和国革命正规军人数是十万,但这些经历过正规军事训练的部队十分分散,而且都是依靠地方供养,拥有十万军队和调动十万军队的花销差别极大,更何况还要调动‘半工半兵役’形式的市民义勇军,那巨额的战时津贴足以让本就不富裕的罗伯斯庇尔执政府破产数次!

    全民动员在生产力落后的18世纪就意味着穷兵黩武,罗伯斯庇尔执政府掌控的不是整个富饶的法兰西大地,只不过是不足四分之一面积的布列塔尼大区及其周边的少数省份而已,能调动超过十万规模的军队出来,绝对是超出政府财政潜力的。

    毕竟无套裤汉们支持罗伯斯庇尔是因为能吃饱饭,饿肚子的话,自由民主喊得再响,也是打不了仗的,即便勉强上前线,也会士气低迷,毕竟这个时代义务兵役制度还没有深入人心,民族爱国主义才刚开始在法兰西大地席卷,欧洲其他国家的平民大多数还生活在麻木的日复一日的被剥削阶段。

    实在饿得不行了,顶多也就是举行一些地区性的农民起义,其实就是一群人数众多的武装暴民罢了,或许一时之间会引起极大的社会动乱,但终究还是会被镇压下去的。

    这就是没有核心思想的农民起义跟洗脑强大的革命最大的区别。

    罗伯斯庇尔执政府深知林皓达所部军队野战能力的强悍之处,不出意外的实行了坚壁清野的策略,所有的乡野农村全都被强制性将物资‘迁移’进了城镇中,那些法兰西农民的抱怨对狂热的革命军刺刀来说,是那么的无力。

    更何况,革命军是带着民族大义去驱逐的,一个弄不好就是民族叛徒的大帽子扣下来,枪决你都理所当然,没人会在乎一群‘乡巴佬’的性命,特别是在这个战乱时刻!

    罗伯斯庇尔执政府控制的共和国革命军理所当然的将战场选在了大城市的防守战上,纠结这么多军队,要是再不敢跟林皓达的青年近卫军对决,罗伯斯庇尔好不容易用恐怖政治建立起来的独裁统治,就会瞬间瓦解,因为罗伯斯庇尔得罪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大多数国民公会的议员之所以忍着罗伯斯庇尔的恐怖独裁,一大原因就是指望他带兵挡住林皓达汹涌而来的攻势。

    双方会战的地点被选在了一处曾经爆发过暴力革命的标志性城市——卡昂市周围。

    罗伯斯庇尔执政府掌控的十万革命正规军以及不计其数的市民义勇军,首次在这个时空中大规模的挖掘了坑洞战壕。

    原因很简单,林皓达这一次将120门12磅步兵野战炮全都拉过来了,火力凶猛的一塌糊涂,哪怕共和国革命军士气再高,共和国的将领们也不敢保证麾下的革命军士兵会在源源不断的火炮轰击下坚持战斗。

    只要稍微分析下林皓达过往的胜绩,不难看出,那上百门大口径步兵野战炮的轰击绝对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实心铁弹的杀伤力虽然有限,但对士气的打击效果却出奇的好,只要是一个有脑子的人,看到横飞而来的实心弹将周围的战友整个人‘穿出一个洞洞’来,脸色恐怕都会十分‘精彩’。

    死亡分为很多种,有些死亡的方式,会极大的震慑住普通人的意志,而革命军士兵的大多数成员,恰恰就是普通人。

    他们只是被革命的自由与平等思想洗脑了而已,不代表他们真的就无惧死亡的阴影,他们是因为坚信革命会取得胜利和保家卫国才拼命的,而不是为了死战而拼命!

    在卡昂市郊区密布的简易横向战壕,对林皓达的火炮防护效果出奇的好,至少比经不起大口径步兵野战炮轰击的胸墙等工事强不少。

    趴在坑里的共和国革命军士兵,只要不是倒霉的被上帝他老人家‘讨厌’,很少会被刚刚好弹进战壕坑里的实心弹打中,大多数炮弹都是从趴在横向坑洞里的共和国革命军士兵头顶飘然飞过。

    这种方式无疑极大的加强了共和国革命军士兵对于林皓达所部火炮力量的恐惧心态,挖坑防守果然是王道!

    来自21世纪的林皓达,自然能看出共和国革命军挖出的横向简易战壕对己方炮火的防护力,可以说,罗伯斯庇尔执政府的‘想法’还是蛮丰富的,因为正儿八经军事院校出身的军官数量不多,所以共和国革命军中的战斗想法非常‘灵活’,能想出‘战壕式防炮法’倒是很正常。

    只是,共和国革命军的军官将军们,似乎忽略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他们修造的横向战壕就算有了一战前战壕的雏形,但在18世纪可是没有机枪大杀器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