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击溃革命军主力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开火!!!“

    砰砰砰……

    法兰西第一共和国革命军战壕上,顿时飘起阵阵白烟,让革命军士兵的射界在短时间内变得模糊一些,正因如此,排队枪毙战斗中,往往第一轮齐射打的是最准的,因为后续的不间断齐射都会受到第一轮齐射的白烟影响到视界,除非当时战场上刚好有大风,可以迅速吹散白烟。

    黑火药剧烈燃烧产生的白烟,对军队士兵一直是一个困扰,很多新兵蛋子害怕被白烟熏到双眼,开枪的一刹那甚至会转过头去避开击锤出迸发出来的白烟,这么打枪,可想而知命中率会有多坑爹……

    不过由于燧发枪本身的命中率就不咋地,军官们对于这种做法偶尔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反正只要距离足够近,敌人足够密集,瞄准的大致方向正确,打中人的概率还是蛮高的,至于距离远的敌人,即便是瞄准了,命中率也低的可怜。

    当然,对于散兵射手来说,即便白烟再大再呛眼,也要忍耐,这也是散兵射手往往出身老猎人和老兵的缘故。

    前进中的青年近卫军不时有士兵倒地,但鼓点声却丝毫不见停滞,骑着战马处在士兵后面的中高级军官不断挥舞着指挥刀大声呼喊着:“前进,保持阵型!不准回头!”

    至于走在最前面的基层军官,自然什么都不需要喊,只要挺着指挥刀走在最前面就够了,实际上,他们只会在停止前进后,才会履行指挥权力,在前进中只是做一个顶着枪炮前进的榜样而已。

    在青年近卫军的挺进下,被摆放在十分靠后位置,为求躲避林皓达上百门12磅步兵野战炮轰击的少量革命军火炮,终于有了发挥的空间,可以勉强打到接近革命军战壕阵地的青年近卫军。

    共和国革命军在齐射中,终于体会到了战壕中的不方便来,因为他们射击的时候是踏在高一层的台阶上,根本无法就地站直了装填,那样会十分别扭。

    所以,革命军士兵在齐射后只能退后走下台阶再装填,而不成熟的战壕空间狭窄,根本容不下数人并列,自然也无法在每名火枪手后面配属专门装填弹药的助手,这就导致共和国革命军士兵待在战壕中的人数很多,但射击频率却远比站在平地上时慢得多!

    这还不算什么致命的问题,革命军军官可以通过减少同一时间的火力密度的方法,让战壕内三分之一的火枪手开枪,再让另外三分之一火枪手齐射,三轮下来,基本上第一轮射击完的火枪兵装填的也差不多了。

    只是,这种方法只是增加了火枪射击持续性,减少了大量的火力密度,战壕可不是平地,可以三排人同时射击,在只有一排人射击的情况下,又减少如此多的火力密度,自然是得不偿失。

    这就是战壕在排队枪毙时代并不流行的原因,即便修造防御工事,也是防炮能力优越的星型菱堡和胸墙防炮垒石等等。

    在这种火力强度下,青年近卫军的伤亡并不大,而由于共和国革命军的炮兵阵地布置的太过靠后,只能使用实心弹轰击,在青年近卫军坚韧的战斗意志下,根本无法动摇他们的士气。

    等青年近卫军接近到50米最适合排队枪毙的距离后,共和国革命军军官却诧异的看到青年近卫军丝毫没有停下来跟战壕内的革命军士兵对射的意思,鼓点上丝毫没有停顿的继续向前快步挺进!

    有见识的革命军军官立刻意识到了什么,额头不由得冒出冷汗来,他们知道,待在战壕内的革命军士兵根本无法形成密集的刺刀防御方阵,也就是说,在进攻方发动刺刀冲锋时,作为防御方的近身刺刀优势荡然无存!

    就这样,共和国革命军军官眼睁睁的看着青年近卫军接近到30米,然后继续拉近距离,20米,15米……

    “停止前进,全体预备,投掷手雷!”在各个幸存军官的命令下,前面的青年近卫军手脚麻利的停下来拿出早已准备好挂在屁股后面防止被流弹打爆的原始版大号手雷,点燃火绳后,在军官的口令下猛地向近在咫尺的战壕内扔去。

    铺天盖地的原始版大号手雷从天而降,拥挤在狭窄战壕内的共和国革命军士兵,连躲都没地方躲,短时间内更是无法爬出一人深的战壕!

    “哦,我的上帝,我们为什么要待在坑里打仗,等敌人把手雷扔到头顶后,根本没地方躲避啊!!!”

    这类想法是战壕里面对大量手雷投掷的共和国革命军士兵最后的不甘念想……

    轰~~~轰轰轰……

    一连串各式各样的爆炸声,仿佛要将战壕掀翻一般,青年近卫军根本没有立刻刺刀冲锋的意思,第一排扔完了第二排上前接着扔……

    这一顿炸,哪怕黑火药的威力再差劲,基本上也没有几个幸存者了……

    等此起彼伏的爆炸声过去后,扬眉吐气的青年近卫军基层军官高举指挥刀狠狠的向前一挥:“为了荣誉!摄政王万岁!冲锋!!!”

    插上刺刀的青年近卫军呐喊着跳入被炸翻的战壕中,将少数的幸运儿全部挑死。

    很快,第一条战壕阵线全面失守,逃到第二条战壕防线的共和国革命军士兵寥寥无几。

    没用多久,军纪严明的青年近卫军清理干净第一道战壕防线后,再次快速列队,在慷慨激昂的鼓点下,再次踏步走向第二道战壕防线!

    然而,第二条战壕防线的共和国革命军士兵看到前面的同僚惨状后,士气那是崩的一塌糊涂,在青年近卫军接近百米匆匆打了一轮不靠谱的齐射后,呼啦啦的不顾军官们的阻止,抱着自己的武器,扶着镶嵌着红白蓝三色帽徽的军帽,狼狈的爬出战壕向后方逃去。

    整条战壕防线上万人,没等接敌就这么崩散了,崩溃的速度让后方的共和国革命军指挥官脸色一片惨白!

    拜托各位小伙伴支持起点正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