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话 殖民卫星防御作战(3)(1/1)
作者:唐啸际柳
    轰隆!轰隆!“将军!敌军开始攻击,12点方位!鲁迪号被击沉!”航海长巴多兰多大喊到。

    “超远距离吗?命令除本舰外其他舰队后退。”蒋无名站起身来说道,“传令主炮瞄准敌火力方向开炮。”

    提托重复了一遍,“主炮开炮!”

    骑士号打出的离子炮像一条蛟龙一般发出耀眼的光芒疾驰着,在黑暗的远方剧烈的沸腾,直至将敌人燃烧殆尽。

    “打中了将军!”

    待提托的感叹还没有说完时蒋无名急忙下令:“本舰急速后退,快!”因紧急启动而来回晃动之时一道闪光划过,那是从另一个方向打过来的离子炮,正当提托目瞪口呆时,蒋无名再次下达命令,“全舰队全速后撤,同时大量布设宇宙雷。”此时提托才反应过来,刚才他们差点就命丧黄泉了。“露娜接通雷蒙特长官。”蒋无名的语气缓和了一些。

    “是!将军!”露娜一惊一乍的回答道,“已已已接通!”

    “报告司令长官,与敌接触,A3区域,兵力未知,有多门远距离离子炮,我方损失数机,仅击沉一机。”

    “你瞧瞧,我说的吧,就在A3。”雷蒙特的语气带有些许自傲。

    “还不明朗,我集团军决定使用机器人部队绕过雷区突袭敌部队,请示长官派兵增援。”

    “不行!按原计划把敌人引过来,第3方面军的战列舰主炮群在等着靶子呢!”

    “长官,我方动向也许已被敌方探明,应该做出改变。”

    “何以见得?蒋将军?”

    “我军未发现敌军,而敌军却已向我军进攻,说明敌方的雷达更先进,可以探知更广更深的宙域,我们也许已经暴露在聚光灯下了。”

    “那你还不是击沉了一机吗?别老疑神疑鬼的,以不变应万变不是你的老套路吗?”

    “那是以前,现在我们正处于危险当中,请长官明断……”

    “现在所有集团军各司其职,没有多余的部队,变换战略部署会导致军队的混乱,这你是知道的,还有切莫刚愎自用呀蒋将军,以上。”

    “将军……通话已经结束了……”露娜向蒋无名示意,但蒋无名毫无反应,露娜又看了看提托。

    “将军,通话已经结束了。”提托做了一个搀扶的动作,但是蒋无名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在一阵沉默之后,蒋无名自己转过身去,坐回了舰长席,“传我命令,派出机器人部队500机在我军前方待命,100机编为侦查小队潜入鲁迪号残骸侦查敌方动向。”蒋无名这样做也实属无奈,雷达无法探知就只有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了。

    此时骑士号的格纳库无比的紧张,安排出击的机器人部队全部为骑士号的部队,机师们向1号至6号格纳库集结,大家都忙成了一锅粥,因为他们绝大多数都是出生在和平年代的军人,没有打过仗,也因为临阵的压迫和恐惧感。第92机械集团军配备的机器人为联邦量产型的武斗家和炮击手,分别为近战兵种和远程兵种,光束刀、剑和大口径机枪这些都是常规配置,但根据机师的特性还可以定制特别的武器装备,比如像电钻呀、大口径贯通炮呀、微型离子炮呀什么的。

    月海是这只机器人军团的王牌机师,防卫战争中虽然参战较晚但是击落614机的成绩足以让他把第二名远远甩在身后,他在月球出生,以月面的“月海”命名,没有人知道他的过去,无比神秘的一个人。

    “不是吧,让月海指挥小队?没搞错吧。”

    “那个人行不行呀……”

    “凶多吉少呀!我还是先写好遗书吧……”

    “你们在这里瞎扯什么!”斯文森走到3人面前怒斥他们。

    甲机师:“是!斯文森大尉!我们可没乱说哦,那个人不是毒瘤吗?”

    “是呀!只会一个人单干,根本没有团队意识!”乙机师附和到。

    丙机师看了看四周说:“我们倒是觉得大尉来做小队指挥最合适。”

    “是呀是呀!”3人同时说道。

    “别在这里瞎扯了!”斯文森再次义正言辞的怒斥他们,“上面这样做一定有他的依据,你们别再瞎搅和了,快到机器上面调试机体!”说完斯文森走向了自己的“远方之星”,他这样称呼他的机器人。能在超远距离一击即中目标,少数能将微型离子炮运用得当的机师,无论是解救同伴于危难,还是摧城拔寨,斯文森都是一等一的好手,所以他才会深受战友们的爱戴。

    人工智能:“请瞳孔解锁。”斯文森张大眼睛对准显示屏,“解锁完成,请确认机体数据。”

    “能量OK,弹药OK,水源OK,压缩饼干OK,氧气OK,备用氧气OK,真空密封性OK,各部位损伤0。”斯文森很仔细的检查着每一个选项,“好,全部都OK。报告司令塔,Q107准备完毕。”

    准备完毕后又是新的一轮等待,斯文森无聊的听着语音频道里的对话,有弟兄们互相调侃的,有无聊唱着歌的,斯文森不禁想起以前出击的时候总会和柳亚聊天的情景,“如果还在那个时候多好呀,没有战争,只有巡逻任务,在私人频道里卿卿我我。现在的你在干什么呢……”斯文森将柳亚的照片放在头盔前,静静的凝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