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57 碰撞(十一)(1/1)
作者:星空蔷薇
    赤井秀一、柯南和莉莉丝到医院里去,试图找出那个组织想要做什么的线索。赤井敲了敲门,那个病人听到后抬起头:“请进。”

    “打扰了,我是医院的警卫。”赤井秀一收起冷漠而锐利的眼神,换上一抹淡淡的笑向屋里走来,“刚才护士有送一个快递的包裹过来,对不对?”

    “是的,就是这个。”病人指着放在病床小桌上的一篮水果,表示他自己也搞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莫名其妙的就有人送来了一篮水果。

    “是不是一个叫楠田陆道的人送来的?”赤井秀一皱了皱眉,组织会送这些东西来,恐怕动机不纯。

    “是的,可是我对这个名字没有印象,并不认识。”病人一脸无辜,他从来没听过楠田陆道这个名字,更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人了。

    “借我看一下好吗?”赤井秀一弯下腰,拆开那篮水果,小心翼翼的在篮子里翻找着,最后在一个苹果下发现了一个定时炸弹。

    ——果然是炸弹!赤井秀一轻轻的拿起那枚炸弹。

    “那个东西是什么?”什么都不知道的病人好奇地看着赤井秀一手上的小方盒子一样的东西。

    “啊,是窃听装置。是一种最近很流行的诈骗集团骗人的手法。”赤井秀一随便编了一个理由把病人的疑问回了过去,他不能说出真相,毕竟这种东西离人们的日常生活太遥远了,他不能让医院里的病人们陷入恐慌。

    赤井秀一他们带着他们发现的炸弹回到朱蒂他们所在的停车场,把得知的情况告诉其他人。

    “炸,炸弹?!”知道了他们的发现,朱蒂精神有些紧张了,她实在不知道那个组织想要做什么,在这种情况下,她真的无法保持以往的冷静,“果然那些包裹里都藏了一个炸弹。”

    “是的,这种塑料炸弹只要一个就可以把一间病房整个炸毁掉,”赤井秀一给他们解释着,眼神也变得愈发锐利起来,“如果说十几个同时爆炸的话……”他没有说完,可这种事所带来的后果,他们都心知肚明。

    ——这间医院毫无疑问的,绝对会倒塌!柯南想象到十几个炸弹同时爆炸的景象,神情愈发的严肃,额角也不由自主的滑落一滴冷汗。

    “不幸中的大幸是,炸弹的爆炸时间是在下午五点,我们还有四个小时,要是能把装置在炸弹内的引线拆除的话,炸弹就无法在那个时间爆炸。”詹姆斯看到炸弹上的时间,不由得松了口气,“可是麻烦的是,医院方面接到了很多快递公司送来给病患的慰问品包裹,数量大概有60个左右。”

    “所以那个组织才让医院增加那么多伤患和病患吧。”朱蒂平复了下焦躁的情绪,抬起头说,“如果一个快递一次送来那么多的包裹的话一定会让人怀疑,让不同的快递公司分散包裹,而且是在这种混乱的情况中送到,医院方面也没办法一个个怀疑检查。”

    “话说回来,那些人怎么会知道患者的名字?”另一个搜查官提出了一个疑问,不过他的疑问很快就得到了朱蒂的解答:“是楠田,因为楠田曾经潜入护理站把写着院内病患的名字和病房号码的显示板拍下来,那些人大概就是从那张照片中指定患者的名字与房号。”

    “嗯,不管怎样,我们还有四个小时,搜查官现在全体动员到所有的病房去,回收全部的炸弹。”詹姆斯沉稳的下达了命令。

    “是!”除了赤井秀一他们几个,其他的搜查官全都分散开去回收炸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