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疤(1/1)
作者:家一
    真的放松下来,苏八也是个好相处的,心疼先前苏靖之和岳青锦两人错过了宴席,专门吩咐小厨房送了饭菜过来,两个小丫头就在那开开心心的吃着。几个人泡了茶在这边聊天。

    “阿萝,你可愿意认我这个姐姐?”苏八笑脸盈盈的看着岳青萝。

    “今儿个倒是奇了怪了,往日人家喊你一声妹妹你都不高兴,今儿个竟然自己认起妹妹了。”秦明玉在旁边揶揄,看样子和苏八很熟。

    “秦明玉,你说的是你家那个吧,先前八姐说让我离那妖精远些,我还不信,看来八姐这小女诸葛的名号一点都不掺假。”苏谷之不屑的反击。

    “好了谷之,八姐在和阿萝说正事呢。”苏九在旁边提醒。

    岳青萝看着苏八的眼睛,不带一点虚情假意,轻轻点了头。

    苏八见岳青萝点了头,很是高兴:“先前听谷之说了那日赛马的事,我还不大相信,想着是巧合,今日姐姐算是信了,谷之性子急,靖儿还小,以后你就多到苏府走走,帮着颜之多管管她们两个......”岳青萝这才发现苏府不是一般的开明,苏颜之虽然排行第九,可是毕竟苏谷之才是嫡系,苏八竟然让苏颜之管苏谷之!其实岳青萝不知道,被称为女诸葛的苏府二小姐也是庶出,苏二没有出嫁之前,苏府的众位小姐对这个女诸葛是言听计从,包括嫡出的大小姐,七小姐,八小姐和十小姐!

    这女人到了一起,话题永远离不开胭脂水粉,衣服头饰,秦明玉坐了一会,觉得没意思,便起身离开了。几个女子却是聊的兴奋异常。

    几人说道西域香脂能淡疤的时候,岳青萝偷偷瞄了一眼苏八的额头,苏八是谁,人称小女诸葛的苏芳之!看到岳青萝的眼神,苏芳之也不介意:“这伤疤有些年头了,小时候和徐简秦明玉一起学骑射,秦明玉的箭偏了弦,箭正中徐简要害,我看了心急,就推了徐简一把,没想到就落了这么个疤下来。”苏芳之说的很淡,岳青萝听的却是心惊胆战,这疤在额头正中,也就是说当时箭是射在了苏芳之的头上,这古代的医学这么落后,真是不敢相像。不过这徐简怎么这么耳熟?徐简!不正是苏芳之要嫁之人!

    “姐姐误会了,阿萝是想,若这疤不能去掉,却是有办法让它看不出来的。”

    大庆的女子不兴剪发,想用刘海挡住肯定是不行的,倒是有女子会梳了垂额的发鬓可以挡住额头,可苏芳之是习武之人,不习惯那碍眼的发鬓:“倒也无妨,若真是梳了那垂额的发鬓,我反倒觉得浑身不自在。”

    “姐姐可仿效杨贵妃。”

    “杨贵妃是何人?”

    岳青萝这才想到大庆不属于自己所学历史中的任何朝代:“姐姐可有干净的毛笔和胭脂?”

    “有倒是有,阿萝要这些作甚?”苏芳之有些疑惑。

    “苏姐姐是不知道,我姐姐整理妆容可是非同凡响呢!”岳青锦吃完饭凑了过来。

    苏芳之一听,立马吩咐人去取了胭脂和毛笔过来。

    岳青萝对着伤疤下手的时候,十分庆幸小时候被父母逼着学了几年国画,不然还真怕画了之后比不画还丑。

    收掉最后一笔,周围几人都惊讶的张大了嘴,苏靖之最小,最是活跃:“八姐姐,你这样真像天仙下凡,碧书、碧书快拿铜镜过来,让八姐姐自个看看。”

    向来坚强的苏芳之看着镜中之人,差点湿了眼眶。说是不在乎,怎会真的不在乎?这伤疤是救徐简所得,它的存在,就好像在随时提醒徐简你欠我一命一样。就算自己忍着不适梳了垂额鬓,又有欲盖弥彰的嫌疑,所以这十几年来,苏芳之就这么任由它光明正大的躺在自己头上。可如今镜中之人:肤若凝脂,眼横秋波,眉拂春山,额头上盛开的桃花灼灼芬华,娇艳欲滴!这还是人见了都会叹口气说上几句可惜的自己?这分明就是落入凡尘的仙子!

    “阿萝绘画水平不高,姐姐可按自己的喜好改了这花的样子。”此时的岳青萝并不知道这桃花在第二天苏芳之成亲的时候给徐简带来了多大的震撼,更不知道苏芳之后来生的三儿两女自己有多大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