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1/1)
作者:家一
    从苏府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苏芳之担心几个姑娘家晚上行路不安全,让苏谷之亲自带了侍书侍剑去送岳青萝她们,结果岳家的马车又成了丫头的专车。

    岳青萝见岳青锦已经昏昏欲睡,便取了车中的薄毯轻轻盖在她身上:“这丫头,也不知白天都做了些什么!”

    “和十一那个泼猴一起,肯定是不消停的。”苏谷之也算了解自己妹妹。

    岳青萝看着苏谷之,不知怎么的就是觉得可以信任,想了想也不再拐弯抹角:“苏姐姐,今儿个看秦世子进了八姐姐院子,这外男进了内院也没关系吗?”

    “八姐姐现在住的院子,以前是二姐姐的。以前秦明玉小的时候,在凌哥哥那里受了气,就会跑到苏府找二姐姐给他出主意。后来秦明玉大了,进内院不方便,有次在凌哥哥那受了气,跑去找二姐姐,竟然去翻了墙头,差点出了事,你也知道秦明玉是和硕公主的嫡长子,皇上又宠他的紧,都允了他可以喊皇上舅舅呢!当晚皇上就微服到苏府找祖父商量,想让祖父同意秦明玉进二姐姐的院子,祖父觉得虽然二姐姐比秦明玉大了很多,可府里还有和秦明玉年龄相近的七姐姐、八姐姐、九姐姐,始终不妥,最后就想到在二姐姐院子耳房那里开了扇门,直接通向府外。后来祖父又觉得女子的院子,小门直接通向外面不安全,就在二姐姐院子旁边修了清风苑。”

    “也就是说清风苑实际上是和八姐姐的院子连着啦?”

    “嗯,清风苑的东墙边有一道花墙,那小门就在花墙当中,不过不细看,也不易发现,况且知道的人也不多。”

    岳青萝这才知道自己白天走了多少冤枉路,原本一两分钟的路程,自己和一大帮千金小姐们,从苏芳之的院子出去,走了一二十分钟的抄手游廊,才到宴席庭!估计男宾那边走的更久,为了避嫌,男宾可是走了苏府南边大门出去,又走了清风苑南面的大门进去,穿过园子才到的观湖亭。这古代的规矩,还真是害死人不偿命!

    “阿萝,后天八姐回门,你到我家来玩吧。”

    “怕是不妥吧。”

    “有何不妥,八姐今儿个可是开口说了,让你同我们几人一起叫她八姐,她回门还能少了你的礼品不成?”

    “我是怕八姐姐到时候忙不开!”

    “放心好了,回门的时候可不会有这么多碍眼的人,都是自家姐妹。”

    “那我回去和姨母说一声。”

    “阿萝,那个......”苏谷之突然有些脸红“你可否能再做些月饼?”

    岳青萝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原来是打着八姐姐回门的称号,来骗吃食呀。”

    “阿萝,你最好了......”马车里嘻嘻呵呵的一路到岳府。

    回到家里, 洗漱完毕躺倒在自己床上的时候,岳青萝回忆着最近发生的点点滴滴,还是有些不大敢相信。自己这算不算是踏入了上流社会?又算不算是进入了贵圈的私密活动圈?在现代从事酒店管理的时候,岳青萝就知道贵圈其实是有很多秘密的,只是不曾被媒体曝光。这和男子一起赛马,在苏府内院碰到秦明玉,还有谢凌半夜出入自己的房间,在这个时代来说,应该也算是惊天动地的秘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