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事(1/1)
作者:家一
    几人走进宴席庭的时候,宴席已经接近尾声,除了苏靖之高高兴兴的给苏八送了礼物,其他人都各怀心事。苏八见苏谷之没有回去,也不奇怪,只是陪着玉瑶郡主和其他几位贵女聊天。

    终于挨到了宴席完,苏八悄悄在心里松了口气,接下来只要安安稳稳的送走这些公子小姐便好。

    众人出门的时候,孙荣华突然开了口:“苏家姐姐,方才吃的太急有些积食,妹妹能否在园子里走走?”岳青萝在心里暗笑,这积食是假,怕是寻找机会才是真吧。苏八虽然恨不得一巴掌拍飞了这孙荣华,可众人面前又不能拂了她的面子,怎么说人家也是送了礼来参加花夜宴的,若真是自己拒绝 ,失了礼数,这么多双眼睛看着,不定会被编排成什么样子。

    “孙家妹妹请便,只是这园子小,西北边的观湖楼又有我的众位师兄弟在,只能委屈妹妹往南边走走了。”当着众人点出西北角是男客,若这孙荣华当真在西北角出了问题,那也不全是苏府的责任了。

    “给姐姐添麻烦了,只怪我这身子不争气,进食稍微快些便不舒服……”

    在场的姑娘家也并非全是自愿前来,多是迫于家中压力无奈之举,还有些心气高傲的,拉不下脸,便有多数纷纷开口辞行,最后三十几人竟只剩了五人。

    岳青萝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些女子,绫罗绸缎,穿金戴银,身边丫头婆子小心伺候着,说的好听也是官二代,可是却连自己的命运都无法把握,其实也不过是可怜人罢了。再想到岳府,又有些庆幸,虽说岳府不是位高权重,一家人却是真心为着自己着想。

    岳青萝在人群中寻到岳青锦,便也想开口辞行,苏靖之却笑的很贼:“岳姐姐,方才八姐姐交代了,要我先陪你和阿锦到处走走,晚些去她的院子。”岳青萝没想到苏八竟会真的如此看重自己和岳青锦,心里稍稍有些诧异。

    苏八喊了苏九在园子里陪着留下的五位,又吩咐了几个得力的丫头分别送了众位小姐,自己则亲自把几位郡主和家世重的贵女送出了门。临走的时候,苏八冲岳青萝笑了笑,岳青萝看着苏八真诚的笑容,突然释然了。是了,苏八可是苏府堂堂正正的嫡小姐,人都说环境成就人,岳青萝虽是不了解苏八,苏九苏十苏十一的为人自己还是知道的,周边都是些正直的人,苏八又怎会很差呢!

    苏靖之也没带岳青萝她们走多久,就是在苏府的内院走了一刻多钟,简单的指了一下苏九,苏谷之和自己的院子位置,又讲了离几个院子近的偏门的方位,就有丫头过来传话,说是八小姐已经回来了。

    几人进了苏八的屋子的时候,都没想到是这样一副情形:苏八在椅子上坐着,苏谷之跪在苏八面前!苏靖之噔噔几步跑到苏谷之面前,想要拉她起来。

    “靖儿,让她跪在。好好想想你错在哪!”苏八声音不大,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威严。

    “八姐姐,这事靖儿也参与了的。”

    岳青萝有些汗颜,自己和阿锦也参与了的!上前走了几步,刚想要说话,苏八已经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两位岳妹妹快坐。”岳青萝看了看苏谷之,主动拉了苏八的手:“苏姐姐可是知道了今日之事?”苏八一愣:岳家二小姐知道此事不奇怪,毕竟也是参与之人,可这大小姐怎会知道此事?

    “八姐,这法子是阿萝想出来的。”跪在地上的苏谷之开口。

    苏八看着岳青萝的眸子一愣,随后笑意就附上了双眼。自家这几个丫头这次果真没交错人!

    “芳之,有些事与你讲,我进来了!”秦明玉的声音刚落,人就进了屋,岳青萝有些吃惊,在外面倒罢了,这可是内院,女子的闺房,秦明玉就这样大大咧咧的进来了!

    秦明玉进屋看到跪在地上的苏谷之:“这戏都演完了,怎么还跪上了?”

    “感情你们全都知道,就瞒着我一个人了?”苏八冲着秦明玉发火。

    “你也真是的,马上都要出嫁的人了,还是那么爱操心,跟二姐姐一个样,您去了婆家还能护着她们一辈子?”秦明玉声音也不小。岳青萝见惯了没有正形的秦明玉,如今看秦明玉,突然有种感觉,这少年前途不可限量!

    “好了,你们别吵了,八姐不是怪这事没处理好,是怪我提前没有给她说一声。”苏谷之插嘴道。

    苏八突然笑了。“好了,谷之你起来吧。也是,你们都大了,姐姐出了这苏府的门,想要再护你们几个也难,颜之还好,你那个性子,姐姐还真担心你哪天捅个篓子出来,姐姐就是想先得了信,好做个防备......”

    说话之间苏九走了进来,看了看没有外人便直接开了口:“八姐,你猜的一点都没错,那孙荣华在园子没走多远,就说有东西忘在了席间,回来的时候走的正是最西边那条小路,刚到湖边,就“失足”掉了下去,那章家小姐和宋家小姐说是心急救人,跟着就跳了下去,还好事先安排了侍书、侍剑几个丫头在那守着,若真凭我一人,还真有些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