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1/1)
作者:家一
    待赛马开始,岳青萝才知道,这和电视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北边的场地边缘设有五个箭靶子,参赛之人每人一箭人手一马,从场地南边起跑线一起出发,到达北边箭靶子处,把手中的箭射向第一个箭靶,然后返回南边起跑线处取第二支箭,再到北边射向第二个箭靶,以此类推,马儿跑五个来回,射完五只箭,靶上环数相加,得分最高者胜,若得分一致则先回到原点者胜。

    岳青萝知道,规矩看似简单,却相当考人,这骑马的技术若是差些,不要说马上射箭了,估计北方的一个急转都会掉下马来,这箭靶又只有那么大一块,箭术若是差些,怕是箭靶边都沾不上,更不要说还要比速度了。

    一行人准备妥当便开始比赛,岳青萝只觉得灰尘随着一阵风扑来,不由闭了眼,睁开眼的时候马儿已经在百米之外了,马群最前头的是一个红色身影和玄色身影,今日穿玄色衣裳的只有林修延一人,只是不知道那红色的身影是苏九小姐还是苏十小姐。

    岳青萝还想着等一行人返回的时候看看那红色的身影是谁,结果马儿速度太快,马上的人几乎伏在马背之上,根本看不到脸,岳青萝只好放弃。又在人群中找了找黑色的身影,竟然没看到,不由有些奇怪。

    “阿萝可是在找我?”身边突然冒出来的声音把岳青萝吓了一跳。

    岳青萝扭头看到谢凌:“你没参加比赛?”

    “我并不擅长射箭。”谢凌很是坦然。谢凌确实不擅长射箭,但长枪却是众人之中的翘楚。

    如此坦然的人要么是在开玩笑,要么是有其他过人之处,不知道谢凌属于哪一种?岳青萝暗自思索。

    “不要瞎猜了,看比赛吧。”谢凌像是看穿了岳青萝的心事。

    “会看的看门道,不会看的看热闹,这骑马我并不懂,不过是看个热闹罢了。”

    “可想学骑马?”闻语岳青萝看向谢凌,看谢凌一副你想学我就教你的样子,岳青萝轻轻摇了摇头。

    谢凌有些失望,不过片刻又是一脸坏笑:“不会也好,以后我们可以共乘一骑。”

    岳青萝脸刷一下红到了脖子,看了看身边,岳青锦已经跑到了棚帐之外,才松了口气。

    “你不要乱说。”

    谢凌看岳青萝娇憨的样子,心情甚好,在旁边的椅子坐下,在桌子下方偷偷捏了捏岳青萝的手。

    岳青萝脸更红:“快放手,有人在呢。”

    “都被我遣开了。”谢凌不但没有放手反而握的更紧。

    岳青萝抽了两下,没有抽出来,又怕动作太大,被人瞧出倪端,便不再动,任由谢凌握着。

    比赛的众人都恨不得把马儿驾到能够飞起来,场地又不是很大,两柱香的功夫,比赛就出了结果。苏十小姐和林修延的五只箭都是正中靶心,但是林修延返回的时候马儿稍微慢了苏十小姐一步,苏十小姐得了个第一,林修延第二,另外一个兵部侍郎府的李公子得了第三,秦明玉只获了个第四。苏十小姐有些得意:“秦明玉,看到了吧,你不使诈和本姑娘差远了。”

    “苏十,你得意什么,你用的是自己的马,修延用的是场地的马,若是都挑场地的马,你不一定比得过修延。”秦明玉虽然知道自己的箭术比不过苏十,却看不得苏十得意的样子。

    苏十也不是没脑子之人,想了想还真是那回事,便喊人牵了两匹场地的马儿过来,想要与林修延再比试一场。

    岳青萝倒是不是很在意,不管苏十小姐是不是第一,就这骑术和箭术,岳青萝已经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了。

    两匹马儿牵过来,苏十刚要上马,看到场地上又驶来的一辆马车,突然变了脸,把手里的缰绳塞到下人手里:“修延哥哥,我们改天再比。”说完也不等林修延答话,匆匆走到了岳青萝的棚帐处,拿起桌子上的茶水喝了一口:“凌哥哥,你快去远点的棚帐,那妖精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