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外有人(1/1)
作者:家一
    因岳青萝和岳青锦是女子,场地中间的几位男子并未走近,只是在原地对着林修延抱了抱拳,林修延自然还礼。

    秦明玉倒是满不在乎:“平日里也不见你们如此守着规矩,今儿个又没外人在,都装什么样子……”

    岳青萝这才明白,原来每个时代的年轻人都是一样的,并不真正把祖上传下来的规矩放在眼里,大多时间,不过是在外人面前装样子罢了。想到现代的时候,自己从小到大,在父母面前都是一副乖乖女模样,也从不和男生来往,背地里还不是男闺蜜一大片!估计,没有外人的时候,这些人也没顾及过什么男女大防……

    岳青萝猜的没错,这群人还真是没有男女大防的意识,尤其是秦明玉。秦明玉向来不拘小节,在他看来,能看顺眼的便可以结交为兄弟,兄弟的姐妹,自然也就是自己的姐妹了。或者,像苏大将军府的众位小姐,称为兄弟也是可以的……

    岳青萝不知道的是,对男女大防不屑的,除了秦明玉其实还有林修延。林修延随着林父南北奔波,东奔西走,还曾去过关外几次,见过那些外族的女子,身着露腰的短衫,有些还光着脚,再看这大庆的女儿家,只是不戴纱帽,和男子说上几句话罢了,便不觉得有何不妥。

    几人见秦明玉如此说,便也不再做作,逐步走了过来,一个深紫色长袍的公子开口:“明玉你也真是的,也不先打个招呼,咋看到有生面孔,自然是要做做样子,还不是怕吓着人,不想竟是同道中人,让两位见笑了......”

    听这话音,应该不是第一次有女子到场了,岳青锦也不矫情,开口道:“原以为只有我们姐妹会演戏,不想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呀!”

    一句话众人都笑了起来。随后,林修延向岳青萝姐妹引荐了几人,姐妹俩一一行了礼。除了谢凌和秦明玉林修延,在场的还有六名男子,人太多,一时岳青萝也没记全,倒是记住了紫衣公子叫秦明贤,京中姓秦的多是成平侯一族,又是明子辈,岳青萝看他要长秦明玉一两岁,猜想应该是秦明玉的堂兄了。

    说话之间又有几人骑马走了进来,岳青萝朝人看了过去,为首的是两位身着大红色剑袖长袍的女子,只是这长袍下摆和男子的长袍不太一样,倒是有些像女子的马面裙,只是要短些,应该是为了方便习武动作过大专门改制的。后面紧跟的是一个蓝衣女子,身着同款的长袍,三人发鬓都很简单,并无头饰。看这装扮,不用介绍,姐妹俩也知道是苏大将军府的三位小姐了。

    三人骑马走到人群前面跳下马。

    “秦明玉,今儿个你要是再耍诈,赢了本姑娘也是不做算的,本姑娘以后就不来了。”其中一个身着红衣大概十六七岁的女子鼓着腮帮子说。

    “兵不厌诈,苏十你还是多来练练才对。”

    “这是比试,又不是上战场!”

    “好了好了,我不使诈便是。”秦明玉心情好,也不再与苏十斗嘴。

    “明玉哥哥,不知这两位姐姐是?”蓝衣少女大概十四五岁的样子,见到岳青萝和岳青锦开口询问。

    岳青萝岳青锦自知在场诸位身份地位都在自己之上,不等秦明玉开口,便朝三人福了福:“青萝(青锦)见过三位苏小姐。”

    蓝衣少女显然没想到岳青萝她们会行礼,表情有些呆萌。年龄稍长的红衣女子伸手扶了岳青萝和岳青锦一把:“妹妹莫要多礼,今儿个来这儿的都不是外人,那些虚礼今儿个咱们都不讲究,先前听闻修延哥哥会带岳家妹妹过来,想必就是两位妹妹吧。”

    岳青萝到后看大多数人的反应,并不像知道自己姐妹二人会来,没想到苏九小姐竟然知道,稍微愣了一下。那边林修延已经开口:“阿萝阿锦正是修延姑母家的表妹。”

    苏十走了过来,拉了岳青萝的手:“既是修延哥哥的妹妹,定是好相处的,等下休息,我要与阿萝妹妹坐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