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1/1)
作者:家一
    苏十见谢凌没有动身的样子,不由有些急,快步绕过桌子,拉着谢凌的手臂把谢凌拽了起来:“凌哥哥,你就快些吧,那妖精谷之是当真应付不来。”

    谢凌无奈只得移步去了旁边的棚帐。岳青萝这才知道苏十小姐名为谷之,却不明白这是闹哪出。

    马车在棚帐不远处停下,下人搬来了下马凳,这才从车上缓缓走下一名女子:螺旋双髻,金钗步摇,粉红色的绫锻长裙,绣花腰带,配上粉色的纱衣罩衫,罩衫长至拖地。先不论这女子长相如何,但看这身装扮也让人移不开眼。

    “凌哥哥不来,她也不来,凌哥哥一来,她比谁来的都快,也不知道在这儿安排了多少人守着。”苏谷之在先前谢凌坐的位置坐下,开口抱怨。

    岳青萝嘴抽了抽,原来是冲的谢凌来的,却不知和苏十小姐有什么过节。

    女子下车在场地上左右看了一圈,向谢凌的棚帐走去。苏谷之看了,又哼了一声。

    “不知是哪家的小姐如此雍容华贵。”岳青萝看向苏谷之开口。

    苏谷之用下巴指了一下秦明玉:“和硕公主年轻的时候去福缘寺上香,曾遇到过贼人,得了一女子相救,才避过一劫,那女子却为此丧了命,留下了一个小女孩,和硕公主念着那女子的恩情,就带了那孩子回府,养在了身边……不想那秦念恩依仗着和硕公主的宠爱,竟真把自己当成了成平侯府的主子,这便罢了,偏偏还喜欢用一些上不得台面的手段......”岳青萝这下明白了,苏谷之是在那个秦念恩那里吃过亏!

    “不知秦小姐和武宁侯世子是......”

    “凌哥哥也是她能肖想的!不过是在侯府长大罢了,还真以为自己是侯府的小姐。”

    岳青萝其实很想问一句,不是说谢凌克妻吗,怎么还是个抢手货?想着自己和苏谷之也并不是很熟,便没做声。

    那边秦念恩已经移着莲花小步走到谢凌面前:“谢哥哥,念恩来给明玉送点心,碰巧有你喜欢的,要不你先尝尝。”

    棚帐本来只相隔了几步远,秦念恩的话两人倒也听的清楚。苏谷之很是不屑:“我呸,给明玉送点心,在场的谁不知道秦明玉不喜甜食?凌哥哥喜好甜食可是众所周知。”苏谷之声音不小不大,偏偏又能让秦念恩听见,秦念恩脸白了一下,看向苏谷之。

    岳青萝没想到谢凌竟然会喜欢甜食,又觉得苏谷之性子太直,想着要不要劝两句,看到秦念恩看了过来,便不动声色的悄悄打量秦念恩:瓜子脸,柳叶眉,杏仁眼微微上挑,小巧的鼻梁配上樱桃小嘴,标准的美人胚子!

    “明玉是不大喜好甜食,苏十小姐却是喜欢的,不如一起用些。”谢凌幽幽的开口。

    “得了,凌哥哥还是饶了我吧,要是再出现我扯破人家姑娘衣服的事情,回府我还不得被打断腿,今儿个九姐离的远,可没有披风借秦姑娘!”苏谷之那句秦姑娘说的尤其重,可见是气的不轻。

    岳青锦和苏十一手拉着手走了过来,苏十一走到岳青萝面前乖巧的行了个礼,岳青萝刚想说不妥,苏十一已经开口:“岳姐姐,你把阿锦借我一会好不好?”岳青萝听苏十一叫的是阿锦,又看岳青锦一副期待的样子,知道两人这是找到了知音,便对岳青锦点点头:“去吧,先告诉表哥一声,可不能淘气,生了事出来。”“靖之谢过岳姐姐。”话一落音苏十一拉着岳青锦向林修延跑去。

    苏十一和岳青锦成功转移了苏谷之的注意力,看两人跑开,苏谷之笑了笑:“原以为我家十一是个泼猴,不想阿锦妹妹也是个好动的。”

    “小孩子心性罢了,大些就好了。”其实岳青萝想说的是阿锦果然被自己带的更歪了。

    “阿萝,我们去九姐那边。”苏谷之起身拉了岳青萝的手。 岳青萝也觉得看谢凌和秦念恩在一起碍眼,便起身和苏谷之一起去了苏九小姐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