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强(1/1)
作者:家一
    岳府,林氏歪在软椅上,丫头站在后方替她轻轻揉着鬓角,孙嬷嬷递了杯茶到林氏手上:“太太,你用茶。”

    林氏接过茶小饮一口,挥挥手遣走了丫头,叹了口气道:“若是没有玲珑那丫头,修延和阿萝还真是天作之合,修延这孩子也不知怎么想的,非要娶了那丫头,只是委屈了阿萝……”孙嬷嬷知道林氏这是心疼岳青萝,安慰道:“大小姐嫁给表少爷确实委屈了些,可再委屈也胜过入了那武宁侯府不是?那武宁侯世子克妻,可是人尽皆知的。”“哎!”林氏又叹了口气。

    岳青萝一行人当中,心情最好的非秦明玉莫属,自己在表哥面前,向来都只有受欺负的份,如今看到表哥被那丫头气的差点吐血,偏偏又没地方发作,不由勾起了唇角:“今天小爷请客,去聚福斋喝酒!”

    谢凌不想岳青萝和一群男子混在一起,可又不想错过和岳青萝在一起的机会,不由有些纠结。秦明玉看到谢凌纠结的样子,心情又好了几分,先前总被表哥欺负,今天要好好虐一虐表哥才行!

    “看岳家表妹如此装扮,定是不拘小节之人,不知两位表妹酒量如何?”秦明玉开始施展他那三寸不烂之舌。

    “世子爷怕是误会了,我姐妹二人本是奉了母亲之命随表哥外出办事,因着女装不便,才做如此装扮,不想却巧遇到世子爷,这本是误会罢了,还望世子爷顾及着我姐妹的名誉,莫要误会才是。”你大爷,喊姐姐去喝酒,这可是古代,出门要把脸遮起来的古代!你喊姐去喝酒?

    谢凌听到岳青萝的回答,心情不由好了几分,先不说这丫头是奉了母亲之命才和林修延一起出的门,就是不愿和秦明玉一起,他也觉得暗喜。

    “世子爷赎罪,姑母家两位表弟年幼,今日修延确实是受了姑母之命,协助两位表妹出来办事。”林修延随着岳青萝的话胡诌。

    听兄妹两人都这么说,秦明玉虽是觉得有些可惜这个大好的机会,却也不强人所难,毕竟,来日方长!“如此,是明玉莽撞了,改天明玉定要与林兄一醉方休!”

    兄妹三人分别行礼别过,岳青萝看到秦明玉对着她挤眉弄眼,突然觉得有些好笑,这分明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却浑然不知她的笑扎了某人的眼。

    追风嘴抽了抽,自己自十四岁起开始跟着世子爷,这十年来几乎算是如影随形,何时见过如此幼稚的世子爷?

    秦明玉不怕死的贴了上去:“表哥,要不我们到聚福斋坐坐?听说聚福斋新来的厨子,那佛跳墙做的绝了……”

    谢凌斜了秦明玉一眼,没吭声走开了。

    秦明玉像是打不死的小强,又追了上去:“表哥听说聚福斋新出的翡翠水晶饺别家都不曾有过呢……”

    追风看着秦明玉那欠抽的样子,放慢了脚步,在心中暗暗祈祷,希望自家世子爷不要迁怒自己,从小到大,自己被表世子爷连累次数可是不计其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