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了(1/1)
作者:家一
    岳青萝是被吵醒的,睁开眼的时候谢凌的手还抚在她脸上,一把打掉那只咸猪手坐了起来:“世子爷莫不是翻别人家的窗子上了瘾?”岳青萝口气有点不太好,声音也稍大,幸得先前吩咐过几个丫头以后不用再守夜,倒也不怕被人听见。

    “别人家的窗子,我才不稀罕,我只翻阿萝的窗子。”手上还留有阿萝的体温,谢凌心情大好。

    “堂堂的武宁侯世子,竟是登徒子的做派!”看谢凌那痞痞的样子,岳青萝不由火冒三丈。

    “阿萝,我们不要吵架好不好?”

    “不知世子爷大驾光临,有何贵干?”

    “阿萝为何不戴我送的镯子?”

    “大哥,我在睡觉好不好,难道睡觉还要戴着?”

    “昨日你也没戴。”

    “昨日我穿的是男装,戴着镯子像是什么样子?”

    “果真只是这样才没戴?”

    “自然是......”等等,好像有什么没对!“我为何要戴你送的镯子?”岳青萝气急败坏。

    谢凌不语,上挑的嘴角却显示他心情正好。岳青萝不由更火大,起身走到梳妆台前,翻出的盒子里那只玉镯,伸手送到谢凌面前:“你的镯子,还给你,麻烦你以后不要再翻我的窗子,岳家小门小户,容不下世子爷的大驾。”

    谢凌还是不语,就那么定定的看着岳青萝。岳青萝不解,又催促:“拿去呀.......”呀字刚落音,谢凌抓过岳青萝的手腕一个用力,岳青萝整个人就向前扑去,岳青萝一惊,啊~就要出口,不想却碰到一个温暖的胸膛。谢凌很高,至少,对现在的岳青萝来说很高,十六岁的岳青萝,在同龄的女子中也算是高的了,可是还不及谢凌的下巴。岳青萝头贴在谢凌的胸口,听着那强有力的心跳,好像自己的心跳也加速了许多,人也开始有些恍惚。

    “阿萝,嫁给我好不好?求你了......”幸好追风不曾跟来,若是追风看到此刻的情形,定会抽自己两大耳刮子,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

    岳青萝活了两世也没想到,二十九岁高龄的自己有天会从十六岁从新来过,更想不到有天会被比自己小了三岁的男人蛊惑,真不知道等自己清醒的时候会不会想找块豆腐撞死。

    “女儿家的婚事,从来都是父母之名,媒数之言。”

    “这些阿萝都不必担心,我会准备妥当,你只要答应嫁我就好。”

    岳青萝脸色微红,轻轻点了下头。

    谢凌看岳青萝点了头,高兴的只差抱着岳青萝转两圈,忍了忍,轻轻在岳青萝的额头蜻蜓点水似的吻了一下:“阿萝等我,我绝不会让阿萝受了委屈。”

    岳青萝早上给林氏请完安的出来时候还在想昨晚的事:如今武宁侯世子的名声那么不好,也不知道谢凌那斯会想什么办法。自己姨母如此心疼自己,总不能让自己开口说要嫁到武宁侯府去吧。

    或是想的太用心,连岳青锦喊自己都没有听到,岳青锦拉了岳青萝的手:“怎么?姐姐有心事?”

    “没什么,没睡好罢了。”

    “姐姐心里怎么想的?”

    “什么怎么想的?”

    “就是表哥呀!”

    “先前表哥无功名在身,林岳两家并不曾传出婚约,如今表哥进士及第,我若嫁了过去,保不准有人说我们岳家见高踩低......”

    岳青萝说的委婉,岳青锦却也明白了岳青萝的心意,姐姐这是无意与表哥呀!母亲那边,自己还是要禀明了才是,不要亲上加亲不成,最后反倒弄巧成拙,成了冤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