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缘(1/1)
作者:家一
    谢凌瞪着岳青萝,岳青萝也抬头瞪着谢凌:莫名其妙瞪姐干什么?姐又没欠你钱!

    秦明玉刚从地上爬起来,并未注意到谢凌和岳青萝的情形,一边弹着身上的土一边嚷嚷:“表哥,我不服……”

    追风看了那架势,偷偷拉了秦明玉,在秦明玉耳边窃窃私语,没想到的是,秦明玉听完之后,很不给面子的笑了出来:“哈哈,这下好玩了,哈哈,向来都是表哥欺负别人,原来表哥也有吃瘪的时候……”

    谢凌是练武之人,追风和秦明玉的话自然一字不落的全听了进去:“追风,回去以后你陪表世子爷练拳,不分出输赢,不准停下来!”

    追风和秦明玉再也笑不出来了……

    事情太过跳节,林修延有点摸不着头脑,先前看成平侯世子打量自己表妹,觉得有些不妥,刚要出手制止,成平侯世子竟被扔了出去,这整个大庆,敢这样扔成平侯世子的有几人?

    林修延看向谢凌:如此颠倒众生的脸,秦世子又唤作表哥,难道是向表妹提亲的武宁侯府那位?

    心中有所怀疑,林修延双手抱拳行了礼:“在下林修延,敢问可是武宁侯世子爷?”

    谢凌看向林修延,明明心里快燃起一团火来,却不动声色的还了礼:“在下谢凌!”

    果真是武宁侯府的世子爷!

    “小孩子家的把戏,自然瞒不过世子爷的慧眼,让世子爷见笑了。”聪明如林修延,既给表妹找了台阶下,又不把事情挑明。

    岳青锦看向岳青萝,这世子爷已表明了身份,这礼该怎么行?若是行女儿家的福礼,却身着男装,若是学表哥抱拳,偏偏世子爷又知晓自己本是红装……

    岳青锦正在纠结,感觉有人拉了自己的手,抬头望去,却见岳青萝撇了撇嘴:“莫名其妙的发脾气,没有好人缘!”

    岳青萝说完,也不行礼,拉着岳青锦直接绕过谢凌走开了。如果这样完了还好,谁知岳青萝竟在秦明玉面前停了下来,双手交叠,微微福了一下:“见过世子!让世子见笑了!”

    追风看了看自家主子的脸,不动声色的离秦明玉远了一点。秦明玉果真不负众望,大笑出声:“哈哈,哈,林修延,你从哪淘来这么个宝贝,哈哈,笑死小爷了,表哥……”

    岳青萝听秦明玉说自己是宝贝,在心里把秦明玉的祖宗十八代给问候了一遍,表面却安静淡然。

    见岳青萝她们已经行了福礼,林修延也不再避讳:“回世子爷的话,阿萝阿锦乃是修延姑母家的表妹。”

    原来是表妹!谢凌突然觉得心里没有那么堵了,可辗转一想,男未婚女未嫁,脸色又阴沉起来!

    林修延跟着林父在商场多年,揣摩人的心思自然有一手,看着谢凌变来变去的脸色,心中已经明了:这武宁侯世子怕是真的对阿萝上了心!再想到自己,不由觉得有些头痛。

    玲珑与林修延从小一起长大,虽是丫头出身,却识文断字,温婉可人。或是有着青梅竹马的情分在,又或是日久生情,长大后的林修延,眼里除了玲珑再也容不下她人。可是由于玲珑的出身,林父无论如何都不肯同意林修延娶玲珑为妻。

    林氏为岳青萝的婚事愁白了头,待林修延中了进士,林氏便求到了自己哥哥面前,没想到林父竟一口答应了。林修延不愿委屈了玲珑,向林父提出,若是娶了岳青萝,定要娶玲珑为平妻,否则绝不娶岳青萝进门,林父见自己儿子执拗,便去与妹妹商量,没想到妹妹竟妥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