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1/1)
作者:家一
    岳青萝和岳青锦第一个下车的地方是成衣铺子,林修延眼看着自己的两个表妹纱帽长裙的走了进去,片刻却是两位公子出来,眼睛亮了一下:这两个丫头,还真是与众不同!

    “这才是转转不是,坐车上怎么转,亏娘亲想得出……”岳青锦一边走一边抱怨。

    因先前听张婆子讲过两位小姐着男装出门的事,张大叔看到两位小姐的装扮后,竟是一点都没有诧异,只是秉了小姐,牵了林修延的马一起套到车上,回岳府去了。

    兄妹三人一起走着,岳青萝思索着怎么让林氏改变主意,竟然一改常态,话都没有了。

    三位年轻俊俏的公子哥走在街上,身边又没有小斯跟着,势必多引了些过往的目光,有些胆大的丫头,对着三人暗暗打量了一番,最后却是红了脸。

    谢凌没想到竟会在街上遇到岳青萝,看到那个玄色身影,不由自主的就勾起了嘴角,正犹豫着要不要去逗逗那丫头,待看清岳青萝身边的人以后,脸色越来越黑:那丫头竟和男子光明正大的走在一起!

    “表哥,看什么呢?”秦明玉从后面拍了拍谢凌的肩膀。

    看谢凌不语,秦明玉把目光转向追风。主子不语,追风自然不会乱说。好在秦明玉也是聪明人,顺着谢凌的目光看了过去:林修延?

    秦明玉认出谢凌看的正是林修延,不禁有些疑惑,莫不是表哥认识林修延?这林修延确实是个人才,虽出身商贾,却丝毫不见市井气息,反倒文质彬彬,带着一种书香门第的风范。然而谁也不曾想到,就是这样一位温文尔雅的公子哥,竟在武殿比试中拔的头筹!本应该是状元及第,可因为商贾的出身,最终只受了个二甲,赐了进士出身。若不是自己是受阴恩,从小便承了这成平侯世子的爵位,还真想去和他比试一场!

    这习武的男儿,本就性子耿直,又加上秦明玉原本就对林修延抱有好感,竟是不理会自己表哥的一张包公脸,直接跑到林修延面前抱拳:“林兄!”

    林修延在武殿上见过秦明玉,这成平侯家的世子,身份尊荣,却不盛气凌人,活泼之余,又带着点正直,当初自己被赐为二甲的时候好像还为自己鸣过不平:“舅舅,那林修延不是应该点为状元才是吗?武殿比试应是比真本领,不看出身才是......”

    秦明玉的母亲是当今皇上一母同胞的亲妹妹和硕公主,皇上比自己这个亲妹妹整整大了二十四岁,当初和硕公主刚刚出生,皇上就被立为太子,和硕公主一周岁前夕,先皇病逝,太子继位,皇上对自己的这个妹妹可以说是比对自己的亲生女儿还要好上几分。这爱屋及乌,放眼整个大庆,敢直接对着皇上喊舅舅,又敢对圣意提出异议的,怕是除了和硕公主这个宝贝儿子秦明玉之外,再没有第二个人了。

    “世子爷!”林修延对秦明玉抱拳行礼。

    “不知这两位是......”秦明玉一十有八,性子活跃,又不拘小节,见了有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公子,想结交一下。

    “若是两位姑娘家,你也去问别人名字?”谢凌拉着一张黑炭脸走了过来。

    “姑娘家?”秦明玉像是不信。

    谢凌却是不理会秦明玉,看了看林修延,直径走到岳青萝面前:“你给我过来。”

    岳青萝在心里直翻白眼:大爷的,你当你是谁!既不接话,也不动,就站在原地。

    谢凌走了几步,听到身后没有声音,回头看的时候,只想一巴掌拍飞秦明玉。

    秦明玉像是在怀疑两位俊俏的公子究竟是不是姑娘家,对着岳青萝和岳青锦一阵打量,岳青锦不好意思,低了头,岳青萝却是一副脸不红心不跳的样子。秦明玉好奇,不禁靠近了几分,瞪大了双眼,想从岳青萝身上找出点蛛丝马迹,不知不觉一张脸就快贴到岳青萝脸上了。

    “秦明玉,你皮痒是不是?”谢凌咆哮。

    “啊?”秦明玉正看的仔细,像是没有反应过来。

    追风看了一下谢凌,在心里暗暗祈祷:“表世子爷,您当心啊!”

    只可惜,追风的祈祷还没有念完,就听到一声惨叫:“啊~表哥,你又拿我练手!”

    追风在心里暗叹:“表世子爷,你倒是看看咱家世子爷的脸色,这是练手吗?”

    秦明玉从三米之外爬了起来:“表哥,我不服,你这是偷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