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1/1)
作者:家一
    岳青萝看谢凌盯着自己,不禁有几分疑惑,又看到慢慢伸向自己脸颊的手,一个激灵,迅速伸出双手在胸前打了大大一个叉:“我会叫人的!”

    谢凌在心里暗骂自己一声,自己也不是那楞头少年,竟会如此莽撞......

    “阿萝早点休息吧。”谢凌尴尬的收回手。

    “哎,商量个事呗。”岳青萝想到堂堂的武宁侯世子,身份尊贵,竟也遇到如此窝心的事,不禁有些同情,口气也好了起来。

    “阿萝直说便是。”

    “你可不可以不要晚上翻我窗子,我这两天都没睡好。”

    “我绝不会伤害阿萝。”

    “大哥,这是说伤害的事吗?万一有人撞见怎么办?”话一出口,岳青萝感觉怪怪的,好像这么说也没对,怎么像是两人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阿萝若是不喜,我答应便是。时间不早了,你早点休息。”

    看着谢凌的身影消失在夜幕中,岳青萝又翻腾起来:这厮说三媒六聘都不会少......

    又是折腾了很久,天快亮,岳青萝才沉沉的睡去。

    岳青萝却是不知道,当晚武宁侯府,也有人和她一样翻腾了很久......

    谢凌枕着双手仰躺在床上:初见那丫头,只是觉她得胆大聪慧,竟着男装在街上帮衙差处理纠纷;没想到接下来她竟也到福佑楼喝茶,近距离看她在大厅海吃海喝,不由觉得有趣,便多看了两眼,没想到那丫头竟敢调戏了自己!想着那丫头当时狡捷的双眼,狡猾的笑,还有吃瘪是嘟起的小嘴,谢凌又笑出声来。

    岳青萝到林氏屋里请安的时候没想到除了岳青锦竟还有外人在。林氏坐在堂屋的上座,左手边的客座上是一位蓝衣少年,十八九岁的年纪,墨发玉冠,浓眉大眼,微微弯起的嘴角带着温和的笑容。岳青萝突然想到了自己高中时期暗恋过的班草。这种类型的人,好像身上自带着阳光,哪怕只是走近他身边,都会觉得温暖。

    “阿萝,快过来见过表哥。”见阿萝过来,林氏很是开心。

    “阿萝见过表哥。”原来是表哥呀!怪不得能进内宅。岳青萝心里暗自嘀咕,顺从的行了礼。

    “表妹无需多礼。”少年起身还礼。

    “阿萝,修延表哥跟着你舅父常年在外,甚少回京,不如你和阿锦带修延出门转转。”林氏笑道。

    岳青萝本是不想答应,但看到岳青锦在那里偷偷朝她挤眼睛,想了想还是答应了。 “女儿遵命。”

    林氏吩咐张大叔驾了马车,姐妹俩乘车,林修延骑马跟在马车旁边,说是姐妹俩带表哥出门转悠,倒不如说是张大叔在带林修延转悠。马车垂着厚厚的帘子,又不能隔着帘子与林修延说话,这是哪门子的带表哥转转?

    “姐姐,你觉得表哥如何?”岳青锦小声问岳青萝。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岳青萝实话实说。

    “我就知道姐姐会这么说!姐姐,先前表哥随舅父从商,并未有功名在身,可现在不一样了,今年的武举殿试,表哥刚刚中了进士......”岳青锦清楚自己姐姐的真面目,竹筒倒豆子似的直接说了出来。

    岳青萝想不到这么温文如玉的表哥竟还是武殿进士,这是不是就像当初的班草一样,温暖随和却也是篮球场上的健将!这世上总会有那么一种人,优秀到让人嫉妒,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可人家偏偏要靠才华!

    “等一下,让我想想。”岳青萝感觉没对,怪不得姨母会让自己和阿锦带表哥出门,感情这是要当月老牵红线啊!这古代的表哥表妹,姑且算是天生一对吧,可是,原则是在古代的情况下,但自己身体里明明是一个现代灵魂,这近亲结婚,打死岳青萝她也做不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