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1/1)
作者:家一
    一夜没睡,岳青萝顶着两只熊猫眼去给林氏清了安,回到屋里,匆匆用了早饭,栽倒床上就睡,这一觉竟睡到了晚上,连午饭都没有用。

    晚上起来的时候,揉着眼睛问绘春:“什么时辰了?”

    “已经戌时了,小姐今日怎么如此嗜睡?”

    “王八蛋......”岳青萝碎念。

    “小姐说什么?奴婢没听清楚。”

    “没什么,准备晚饭吧。”

    由于岳青萝没有用午饭,晚饭绘春特意交代了小厨房准备的很是丰富,可是看岳青萝的样子:左手托腮,右手的筷子搭在碗边上,半天也没夹一下菜。

    “小厨房的厨娘明明没换啊。”绘春不由嘀咕。

    晚饭也没吃多少东西,岳青萝由绘春服侍着洗漱完毕,躺在了床上,想到谢凌说的改天再来,岳青萝也不敢让绘春守夜,吩咐绘春回了自己房间休息。

    可能是白天睡多了,晚上竟是睡不着,岳青萝就瞪着眼睛躺在床上等谢凌。

    半夜的时候, 谢凌竟然真的翻窗而入,看着岳青萝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又没有丫头守夜,不由唇角上扬:“阿萝可是在等我?”

    “等你妹......”岳青萝咬碎了一口银牙。忍了忍还是打算找谢凌好好谈谈,这厮目的不明,还是要了解清楚了才好应对。“世子爷,我们谈谈如何?”

    “不知阿萝想谈什么?”

    “世子爷为何会向岳府提亲?”

    “自然是喜欢阿萝了。”

    喜欢你大爷!岳青萝在心里腹语,却不敢表露出来。

    “世子爷说笑了。......世子爷,因为阿萝的一个玩笑给世子爷带来了众多误解,阿萝已经知错了,若是世子爷不计前嫌,阿萝定尽全力补救,不知世子爷意下如何?”

    谢凌也不开口,一步一步走近岳青萝,岳青萝不由心慌,正当打算大叫的时候,谢凌竟然迅速的拉过岳青萝的左手,又迅速放开,岳青萝低头一看,自己的手腕上已经多了一只玉镯。

    “随身带着,不准摘下来。”原来这丫头以为自己是想平复谣言才来提亲!他谢凌何时在乎过谣言了?再说自己身上的谣言那么多,也不在乎多这一条,虽然刚听说这个谣言的时候真的想抓这丫头狠狠打一顿屁股。

    “姓谢的,你到底什么意思?就算是我制造了谣言,也罪不至死,你何苦这样咄咄逼人!”

    “你竟也相信我克死了三位夫人?”谢凌不由黑了脸。自己可以不计较众多谣言,可是一想到她也认为自己克妻,不由的心底一沉,胸膛里蹭的冒出一团火来。

    看谢凌发火,岳青萝不再吭声,但想着穿越这种诡异的事情都被自己赶上了,谁知道克妻这事是不是真的?

    看着岳青萝纠结的小脸,谢凌不知怎么的竟鬼使神差的解释起来:“我的第一任夫人张氏,与我是指腹为婚,张氏自小身体赢弱,是抱着药罐子长大的,婚后不出三个月人便没了。第二任夫人梁氏,患有心疾,先前谢府并不知晓;至于那黄氏......”谢凌停了一下,握了握拳头,又松开:“那黄氏,我并不曾见过。”

    “不曾见过?”岳青萝不由奇怪。

    见岳青萝不信的样子,谢凌心头不禁有几分烦躁,可又不想这丫头误解,忍了忍开口:“因先头两位夫人的事,开始有人传出武宁侯世子克妻的传言,京中的大户人家也不愿再将女儿嫁到谢府,黄氏出身贾商,我母亲本想,碍着身份她会安分守己,可没想到,在大婚前一夜她竟是与心上人一起出逃了,与我拜堂之人,不过是她的丫头罢了。”

    “我去,这都可以有。”岳青萝没想到剧情居然这么狗血,一个不小心,心头所想便蹦了出口。

    谢凌愣了愣,随即笑出声:“你这丫头,亏是在我面前,若是被别人听了去,还不知道怎么议论你。”

    “少往自己脸上贴金。”岳青萝反驳。

    谢凌借着月光看岳青萝的小脸,明明不是绝色,充其量也就是偏上罢了,可是这丫头就是有办法让自己心情愉悦,连带着看她的脸都漂亮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