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抗争(1/1)
作者:北门九爷
    天气已经入冬了,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北风吹的呼呼作响,打在人脸上像刀割似的,大雪下个不停,大部分人都不敢出门了。

    北城门一片狼藉,三三两两的伤员哀嚎着,尽管伤处已经被北风冻住,但是那深入骨髓的疼痛,还是让他们觉得生不如死。

    张启山断言北城门最多能撑三天,他们却硬生生的撑过了四天,这是第五天,原本北城门有将近一万人镇守,现在只剩一千人都不到了,张启山也想过把其他城门的士兵调来这里,可是日军像是看出了他的心思一样,接二连三的袭击,让张启山根本不知道怎么调动人手。

    “又下雪了。”

    “这种天气,我们却连基本物资都缺乏,真是对不起这些将士。”

    战况紧迫,今年长沙的冬天比以往要冷不说,还偏偏物资没有准备充裕,想要去城外寻求,日军又看的死死的,几乎要将长沙逼入了绝境。

    “佛爷,你说这如何是好?”

    “走一步算一步,希望援军早点来。”

    张启山在昨天正午的时候,就已经收到了司令部的通告,最迟明天中午,援军一定到达长沙,他和张副官看着萧条的北城门,在心里默默的祈祷,希望他们可以撑住。

    这时,有人从远处急急赶来,看到了张启山和张副官,立马停住了脚步。

    “佛爷,二爷和四爷、八爷他们找你。”

    “找我?这时候找我…莫不是…”

    说到这里,张启山立马闭了嘴,只是点了点头,示意那通报的人离开。

    “你知道怎么回事么?”

    “不知道,阿齐没有跟我说。”

    张副官很老实的模样,想来也是真的不知道,这倒让张启山心里愈发的疑惑和好奇,真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

    二月红是个稳重的,想来也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想到这里,张启山也不敢再耽搁了。

    “我去二爷那看看,一起?”

    “那属下就在这里看照着,免得出事了没有一个说的上话的。”

    “嗯!”

    张启山立刻坐上了吉普车,因为日军攻势猛烈的缘故,张副官和齐铁嘴两人,在这些日子里,可谓是分隔两地,跟本没有相见的机会,张启山也想着,让他们温存温存,不过说起来,自己跟尹新月也好久没有好好相处了。

    张副官继续查看着伤亡的情况,虽然说他经历过不少的枪林弹雨,但面对这些将士的伤亡,始终都觉得于心不忍。

    这边,张启山已经赶到了红府,齐铁嘴利落的把他拉了进去。

    “出什么事了。”

    “好事。”

    齐铁嘴说罢,便不管不顾的往里走,张启山之后说的话,基本上都被他给忽略了,张启山聪明的不再做声,任由他拉着自己走。

    不知不觉便被拉到了一个仓库里,里面堆放着许多大小一致的箱子,有些已经被打开了,从场面来看,这些箱子明显是货。

    二月红和陈皮都站在旁边,齐铁嘴拉着他去看箱子里的东西,看完后张启山顿时喜上眉梢,这些,可都是宝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