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危机(1/1)
作者:北门九爷
    那几人在当天晚上,毫不例外的承受了不太友好的招待,张启山雷厉风行的解决了余下的事,齐铁嘴见也没张副官什么事,便强行拖着他回去了。

    陈皮早就觉得无聊透了,此时看到身为张启山副官的人,都已经溜走了,他们也没有必要继续在这里了。

    看着故意扮可怜的看着自己的人,实在被陈皮的眼神盯得不自在了,二月红又看了看还有些兴奋的张启山,便也顺着他的意,悄悄的回了红府。

    所以,等张启山反应过来的时候,原本应该在旁边看着的人,只有解九爷还良心发现的没有离开。

    “老九,他们呢?”

    张启山有些懵,怎么自己这一转身,这些人就都不见了。

    “回去了。”

    其实解九爷也想走来着,但左思右想还是留下算了,毕竟这些人当中,也就自己孤家寡人一个,独自一人离开怪可怜的,还不如留下来等张启山,搞不好还能让尹新月给自己介绍个作伴的。

    想到这里,解九爷嗤笑出声,惹来张启山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所有人难得的好好休息了一个晚上。

    ……………………………

    ……………………………

    “还能不能让人安生一天了?”

    齐铁嘴很不满的嘟囔着,整张脸睡眼惺忪,任由张副官为自己使不上力的身体穿衣服。

    “好了,毕竟是战乱,即使日本人没有特别大的攻击,还是不会有以前安生的嘛!”

    张副官安慰的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换来齐铁嘴的一个白眼,最后还是半推半依着,两人去了张府。

    “佛爷,这是怎么了?”

    张府内处处透着沉闷,很明显,这次比以往都要严重,齐铁嘴原本显得理直气壮的语气,也顿时变了味道。

    陈皮和二月红神色倦怠,坐在凳子上脸色实在是好不起来,一向淡然的解九爷,此时也是紧皱着眉头。

    “居然来这么一出!”

    张启山重重的甩下手里的文件,也让齐铁嘴看清了之前被遮挡的两个大字——“急报”,张副官急忙扯过来看。

    “…什么时候来的?”

    “凌晨,我已经给他们发了急电。”

    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指的是谁,长沙的现状已经让张启山对上面的政府不满了,而政府的援兵却迟迟不到,如此下去,长沙城岌岌可危。

    “这些日本人还真是不安生。”

    “这是迟早的事,如果没有援兵,北城门怕是保不住了。”

    急电的内容很简洁,大致的说了北城门的情况,很不乐观,估计撑不过三天,而北城门一旦破了,长沙也该沦陷了。

    ………………………………

    ………………………………

    宁南总军区司令部

    一群高级指挥官,好整以暇的坐在那里,桌上摆着的,正是张启山发的急电,似乎是在寻找对策。

    “这怎么办?”

    “怎么办?派兵呗,长沙没了,我们也讨不到好。”

    这声音虽然是帮着张启山,但是语气却显得阴阳怪气,不过,倒也让人想起了长沙的重要性,主要还是怕逼急了张启山,毕竟,张启山不同于别的将领,长沙的兵,大部分都是张启山的自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