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排查(1/1)
作者:北门九爷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已经没有办法再隐瞒下去了,巡逻队长立即让人包围了现场,又去报告上级长官。

    得到消息的张启山急忙连夜赶到哨塔,诡异死亡的人,尸体也已经送到了哨塔,尸体脖子上有一处刀伤,虽然致命出血量却不大。

    “跟他一起站岗的人,是谁?”

    “是…是我!”

    尽管此时张启山脸上的神色有些吓人,但之前一同站岗的人还是走了出来,巡逻队的人也在,也算是做个证明。

    “你叫什么?”

    “我叫赵天保,他叫李小顾!”

    也许是因为太着急了,那赵天保说起话来,跟连珠炮似的,深怕说慢了。

    跟着张启山和张副官一路来的齐铁嘴,也不想他太紧张,免得错过什么细节就不好了,等张启山再要上前询问的时候,齐铁嘴就先他一步,走了到了赵天保身前。

    “这位兄弟,别紧张,我问你几个问题,你慢慢回答。”

    “…好。”

    被按着坐下来的赵天保小心翼翼的,接过齐铁嘴好心递给他的茶,心里很是忐忑不安,齐铁嘴扬起一抹蛮温和的笑。

    “李小顾怎么去的小树林?”

    “他说他尿急,让我先看着,我看他挺难受的就答应了。”

    “后来呢?”

    齐铁嘴的声音很温和,让赵天保不由自主的冷静了下来,心里的紧张和仇恨也没有那么深了。

    要知道,他和李小顾本是同一个村子出来的,平常也像亲兄弟一样,甚至是当成了家人一样对待,现在最亲密的人死了,他怎么能不仇恨。

    “后来他很久都没回来,我很着急,接着我看到巡逻队,就让他们帮忙先看着,谁知道找到小顾的时候,他已经…已经死了!”

    赵天保忍不住哭了出来,齐铁嘴很好心的让他自在的哭着,并没有急着继续问他,过了很久,赵天保才渐渐缓过来,齐铁嘴也得以继续问下去。

    “当时你看到了什么?”

    “只看到小顾已经没有气息的躺在地上。”

    “在这之前呢?”

    “没有。”

    赵天保很用心的想了想,最后还是无力的摇头,竟有一种心灰意冷的感觉。

    看他那般模样,几人心知也问不出什么了,很巡逻队核实了一些情况后,就让他们顺带,把赵天保送回了他的住处。

    “这事难办咯!”

    “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找出凶手,那很有可能是日本特务。”

    张启山的手指在桌上敲得很有节奏,脸上却是十分的严肃。

    张副官想起那四男三女,随后又觉得不可能,然而脑子里还有宁可错杀,不可放过的想法。

    “那四男三女…”

    “别扯了,不可能,我们不是都观察过了吗?”

    张副官的话还没说完,齐铁嘴立马就翻了个白眼,很是鄙视的样子,张启山倒是觉得有可能。

    “我有个计划!”

    “佛爷,你说!”

    “引蛇出洞…”

    第二天,本来可以消声灭迹的一件事,却弄的整个长沙的军队都知道了,而在张府的张启山,却十分满意的笑了。

    顿时军队有些恐慌,张启山等人暗想,如果不出意外,他们今天晚上,就可以看到成果了,希望不会让他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