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特务潜伏(1/1)
作者:北门九爷
    被日本人弄了这么一出,长沙彻底陷入了恐慌和防备中,有些老百姓,甚至连白天都不敢上街了,还有从其他地方逃难来的难民。

    为了防止有日本人混进去,张启山等人特地把城门口的守卫,多加了一倍,盘查也十分严格张启山更是时不时的,亲自到城门口转悠。

    “佛爷,二爷四爷。”

    “嗯!他们是?”

    城门口的士兵认真细心,是以并没有出什么差错,张启山和二月红、陈皮三人,从城内走到哨塔,一路看去都是规规矩矩的。

    等他们进了哨塔,却看见四男三女,衣衫褴褛的七人,面色蜡黄但脸型却还算的上圆润。

    “佛爷,他们是茶陵过来的,在城门口盘查后,想讨碗水喝,我就带他们过来了!”

    “哦!”三人都抱着半信半疑的想法,信的是驻守哨塔的士兵,疑的是那在喝水的七人。

    似是感觉到了什么,那七人拘谨的站了起来,一个看似是领头的人,朝前边走了一步,露出友好的笑。

    “几位官爷,多谢你们的茶水。”

    “不客气。”

    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张启山也回了个淡淡的笑,那人告了声罪,就领着其他几人离开了哨塔,一路规规矩矩的模样。

    “佛爷!”

    “怎么了?”

    二月红看向陈皮,之前的那个士兵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退了出去。

    “听口音是茶陵的,可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嗯,这几天小心着吧!”

    二月红也颇为赞同陈皮的话,几人商量一下,还是觉得那几人要好好观察一番,城门这边也应该再加强防备。

    傍晚的时候日本人突然偷袭,还好被守城门的士兵,有惊无险的击退了回去。

    ………

    ……………

    几天后,暗中观察那七人的士兵,并没有发现异常,城门口除了日军的偷袭和攻打,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

    “佛爷…”

    “好,我知道了。”

    一阵耳语,张启山挥退了士兵,把那几人的情况都告诉了二月红和陈皮,还有齐铁嘴和张副官四人,也让他们对那几人的警惕降低了不少。

    当天晚上,站岗的士兵,总觉得背后某个方向,让他们觉得背上凉飕飕的,头天晚上他们并不觉得有什么,可一连几个晚上都是如此,就让他们心里觉得有些发慌了。

    出了这种事情,他们也不敢告诉自己上面的长官,首先让人觉得他们胆小不说,搞不好还会被当成扰乱军心处理,那可是要掉脑袋的。

    “你好好看着,我去撒泡尿。”

    “唉,你快点回来,小心点。”

    “知道了。”

    先说话的那人,也觉得很不舒坦,咽了咽唾沫,便壮着胆子走到附近的小树林里,然后便没了声响。

    在原地的那人,等了许久也不见自己的兄弟回来,心里不安起来,想去找人又不愿擅离职守,只好求助于巡逻的队伍。

    巡逻队的队长也爽快,立马答应帮他先看着,等他回来了再去接着巡逻,道了谢后那人便朝小树林找去。

    “来人啊!!”

    “过去看看!”

    巡逻队队长果断下令,士兵们急忙朝小树林赶去,之前看守的士兵脸上满是愤怒,看到巡逻队长脸色才好了许多,而地上有一具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