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开战(1/1)
作者:北门九爷
    没有耽搁,张启山当天便和张副官一同位居前线,密切的关注着日本人的动向,以防他们出其不意,齐铁嘴他们并不放心,做好一定的防备后,也统统赶去了张启山和张副官所在的地方。

    然而日军并没有急着攻打长沙,反而显得异常平静,连着三四天都没有什么行动,而张启山上面的长官,似乎也有些举棋不定的意思,随便找了个借口,将援军硬生生的推到了一个月以后。

    当然,这种平静还是没有持续太久,日本人没有进攻,但是,在日军安营扎寨的第五天,日军的指挥官领着一支先锋部队,光明正大的站在了长沙西城口,还拥簇着一具棺材。

    日军的举动很是反常,守在哨塔上的士兵,立即就拉响了警报,张启山等人立刻赶到了哨塔。

    “佛爷,二爷,四爷八爷,副官!”

    “出什么事了?”

    “佛爷请看!”

    哨塔的士兵把望远镜递给张启山,五人轮着看完后,也不由地觉得诡异,也理解了那士兵的惊慌失措。

    像是知道张启山他们来了一般,日军的先锋队里,走出一个大块头来,对着前方深吸了一口气,正在几人奇怪他接下来要做什么时,这人突然喊了出来。

    “喂!卑鄙的支那人,你们毒害了我们将军的女儿,今天,我们就要为小姐报仇!!!”

    四人相互对视一眼,又看向那些日军,觉得离棺材最近的人,应该就是他们嘴里的将军,张启山从士兵手里拿过一个大喇叭。

    “此话怎讲,我们并不知道你们的小姐是谁,也不知道你们的小姐来过我们长沙,这并不算开战的理由。”

    那大块头站在原地,似乎是在思考什么,随后快步走到他们那个将军的身边,叽里咕噜一阵,又招来几个小兵,把棺材给打开来。

    “我们将军说!请佛爷好好看看我们小姐的模样!!”

    “陈皮!”

    张启山拿着望远镜,看清了棺材里的人,脸上的震惊不小,陈皮不明所以的接过张启山递过来的望远镜。

    “跟箐箐的模样一模一样,可也不至于这么吓人吧?”

    齐铁嘴一脸好笑的,看着面色沉重的几人,张副官无奈的把这个傻白甜拉到身边,耐心的开始解释。

    “你忘了?虽然我们确定,后来的箐箐是日本人假扮的,而且无论真箐箐还是假箐箐,她们的尸体,一个下落不明,一个已经毁了。”

    “而且当时我们也确定,假箐箐的脸是真的,那么他手上的那个,应该是真箐箐的尸体,所以说,假箐箐的死,就是他们开战的借口。”

    城下的大块头还在叫嚷着,却一点也不影响哨塔中几人的谈话,也许是喊急眼了,不断的用粗鄙的语言谩骂起来,连他们奉承的,所谓大日本帝国的仪表都不顾及了。

    也许是觉得没劲了,那个将军把那大块头叫过去叮嘱了一阵,大块头继续叫喊的时候,内容就是下战书了,内容很简单。

    ‘大日本帝国尊贵的小姐,在长沙内遇害,大日本帝国不能忍气吞声,三日后,全力进攻长沙’

    随后便带着人,转身回了他们的营地,对于战书的事,还说是按照中国的传统入乡随俗,先礼后兵……………………………………………